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前世弥留之际情感的延续
爱你是前世弥留之际情感的延续,是今生轮回前不变的诺言。有一个人,你总说要放下他,却总是忍不住又拿起来回味;有一个人,你真的好想他快乐,所以你宁愿自己不快乐;有一个人,离开他的时候你笑了,但是一转身,早已泪流满面。
青春应该是最短命的红颜。花开如雪,花落如雨,无论怎样的过程,都带着凄美的回忆。
不是不知道,与你相伴相随的路有多么崎岖。
不是不知道,爱上你等于是众叛亲离。
不是不知道,无论我们多么努力多么执着,最终可能都会是个悲剧。
爱上你,真的需要勇气,需要有敢于和世俗对抗的胆量和决心。也许,要面对无数流言与诋毁,还有别人的中伤和冷眼。
你超然,洒脱不羁,才华横溢,过于看轻富贵,桀骜不驯。这样的人,世俗是无法容忍的,“过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周围的人把你视为异类。
这一切,我都知道。
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像划过天空的流星,像飞蛾扑火,决定和你在红尘里爱一场。
只因我是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只因世间最美的爱情是一见钟情。陌上相逢,花开缤纷,满腔的心事都化作闲愁万种,从此魂牵梦绕。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只是那样一次无心的回头,只是那样一次平常的邂逅,从此,你注定成为我锦瑟年华里绵绵不绝的诗行。我所有的欢喜与落寞都是因了你的存在,我所有的秘密与痛苦都是因了你那深情的一望。
也许,我就是佛前那棵等了你五百年的树,开满一树繁花,只为等你的垂顾。
也许,你就是那侠骨柔肠的书生,达达的马蹄伴着西风,注定浪迹天涯。
你说,我是你生命中的诗篇,读上千遍也不厌倦。我想说,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传奇。
那一刻,岁月静好,花好月圆。世间事,最美的传奇就是两情相悦,此情不渝。
可是我又是多么的害怕,恐惧无时不在。我怕这样的时光终将会是昙花一现的惊艳,我怕,怕失去你,失去眼前这一切。如果没有了你,我的青春只能是默默凋零的花朵。
也曾虔诚地对着夜空许愿,希望慈悲的上苍可以成全我们;也曾相对无言,如山心事只是不敢说出口。。。。。。。
我是个平凡的女子,我想要的只是最平常的爱情。可以挽着你的手,悠闲地散步,逛街,看风景,看日光一点一点西斜,看光阴一点一点溜走;我的愿望很卑微,很简单,只要有你相伴到老就好。可为什么却总不能如愿?君未娶,我未嫁,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从此岸到彼岸,从我到你,怎么就仿佛是隔着前世和今生的距离。
因为你,我爱上了孤独。因为孤独,我爱上了文字。
想你,在独坐幽窗品茗的时候,茶香幽幽溢满心间,就像那些芬芳过往;想你,在黄昏渐渐逼近的时刻,忧伤似海,但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想你,在秋风乍起的时候,雨横风狂,梨花深闭门,感觉时光渐老,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顾影自怜,独自落寞。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话,无数次在心底流连,每次望着你眼眸,只能欲说还休。
我们只是舞台上尽情为爱而舞的舞者。故事已落幕,曲终人散,只有苍凉。而那些等着看热闹的人群也纷纷散场。
分别似乎已注定,无人可以涂写更改。这世间,每天都在演绎着一场场的生离死别,爱恨情仇。有谁会在意你的忧伤与哀愁。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时光流转,一别数年,我已是别人的新娘。而你依然是孑然一身。不是没有好的女子来到你身边,只是你已经心如死灰,把一切都看淡了。别人笑你的古怪,而你却仍是自顾自的看书,练字,下棋,吹箫,心如止水,波澜不惊。
听人说起,月夜常听到你清幽的箫声呜呜咽咽的响起,冷月伴箫声,风吹落花,演绎一段飞鸿雪泥的前尘往事。这样的情形,怎不叫人心碎肠断,黯然神伤?而我却不能前来,做你窗前红袖添香的女子。今生缘已尽,再难续!
只是我还是会经常梦见你,梦见你的眉眼,尘满面,鬓如霜。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唤你亦不吭声,莫非你是在怨我的懦弱与凉薄?我本非凉薄女子,只是情非得已。这样凄凉的场景常使我惊醒,彻夜难眠。夜深思量,这一场风花雪月的往事,到底是有着怎样难解的前因?
此去经年,从此萧郎是路人。转眼,我们都将老去,这纷纷扰扰的过往只是红尘里一段陈年的旧伤痕,我也只能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道风景。如烟往事,终将散去;曲终人散,只剩苍凉的叹息。
再见,已仿佛恍如隔世,不知几世轮回。中间隔着时光的河,我们无法泅渡。只能远远相望,任世事喧哗,红尘纷扰,我们只能把这段有情过往,深藏心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话,还是最想说给你听。有些人,虽然不能一生一世相随,但是能够深深相爱,已是幸运。
很庆幸我是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我所有最美的时刻和笑容都刻在你的心里,成为你永远的诗篇。
编后语:只想爱你,好想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你,只想爱你,当我和你走在一起就已经决定。爱情就是不需要彼此的解释,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废话,不需要张扬,都会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畅快、最美好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