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农场现实版
猜猜看,我说的是什么?
你有几小片的菜地,你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作物,有南瓜,西瓜,葫芦,丝瓜,韭菜,空心菜,西红柿,豇豆,还有别的很多作物。菜地需要浇水,需要除草,需要抓虫子。菜熟了之后要赶紧收,否则有人会偷菜。你还有鸡,鸡会下蛋,有羊,羊长大了可以收获……
“是QQ农场!”
回答错误!哈哈哈。这可不是网络游戏,而是现实中的种菜哦!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迷上了QQ空间里的QQ农场游戏,最开始总是惦记着它,经常吃饭吃着吃着突然放下碗筷去打开电脑收菜。弄得老公莫名其妙,等他弄明白后,很不屑的一撇嘴:“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也喜欢玩种菜。”“什么?你在哪个网站?我怎么没听说?”“呵呵,是现实版的种菜游戏啊!”
一到无锡,老公就迫不及待的带我去看他的成果:公司旁边有一大片绿地,种了不少树,在树的周围,墙角边缘,被他见缝插
针的开垦出一片一片的小菜地,大的有几米见方,小的只有巴掌大。每一片菜地都绿油油的,空心菜已经可以收获了,韭菜刚刚割完一茬正在生长,几棵柿子树上,果子已经成形,黄瓜,南瓜,丝瓜,西瓜都在贪婪着吮吸着阳光雨露。泵房的后面有个小棚子,一只小母鸡正在捉地上的蚯蚓,而远处的草地上,隐隐约约看到
了两只白色的小羊……
“天!这是怎么弄的啊?”问了老公,他给我慢慢讲来:
原来,公司门前有一片面积约24亩的空地,前几年,这片空地上种植了许多树,已经成林,但让人头疼的是,树长高了,草
也长起来了。南方的草不比北方,长高了足有一人多高!所以必须去组织公司的员工去割草,有时甚至要雇人来割,割掉的草堆积如山,连日的割草让大家都苦不堪言,不知谁想了个主意:“这么多草,割着费劲,扔了可惜,咱们养几只羊吧!让羊来吃草。不但省事,而且等羊长大了咱们就能喝羊汤烤羊肉啦!”-----真是北方人的思路啊!
说干就干,有人买来了羊,盖起了羊圈,还有人搭了鸡棚,在里面养了鸡。公司门口的空地不利用也怪可惜的,于是老公和另外几名老员工一起开垦了一片又一片的小菜地,又到镇上买来种子,大家都是城市人,谁都不会种地,就琢磨着种植。
没想到,江南地区的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气温适宜,土地也很肥沃:扒开表层的黄土,露出的土壤黑油油的。种上的蔬菜简直是疯长。公司食堂一成不变的菜谱也不断出现了新花样。不管大师傅做的菜如何,谁吃了都说“香!香!”现在不是时髦吃绿色食品吗?咱这才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啊!而且这还是自己劳动的成果啊。
确实如此。菜地里的水就是雨水,肥料就是自己沤的农家肥。农药化肥一点不用。激素就更不用说了。在这样原生态的环境下,好多蔬菜都出现了自己的本来面目:黄瓜长得奇形怪状,没有菜市场上的黄瓜那么舒展,但是吃起来甜脆可口,从皮到心都是绿色,甚至黄瓜把子都是甜的。西红柿只有小孩拳头那么大,吃起
来沙沙的,甜甜的。尤其值得一说的是韭菜,市场上的韭菜又粗又大,绿茵茵的,看起来很好看,但由于妈妈老家的人告诉我他们种韭菜都是用农药泡大的,当地人自己都不会吃,所以弄得我们家好几年都没买过一根韭菜。这里的韭菜可不一样:细如牛毛,柔柔的绿色,很不起眼,割韭菜时,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拿回家一把去包饺子,那真叫一个鲜啊!好久没尝到这么好吃的韭菜了,突然想起,我小时候吃的韭菜不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公司里养的鸡,是一种野鸡,老公称之为“溜达鸡”,个头很小,精瘦精瘦,但跑的很快,甚至会飞!据说全公司没一个人能逮住它们。这些鸡根本不用人喂食,每天早晨就会跑出鸡棚去草地里溜达觅食,天一黑就会自己回到鸡棚里。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去了一个多月都没有见到鸡的影子,但是尝到了它们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