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们的作文
我的一家人
我们一家四口代表三种动物,种种形象可称得上是千姿百态:爸爸是一只威武的虎,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是家里的家务活一点也不做;妈妈是一条既勤劳又暴躁的龙,家里的财政大权由她管理,家务活也由她包揽了;妹妹是一野蛮的老虎;我则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有时候也会发生一些可怕的战争。
我的爸爸妈妈脾气暴躁,我只要考试一考不好,这只老虎就要发威了,但是妈妈她也很勤劳,从早到晚都要工作。
我的爸爸他平时忠厚、老实、大方,尤其是心情好的时候还会跟我们一起玩耍,开一些玩笑。可是,一旦我做错事了,他立马就会变成一只不断喷火的凶猛老虎,把我吓得瑟瑟发抖。
最后就是这个家庭中我是倒数第二个大的成员——我啦,我是属蛇的,但我的性格一点也不像蛇那样恶毒,相反我从小就十分好动活泼,惹得大人老说我有小儿多动症,而且属蛇的我一点也不喜欢吃青菜,甚至以吃到青菜就像吃了苦瓜一样,立马将它吐出来。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家人,因为这是充满幸福的一家人,是一个给我带来关爱和欢乐的温馨家庭。最后,我代表我们全家欢迎你来这个“动物大家庭”玩。
我的家庭趣事。
一个星期六,我们一家人都在看书、看报纸,个个都昏昏欲睡,无聊透了。我老觉得屋里有什么声音,回头看了一下,突然,我发现了一只“战争导火线”——老鼠正在悠然自得的在我家“散步”,我们全家一下精神大振,我和爸爸更是“杀气冲天”。我起身对着老鼠飞起一脚,老鼠一个“凌波微步”敏捷的躲开了我的攻击逗得爸爸一阵“冷嘲热讽”,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老鼠发现自己被追杀了,四处逃散。
我和爸爸一人操起一把武器——扫把对老鼠穷追不舍,边追边打,可怎么也打不着,妈妈笑的直捂肚子。追了好一大阵儿,老鼠终于被我的“半月斩”击中,扫飞了几米远,老鼠“叽”的一声惨叫,往沙发底逃去。幸好我和爸爸眼疾手快,两个扫把合着一挡,老鼠一下无路可走,“观战者”们响起了雷鸣般的鼓掌声。我和爸爸士气大振。我又一个“佛山无影脚”,老鼠被打得直打滚儿,我“扑哧”一下笑开了。就在战斗即将结束时,老鼠后退了几步,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然后冲到扫把前一跃,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竟然从我和爸爸的包围圈里跃了出去!
老鼠像发了疯一样直冲座椅,吓得妈妈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老鼠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躲进了橱柜地下。我和爸爸笑得直打滚儿,哪还有力气打老鼠啊。
爷爷见我们半天抓不住老鼠,终于亲自出马了。爷爷先把妈妈的长统靴放在墙角,然后拿了一颗花生放在鞋外。老鼠闻到了香味,飞也似的叼起花生跑到鞋里。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捏着鞋口对着地一阵猛砸。老鼠抖出来一看,早已不省“鼠”事了……全家一阵欢呼,喜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