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周六那天,我端坐在家中的木椅上,对这一株婀娜多姿的百合,闻着这浓重的气息,仿佛又忆起了那第一次煮咖啡的味道??
好像是四年级的一天,又累又饿的我走回了家,可走到家门口时,一股色色的咖啡香扑鼻而来,使我忘记了饥饿和劳累,陶醉在其中。一个念头也从我脑中蹦了出来:我自己也来煮咖啡。带着这个念头,我小步跑回了家,向妈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妈妈稍加思索后,说“行,那你明天自己煮吧,明天我可不在家。”话音刚落,我就一个劲的点头,盼望着第二天的到来。
终于熬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待到了第二天,平时总要睡懒觉的我也早早的爬起了床。出了房门,顾不得穿衣洗漱,便要开始煮咖啡了。
我撸了撸袖子,从柜中取了个咖啡壶,提了带咖啡粉,略加小心地将粉末倒入壶中,随之又往壶中加了些水,将壶轻轻的搁置在灶台上。
我拧开了火,上下打量了两眼,见没有问题了,才放心离开了。
只是没过几分钟,我有耐不住性子了,跑到厨房掀开盖子闻了闻,哇!好香!我禁不住诱惑的关上了火,拾起两块干布,抬起沉重的咖啡壶,放到了桌子上,沏了一杯尝了尝,可效果却不那么令人满意。
无意间,我在餐桌上发现了一张便条,好像是妈妈留下来的,上面写着:今天妈妈有事,先走了。记住,煮咖啡时间越长,味道越浓。此时,我似乎有些明白了。
我再次端起壶放回了灶台上,又开始煮起来,也开始了我漫长的等待。
等呀等,我终于坐不住了,走进了厨房,刚想关火,妈妈那句话又展现在我的脑中,我叹了口气,嘀咕了一句:“唉,只能忍痛割爱了!”接着,我又憋着性子慢慢地坐了下来,静下心,等待着。
终于,沸腾的声音传入我耳中,我欣喜若狂,奔到厨房,掀开盖子,热气接连不断的冒出来传出了那股我所欲的咖啡香。我取了只杯子,沏了一杯,我抿了一小口,回味无穷,如同在天上飞。
品着这又悠悠的咖啡,似乎此时也是一种等待。现在看来,等待就是一种美好的时光,因为等待之后,你一定得到你所欲的,所要的,又会是一份甜美,一份美好。
当我又重温这浓浓的咖啡香时,我将再次想起这难忘的第一次,难忘的等待!学会等待,懂得等待的价值,珍惜等待,你将拥有世界上最蓝的一方天空,最灿烂的一丝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