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杨涵
“哐,哐”愤怒的北风用尽全力的捶着我们家的落地窗,发出了阴沉的响声,风的肆虐在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咄咄逼人。
但是在这样一个夜晚,刚刚上二年级的我却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呆在家中。望着窗外恶劣的天气,我在心里暗暗地抱怨道:真是的,真是的,百年不遇的坏天气偏偏在爸爸妈妈同时出差的时候被我碰上。要说爷爷也是,下午火车就到北京了,瞧瞧,这都九点半了,爷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吗?
还没由得我想完,风就再一次攻击了我家的窗户,把正在阳台边站着的我吓了一跳。
唉,没办法。无奈的我开开了电视,希望电视能带走我暂时的烦恼与恐惧。可是电视台也偏偏和我作对:电视上播的除了广告还是广告。
风卷着沙颗似乎包围了整座城市,向窗外望去,只能看到一片模糊,因为到处都是灰蒙蒙的。
无奈的我把手中的遥控器甩到了一旁。我想快点睡着,好摆脱这份寂寞。可是我刚刚闭上眼睛又情不自禁地立刻睁开眼睛,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我那时的恐惧心理吧。虽然我一直强迫自己睁开眼,但我的眼皮还是像注了铅似的往下附。就这样,我的眼睛睁睁合合,终于,我撑不住了,我不断地用凉水洗脸,不停地吃着东西,当然这对我千斤重的眼皮来说是微不足道的。这两个办法都没奏效,于是,我用了最后一个办法。
我慢慢地走到电话前,一手提电话听筒,另一只手拨着正在坐火车的妈妈的手机号,准备让妈妈陪我聊会儿天,但是我拨了一半又放下了听筒。我望着指针向十一点的钟想:这时候妈妈坐的火车肯定早就熄灯了,妈妈可能都睡了,算了,别打拢妈妈了,爸爸估计也睡了,也别给爸爸打电话了。我都这么大了,一个人在家还需要爸妈操心吗?想到这儿,我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坐在书桌前读了起来。
这次,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十一点半就悄悄地来了。可是我感觉好像仅仅过了十分钟,我的眼皮不打架了,尽管,屋外的寒风不在冲正在熟睡的人们咆哮。
我们家的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是爷爷。我把爷爷领了进来,自然,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的经历也随之结束了。
第一次一个人在家我难忘,我难忘它使我明白的道理:不要遇到什么事都去让家长帮你解决,有时候,欠会发现家长解决的方法未必有你的方法好。一个我亲身经历过的事由我自己总结出的道理,出使我永远铭记在心。
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