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等待
喧嚣的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浮躁的人心,哪里觅得宁静? 短暂的等待让人焦灼,漫长的等待是种折磨,宁静的等待莫非是我异想天开? 非也,诸君请看——
十字路口,又遇到红灯。37度的高温,骄阳似火,热浪阵阵,脸被晒得发烫。49、48,你的视线离开缓慢跳动的数字,转脸扫描旁边等着的人群,头戴遮阳帽的女子一脸平静,那淡定的目光让人联想到一泓秋水,你的心也不由得沉静下来,再看那跳动的数字,竟然是心跳一样的节奏,25、24、23??有一种宁静的等待叫淡定,这份等待,等来的是安全。
站台前,挤满了人,人们翘首等待着下一班公交的到来。过尽千车皆不是,站台行人怨纷纷。这时,一个穿着校服的初中生模样的女孩走过来,有人高声叫她的名字:“欣,到这儿来。”女孩笑笑摇摇头,自觉站在了队尾。“那你只能等下一班车了!”朋友提醒她。“没关系!”她扬了扬手里的一个小册子,低头认真地看起来。挤上了车,透过车窗,你看到那个女孩静静看书的样子,你不觉得这样的等待很宁静,很美好?有一种宁静的等待叫从容,这份等待,换来的是秩序。
课堂上,那个最不爱说话的男孩满面通红地站着,头低垂到胸前。回答问题,对于自卑又害羞的他就像示众一样让他紧张。一些同学等不及,高高地把手举起来。只见作课的女老师用手势示意大家把手放下来,对大家说:“这位同学已经有了想法,只不过好多词语让他纠结,他要想想怎么说能让大家听得更明白,让我们耐心地等一会儿吧。”女老师走到男孩身边,拍拍他的肩,微笑着问:“是这样吗?我们愿意等。”迎着阳光一样的笑容,男孩终于含着泪花鼓足勇气,第一次发了言。下面掌声一片。有一种宁静的等待叫优雅,这份等待,换来的是成长。
??
你是不是也想说,原来等待不等于焦灼,原来宁静的等待也这样美好。只不过要我们丢掉心浮气躁的情绪,急功近利的心态,保持悠然的心情,从容的步子,优雅的生活方式而已,而世界却因此风和日丽,春暖花开。
有两个骑车人等不及,从你旁边冲了出去,到了马路中间,只听一声刺耳的刹车响,一辆白色轿车贴着电动车停下。好险!
静一静,等一等
某饭店门口,等待了许久的你,望望已高高升起的太阳,低头看看时间,朋友已迟到了35分钟。你开始焦灼起来,双眼在熙来攘往的人情中搜寻,心里不由抱怨起来:“真不守时,看一会来了,我怎么??”“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熟悉的歌曲传来,回头看到饭店的显示屏上赫然滚动着这样的字幕“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可以顶天立地;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可以呼风唤雨??”朋友的笑容恍在眼前,你的心霎时静下来,理智让你猜到朋友一定遇到意外。嘈杂的车流远了,许多美好的往事近了。当朋友急匆匆赶到,满脸歉意地向你解释迟到的原因,说抱歉的时候,你只微笑着替她理理额前被风吹乱的刘海,说:“谢谢你,让我有时间重温昔日的生活。”静一静,等一等,不过需要一点宽容和体谅,便得以让友谊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