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写人的作文
几乎暑假的每天清晨,我都会被一阵“叮叮当当”的清脆的声音吵醒,发出声音的不是别人,就是她——我的奶奶。
每天五点,就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奶奶就早早起来了。这是一位六十多岁、满头银发的老人。
“她起来干什么?”
先是去厨房煲粥。有时不仅是煲粥,她每天都会变花样。下面条,煮蛋饺,蒸馒头······只有我们想不到的,却没有她做不到的。在家中,她可是烹饪“大师”级的人物啊!你看她那胖嘟嘟、圆滚滚的体型,这就是厨师的范儿。因当我们夸赞她的美味佳肴时,她总是慈祥地笑,露出雪白的牙齿,红彤彤的鼻尖越发的油亮,眼中透射出的是自信和满足,一种从内心发出的、永不熄灭的光芒。
她又开始洗厨房水池里的脏碗。她有两只肥硕的手掌,粗大的手指,也有很厚的茧子,但动作轻快简洁。“嚓嚓”几下,仅在一拿一放之间,一只只脏碗就都露出了笑脸。
等我起来已是八九点钟了,我总是期待着美味的早餐。“哦,今天绿豆粥啊!”我们都吃得有滋有味,“奶奶的绿豆粥真是‘人间美味’啊!”我边吃边说,她则在阳台的角落里露出了得意的笑。
一天中,她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阳台绣花,说是为了补贴家用,才去制衣厂工作,但家里并不贫困。我们几次劝说她“退休”,她也不听,说“这是她的‘爱好’!”
每次绣花时,她都会戴上老花镜,镜片很厚,就是把她的鼻梁也
压塌了。然后坐在小椅子上,对着墙角,在一个小方凳上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她动作娴熟,穿针引线绰绰有余。在她的妙手“神针”下,一件件衣服绣得都很精巧,有点“画龙点睛”的效果。我总是很佩服奶奶,看见她有这样一手好本事,就很想“拜她为师”。但她可不答应,瞅了我一眼,“一个男人学什么针线?学点有用的吧!”
我很不高兴,但从奶奶的眼神中,我知道,男人是不该干这种事的,有点“狗拿耗子”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