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自信
自信,开启成功之门
九二班 陈昱帆
自信,是人生道路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成功的道路;自信,是人生道路中的一把锄头,为我们铲除通向成功道路的障碍;自信,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把金钥匙,为我们开启成功之门。
自信,使一个人走向成功。古希腊著名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小时候患有严重的口吃,说话结结巴巴语音微弱,演说时常被人取笑,喝倒彩,但他始终充满着自信,经过刻苦的努力,他终于口若悬河,成为辩驳纵横的演说家。
世界上总有一些身处逆境的人,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而是充满自信,奋斗向上,最终获得了辉煌的成就。
自信,使一个国家走向富强。20世纪初,一些西方学者曾断言中国没有石油,中国是一个贫油国家。而年轻的的李四光偏不信这个邪,出于一个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和自信心,他开始了30多年的寻找生涯,终于,经过不懈努力,他发现了大庆,胜利油田等一系列大型油田。
“自我信心是伟大的行动的首要条件。”自信,成就了一位伟大的地质学家。自信是成功所必须的,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会胜利。
自信,使一个时代走向光明。哥白尼在一个个反对声中创立了“日心说”;贝多芬在失聪的情况下创作了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比尔·盖茨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中退退学,走向了创业之路,最终成了世界首富。
传说,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同样也为每个人都准备一条通向成功的路,只不过有些人没有自信走下去,而有些人却充满自信地走了下去。让我们拥有自信,开启属于自己的成功之门。
为自己鼓掌
九二班 赵君鹏
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希望演绎辉煌的人生,创造个性的自我,都希望自己一生都过得充实精彩。既不碌碌无为,更不虚度年华。但我认为,身处逆境中,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为
自己鼓掌。
为自己鼓掌就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勇气。秦朝时,陈胜少年时期曾不住的感叹无处能够安身立命。当一同干活的人讽刺他时,他说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后来他真的领导了农民起义,成就轰轰烈烈的一生。
也许你是一只煅烧失败,一出世就遭冷落的瓷器。没有凝脂样的釉彩,没有精致的花纹,可当你摒弃了杂质,由泥胚变为瓷器的时候,你的生命已经在烈火中变得灼人而亮丽。你应该为自己欣慰,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的鼓掌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我国建国初期,因为技术落后,被外国人瞧不起,竟然说我国没有石油。但我国地质学家李四光坚信我们资源丰富,不可能没有石油。后来他转战东北,华北等大半个中国,发现了大庆,胜利等多个大油田。
也许你是一块矗立于山中,终日承受风吹雨打的坚石,无人欣赏,被人遗忘,但你同样可以为自己鼓掌:长久屹立不倒,便是你永恒的骄傲。
为自己鼓掌更要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迈。著名的推销大王乔诺·吉拉德创下了一项世界纪录,平均每天推销六辆汽车,这是常人无法比拟的。但这更与他的超强自信分不开。
也许,也许,也许你只是一朵残缺的花,一颗倒下的树,或是一只孤单的小鸟。但只要拥有一双手,你就能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鼓掌,没有半点矜持和矫情,自自然然大大方方潇潇洒洒的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为自己鼓掌,不是自我满足,而是一种超脱而又高昂的人生境界。让我们拥有自信,为自己鼓掌!
辉煌从自信那一刻起
九二班 王颖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如果说辉煌是金子闪闪发光,那么自信就是它被人发现前不服软的心态,如果说人类的辉煌一定要有个原因的话,我说就是自信。
雄鹰之所以被称为空中霸王,原因是他有傲视一切的自信;高山之所以被誉为凌空的主宰,是因为他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自信;海洋之所以有宏大的气势,源于它有容纳百川的自信。
如果说李小双的成功是必然,绝离不开他的自信。当有记者采访他问他最佩服的一个人时,他的回答是自己。这绝对不是自命不凡,而是相当的自信。
自信成就辉煌,相反自卑会让你与辉煌失之交臂。
一代伟人苏格拉底想要在自己临走前,找到一位出色的关门弟子,于是让身边的学生寻找。故事的最终结果是苏格拉底告诉学生,他才是自己要找的人,而自卑使他与机会擦肩而过。
自信人生二百年,自信有助于成功。如果没有自信,就真的是把自己的辉煌拱手相让。
富兰克林是一位医生,她在X光机的底片上看到了双螺旋的DNA分子结构,却没有自信来证明自己,结果仅两年的功夫,其他人便因此获得诺贝尔奖。
拥有自信,郁金香在冬天开放;拥有自信,野百合才有了自己的春天;拥有自信,西红柿甚至结出了13000个果实。
古今中外,自信成功的事例数不胜数,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袁隆平的超级杂交水稻,自信心十足的奥巴马总统,都证明了一件事——辉煌从自信的那一刻起。
自信成就未来
九二班 张杰
自信是进步的阶梯,自信是走向成功的桥梁,自信是成就未来的先决条件。
李白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写下了许多不朽的诗篇,被后人称为诗仙。
是啊,如果没有李白的自信,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名篇万古流芳,怎么能体现李白那宏大宽阔的心和满腔的抱负呢?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艰苦条件下,仍然坚持自信,他认为自己一定会成功,结果成功的创作了《第九交响曲》,并且震撼无数人。
如果没有贝多芬的自信和坚持,不会有第九交响曲,也不会有他这个成功人士。
有一个女孩,生下来就注定和别人不一样,两个手才四个手指,刚开始她的智力就出现问题,后来她母亲发现,她对音乐很感兴趣,于是就努力培养她,正是因为她的自信,最终成为著名的钢琴家。她就是李喜芽。
一个四个手指的女孩,如果没有自信,是不会成功的。何况是弹琴。常人都不一定弹好,何况是四个手指的人?
所以凡是有自信的人,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拥有自信,我们离成功就近了一步;拥有自信,我们就有顽强奋斗的不懈动力;拥有自信,我们就会向着前方不断的翱翔。
如果你坚信我能行,那么你就会走向成功的道路。
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这就是要告诉我们,拥有自信的重要性。自信成就未来,让我们都拥有自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