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军人
提到军人,内心总有一副无限的敬意,在不经意间悄悄的爬上眉头。军人,一个神圣的称谓。在和平年代,军人没有了战场上的拼杀与驰骋,但他们依然是保家卫国、全心为民的代名词!航天英雄,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艰苦训练冒着极大风险征服太空;武警消防兵,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入火海救助百姓,却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军队将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到的还是部队建设;军队医生,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温暖了千万人心??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百姓的安危,他们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行动竖起了中国军人不倒的旗帜!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战争的年代,保家卫国是一份神圣而悲壮的事业,金戈铁马战死沙场,甚至革马裹尸,这样的悲壮让我深深的感动,也深深的敬佩着。古来征战几人回,一句道尽了战争的残酷,与守家的心酸。军人被喻为最可爱的人,人民将这个称呼送给了他们。从那个时代起,这个称呼成了他们特别的代名词,一份无限的敬意、爱意蕴含其中。曾在某一个时期,这个职业成了一种时尚,他们的服装也最流行的,至今回首,依然不减那分无与伦比的美。爱情是他们需要的,却又有些难为情的、社会的使命,让他们变得如此崇高,嫁给他们,成了一种无上的荣耀。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坚韧不拔的人。穿越历史的长河,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用自己的双脚穿越的两万五千里的战斗历程,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歌。山高路远,沼泽坑深,没有阻止他们前进
的脚步;敌人的围追堵截,残酷镇压没有将他们吓倒。他们煮皮带、吃树皮、嚼草根,年轻的红军战士对革命充满必胜的信心,年长的老红军更是斗志如钢。大家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长征中的一个又一个坎坷就这样被红军战士们以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征服了。正如诗中所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国外一位哲人说过: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那么他就能够创造奇迹。正是依靠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红军创造了长征奇迹。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叫坚韧不拔。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崇尚荣誉的人。回到硝烟弥漫的战场,悲壮的一幕幕正在上演。为掩护大部队的转移,狼牙山上,五位壮士在用尽最后一颗子弹后,纵身一跃,跳下悬崖;为了不让自己的战友继续倒下,为了新中国的胜利,面对敌人的碉堡,董存瑞毅然托起手中的炸药包;为了不暴露目标,为了保证战斗计划的实施,当烈火蔓延到身上时,邱少云纹丝不动,咬牙坚持到自己生命的尽头;为了朝鲜人民,为了战斗的胜利,当阵地上只剩下自己时,王成高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然后拉响了爆破筒??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是他们用生命托起了新中国的太阳。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叫牺牲。 崇尚荣誉并非只能通过血洒疆场来体现。和平年代的军人依然在崇尚荣誉,依然因为崇尚荣誉而持有高贵的情怀和巨大的
精神力量。洪水肆虐时,军人挺身而出;疫病蔓延时,军人挺身而出;冰雪成灾时,军人挺身而出;地震发生时,军人挺身而出……在荣誉的召唤下,军人的脚下始终延伸着闪光的词语——舍生忘死、迎难而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因为荣誉我们重新理解了英雄——那些怀揣荣誉与祖国站在一起的人们都是英雄。
我眼中的军人是勇敢无畏的人。每每有大灾大难,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军人,战士!每每人们需要帮助,伸出手来的也是战士!地震之后,他们只为了那一个个生命的延续,如疾风一样的出现在灾区,那一个个勇健的身躯,久违了的颜色重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只为了能多救一个人,不辞劳苦,夜以继日的搜索着可以续延的生命。当他们看到那些鲜活的生命,因为自然的惩罚,无力救拔的时候,刚强的他们,掉下了沉重的泪,当面对这样的残酷,他们哭了。这一刻,他们的身影再一次呈现出无比的高大,他们成了人们生还者的希望,成了社会中的勇士和英雄。 最可爱的人,这个美誉又纷沓而至,无数的人位之动容。军人的名字就叫无所畏惧!哪里有困难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我眼中的军人是无私的人。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可是当余震袭来时,面对暂时停止行动的命令,我们的战士跪着喊:“让我在救一个,我还能在救一个!”这就是我们的战士,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不是钢铁铸成的,面对着别人的生死,他们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可是对于自己的安危却没有挂在心上。他们
没有心么?不是,他们也想能够安安稳稳的生活,可是困难的人们需要他们伸出援手,他们就毫不犹豫的伸出去!`他们没有父母吗?他们也是父母生养!可是面对着大的责任,他们没有选择!每犹豫一下,可能就会有一个人丧失生命,面对大家和小家的选择,他们选择了大家!这就是我们的战士??无畏无私,钢铁般的身躯里藏着一颗柔弱的心! 还记得航天英雄杨利伟吗?经过5年多的训练,他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训练任务,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首位登上太空的宇航员。载负着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他最终出色地完成了神圣使命。
还记得把生命融入导弹事业的导弹司令员杨业功吗?常年超负荷的奔波操劳,杨业功患上了癌症。可他在人们面前却永远精气十足。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念念不忘的仍是部队建设,最后一个电话他询问的是下属部队的达标考核结果
还记得独臂上校丁晓兵吗?在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丁晓兵为掩护战友和俘虏,抓起敌人投来的手雷向外扔的刹那间,手雷突然爆炸,右臂被炸得只存一点皮肉。最终他硬是用匕首割下残臂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任务。
还记得消防支队指导员黄钦华吗?曾任武警桂林市消防支队北门中队副政治指导员、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等职务的他。在灵川县大圩镇抗洪抢险、营救落水遇险群众时,不幸以身殉职,献出了年仅36岁的生命。
还记得舍生忘死、火场救援的衡阳武警消防兵吗?他们在火场浓烟和毒气弥漫、能见度极差的情况下,挨家挨户叫醒居民,组织群众疏散;在楼房经过大火长时间焚烧强度下降、极度危险的时候,几进几出,将老弱病残者逐一背出,412位居民无一伤亡。而18位年轻的消防官兵全部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还记得奇迹迫降的特级试飞员梁万俊吗?在4800米高空,飞机突发故障,他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把飞机带回去",决不弃机跳伞,他选择了迫降,一旦失败就是机毁人亡。8分钟后,他用智慧和勇气战胜了故障,迫降成功。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那著名照片中,双眼失明,仍坚毅走向战场的英雄;我心目中的军人,是那蓝天上盛开的十五朵伞花,那十五个毫不犹豫扑向四川大地的身影;我心目中的军人,是紧咬着嘴唇,眼含着泪花跪在双亲前,任由母亲哭着怨他不去救姥姥的救灾战士;我心目中的军人,是怀抱婴儿与他温馨对视的20岁战士;中国的军人,重情重义!中国的军人,血性男儿!曾经以为,我心目中的军人太理想化,只能用一个个形容词来描述我的想像。
而今,那一个个身影就是最华丽的词藻,他们不是某个典型,某个榜样,而是一群人,一个伟大的群体,他们就是: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