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地球我们的家
地球——我们的家
浩瀚的银河系中拥有无数的星球,地球也只是其中一员,但是它的魅力却是难以抵挡的!蓝色的海洋,绿色的森林,清新的空气,还有那许许多多让我们难以忘怀的美丽景色,但是那一切却发生改变了!
当地球诞生了人类之时,就注定了地球不会再与其他星球相同,这里给予了我们太多,是啊,似乎人类并没有辜负地球的厚爱,大力发展科技,制造许许多多的东西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一开始,地球的确被我们改变了,我们从历史可以看出人类的脚步,但那迅猛的发展无疑给地球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当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当一辆辆汽车飞驰在街道,我们不禁要感慨时代的进步,但是我们可曾见过那满眼荒凉的山,尽是污染的河?那曾经遍山的青翠,鸣亮的鸟啼,嬉戏的游鱼呢?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人类俨然就是地球的主人,主宰这个星球,但是事实呢?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秘密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呢?当地球出现人类的那一刻,就注定这里是我们的家,即使是一颗小草也和我们有平等的权利,电视上所播出的地震海啸也许真的是天灾,但是那土地沙漠化,温室效应,沙尘暴等一系列灾害呢?那一切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人类亲手造成的吗?难道还要再继续推脱责任?许多科学家曾经深入探讨研究过,证明地球很可能是宇宙中唯一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但是现在人们面临的是能源枯竭人口膨胀等十分严峻的问题.
人类迟早要面临死亡,但是那一笔账确是难以避免的,只是早与晚的问题。当我们的家里落下灰尘,我们会去打扫,当家里人遇到困难,我们会去帮助。地球不就是我们的大家吗?我们所有人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中,那就是幸福不是吗?
我们追求科技的发展无疑是为了让人类更好的生存,给人类带来更多的好处,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们只是一味的注重发展,我们有可曾想过地球?如今的它遍体鳞伤,它是否还能承受更多呢?我们为何不幻想一下在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中,共同欣赏地球的美丽,那一个画面是多么的温馨,多么的祥和。人类啊,珍惜这个家吧!让我们用双手去捍卫我们的家园,用心去回报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