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军人作文
强拼搏……因为荣誉我们重新理解了英雄——那些怀揣荣誉与祖国站在一起的人们都是英雄。我眼中的军人是勇敢无畏的人。每每有大灾大难,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军人,战士!每每人们需要帮助,伸出手来的也是战士!地震之后,他们只为了那一个个生命的延续,如疾风一样的出现在灾区,那一个个勇健的身躯,久违了的颜色重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只为了能多救一个人,不辞劳苦,夜以继日的搜索着可以续延的生命。当他们看到那些鲜活的生命,因为自然的惩
罚,无力救拔的时候,刚强的他们,掉下了沉重的泪,当面对这样的残酷,他们哭了。这一刻,他们的身影再一次呈现出无比的高大,他们成了人们生还者的希望,成了社会中的勇士和英雄。 最可爱的人,这个美誉又纷沓而至,无数的人位之动容。军人的名字就叫无所畏惧!哪里有困难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我眼中的军人是无私的人。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可是当余震袭来时,面对暂时停止行动的命令,我们的战士跪着喊:“让我在救一个,我还能在救一个!”这就是我们的战士,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不是钢铁铸成的,面对着别人的生死,他们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可是对于自己的安危却没有挂在心上。他们没有心么?不是,他们也想能够安安稳稳的生活,可是困难的人们需要他们伸出援手,他们就毫不犹豫的伸出去!`他们没有父母吗?他们也是父母生养!可是面对着大的责任,他们没有选择!每犹豫一下,可能就会有一个人丧失生命,面对大家和小家的选择,他们选择了大家!这就是我们的战士……无畏无私,钢铁般的身躯里藏着一颗柔弱的心!
还记得航天英雄杨利伟吗?经过5年多的训练,他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训练任务,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首位登上太空的宇航员。载负着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他最终出色地完成了神圣使命。 还记得把生命融入导弹事业的导弹司令员杨业功吗?常年超负荷的奔波操劳,杨业功患上了癌症。可他在人们面前却永远精气十足。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念念不忘的仍是部队建设,最后一个电话他询问的是下属部队的达标考核结果 还记得独臂上校丁晓兵吗?在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丁晓兵为掩护战友和俘虏,抓起敌人投来的手雷向外扔的刹那间,手雷突然爆炸,右臂被炸得只存一点皮肉。最终他硬是用匕首割下残臂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任务。 还记得消防支队指导员黄钦华吗?曾任武警桂林市消防支队北门中队副政治指导员、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等职务的他。
在灵川县大圩镇抗洪抢险、营救落水遇险群众时,不幸以身殉职,献出了年仅36岁的生命。 还记得舍生忘死、火场救援的衡阳武警消防兵吗?他们在火场浓烟和毒气弥漫、能见度极差的情况下,挨家挨户叫醒居民,组织群众疏散;在楼房经过大火长时间焚烧强度下降、极度危险的时候,几进几出,将老弱病残者逐一背出,412位居民无一伤亡。而18位年轻的消防官兵全部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还记得奇迹迫降的特级试飞员梁万俊吗?在4800米高空,飞机突发故障,他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把飞机带回去",决不弃机跳伞,他选择了迫降,一旦失败就是机毁人亡。8分钟后,他用智慧和勇气战胜了故障,迫降成功。我心目中的军人,是那著名照片中,双眼失明,仍坚毅走向战场的英雄;我心目中的军人,是那蓝天上盛开的十五朵伞花,那十五个毫不犹豫扑向四川大地的身影;我心目中的军人,是紧咬着嘴唇,眼含着泪花跪在双亲前,任由母亲哭着怨他不去救姥姥的救灾战士;我心目中的军人,是怀抱婴儿与他温馨对视的20岁战士;中国的军人,重情重义!中国的军人,血性男儿!曾经以为,我心目中的军人太理想化,只能用一个个形容词来描述我的想像。
而今,那一个个身影就是最华丽的词藻,他们不是某个典型,某个榜样,而是一群人,一个伟大的群体,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
军人的忠诚和奉献军人的忠诚,是一种惊天动地的气势,是一部彪炳千秋的史诗。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把军人的忠诚代为巨响一声;黄继光奋勇堵枪眼,把军人的忠诚化为纵身一跃;王伟驾机拦截入侵者,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凌空一搏……军人的忠诚,是一个国家不朽的魂魄,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当国际风云变幻的时候,军人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当敌人入侵祖国的时候,军人在血与人的硝烟中,以对
祖国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捍卫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当洪水肆虐的时候,军人在浊浪惊涛中,以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中流砥柱……军人的忠诚,是血管里沸腾的血液,是生命中鲜活的灵魂。军人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雪域高原卧雪爬冰,在寂寥边关风餐露宿,征茫茫苍穹穿云破雾,在浩浩碧海踏波耕浪……军人的忠诚,是一首无言的诗,是一幅壮丽的画。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大地上的和煦春风;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人们睡梦中的甜蜜果实;当边关燃起烽火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枪林弹雨中的热血诗行;当清晨放飞白鸽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日光里绿色的橄榄枝……军人意味着什么,军人意味着奉献!当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