给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给自己的一封信
今日格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生活有很多无奈,有许多不可预知,不可确定。面对生活的种种挫折和困难,我们在抱怨的同时也容易选择逃避,当一切已走远,回头才发现问题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我们没有改变原先的想法和思维习惯,从而使问题难以解决,相信自己,坚定信心,少点抱怨,勇敢的面对一切,不要轻易放弃。试着宽容,对自己充满希望,相信每件事会有转机。相信苦难会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幸福。有爱就会有希望,生活才会给我们同等的回报,一份令人陶醉的美。
几年前的我与今天的我,仿佛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那时的我,遍体麟伤,需用别人的安慰,想要找一个避风的港湾,可谁又能成为我的港湾呢?只有我自己。怕自己的心情给别人传染,所以不去倾诉,伪装自己的心,用笑脸迎人,所有的痛苦,低落,悲伤,无助。....都让自己扛。你认为自己这样做很伟大么?不,只会让你更痛苦,更无助,最后变得更悲哀,你为什么要灰心丧气,你怕什么?你不去试,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你怎么就会知道最后的结果究竟是什么呢?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悲观,要永远自信,即使落后了,也不低头认输,而是尽力的去改变窘境,告诉自己:“我能,我行,我可以!”那时的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去把她找回?为什么不去让她来鼓励你呢?为什么?为什么?
你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不要再?自己增添无畏的烦恼,有些事已经发生了,就不可再改变,即使你作出再大的努力,也无济于事了,你明白吗?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仰望天空,你会发现天空是多么的湛蓝,云朵是那么洁白。。....它们都在对你笑呢,它们也在鼓励你坚持下去,为什么你总是无动于衷,你振作起来好不好?你不可以被自己的情绪打败,不要再让我为你担心了好不好,好不好?我真想给你一巴掌,一掌打醒你,答应我,振作,好吗?你不可以被失败打倒,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已死去。过去的你就让她过去吧!就让时间去扶平那些伤痛,冲淡一切。昨天的痛已经承受了,有必要反复兑现吗?我相信你很棒的,不会让我失望的,要永远的记住:也许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把握心情;也许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也许你不能号令他人,但你可以指挥自己;也许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尽力;也许你不能选择自己的容颜,但是你可以展现笑容。
那时的你是多么自信,相信自己,只要看清方向,头顶的阴霾终会散去,阳光总在风雨后,不是吗?生活是一首无言的诗,又像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既有悲伤,也充满欢乐,不要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
胜不骄,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