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从我诞生之日起至今,有过很多个第一次,每个第一次也都很难忘,但是最难忘的还属这次。
上完一天的幼儿园到家,晚饭过后,我刚要回屋看电视,爸爸把我叫住:“瀚瀚,你先别走,我和妈妈有事要和你说。”我不情愿地走过去问:“什么事?”
“瀚瀚,”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已经快6岁了,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不能再和我们一起睡觉了。”爸爸喝口茶,接着说:“我和你妈妈也商量过了,都觉得应该锻炼着让你自己一个人睡觉,你认为呢?”我思考了一下,使劲摇了摇头:“不要。”爸爸奇怪地问:“为什么不同意?”我不应,爸爸又问了一遍,我仍是不语。
妈妈在一旁听的不耐烦了,道:“别在那拐弯抹角,赶紧说!”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怕黑。”“光因为害怕黑吗?”爸爸说。我答道:“还怕听到什么希奇古怪地声音。”“没事,很多孩子和你一样,都怕黑,但是去和你妈妈都有方法应付,这总可以了吧?”爸爸耐心地问,我只好答应了“好吧,我试试。”
晚上,我钻进被窝,爸爸把台灯打开,门也开着,又从一堆玩具中挑出一个机器人,摆在床头柜上。“快睡吧,有它保护你呢。”然后拿来一把椅子搁在床边,坐在椅子上看着我睡觉,在被窝了的我却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怎么也睡不着,过了一段时间,我才有点困意,而爸爸已经哈欠连天了,这时妈妈过来和爸爸“换了个班”,妈妈看着我,爸爸到那边休息会儿。
换了几次班,我终于很困了,慢慢地睡着,这会儿是爸爸“值班”,爸爸为我掖好被子,蹑手蹑脚地把门和台灯关好,回屋去了。
我终于睡着了,爸爸妈妈却还睡不着了,一会儿外面“啪”的一响,爸爸赶紧披上睡衣走过来,看看是不是我掉地上了,一看不是再赶紧回去;一会儿“扑通”一声,妈妈又走过来一看,这回我真掉地上了,就把我抱上床,盖好被子,回屋了。几乎一整夜都是这样,没怎么睡觉。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反映出父母对孩子的那种伟大的爱,所以至今我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