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军人
提到军人,内心总有一副无限的敬意,在不经意间悄悄的爬上眉头。军人,一个神圣的称谓。在和平年代,军人没有了战场上的拼杀与驰骋,但他们依然是保家卫国、全心为民的代名词!航天英雄,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艰苦训练冒着极大风险征服太空;武警消防兵,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入火海救助百姓,却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军队将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到的还是部队建设;军队医生,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温暖了千万人心……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百姓的安危,他们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行动竖起了中国军人不倒的旗帜!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战争的年代,保家卫国是一份神圣而悲壮的事业,金戈铁马战死沙场,甚至革马裹尸,这样的悲壮让我深深的感动,也深深的敬佩着。古来征战几人回,一句道尽了战争的残酷,与守家的心酸。军人被喻为最可爱的人,人民将这个称呼送给了他们。从那个时代起,这个称呼成了他们特别的代名词,一份无限的敬意、爱意蕴含其中。曾在某一个时期,这个职业成了一种时尚,他们的服装也最流行的,至今回首,依然不减那分无与伦比的美。爱情是他们需要的,却又有些难为情的、社会的使命,让他们变得如此崇高,嫁给他们,成了一种无上的荣耀。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坚韧不拔的人。穿越历史的长河,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用自己的双脚穿越的两万五千里的战斗历程,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歌。山高路远,沼泽坑深,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敌人的围追堵截,残酷镇压没有将他们吓倒。他们煮皮带、吃树皮、嚼草根,年轻的红军战士对革命充满必胜的信心,年长的老红军更是斗志如钢。大家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长征中的一个又一个坎坷就这样被红军战士们以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征服了。正如诗中所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国外一位哲人说过: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那么他就能够创造奇迹。正是依靠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红军创造了长征奇迹。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叫坚韧不拔。 我心目中的军人是崇尚荣誉的人。回到硝烟弥漫的战场,悲壮的一幕幕正在上演。为掩护大部队的转移,狼牙山上,五位壮士在用尽最后一颗子弹后,纵身一跃,跳下悬崖;为了不让自己的战友继续倒下,为了新中国的胜利,面对敌人的碉堡,董存瑞毅然托起手中的炸药包;为了不暴露目标,为了保证战斗计划的实施,当烈火蔓延到身上时,邱少云纹丝不动,咬牙坚持到自己生命的尽头;为了朝鲜人民,为了战斗的胜利,当阵地上只剩下自己时,王成高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然后拉响了爆破筒……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是他们用生命托起了新中国的太阳。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叫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