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仍然是孤独的,寂寞地孤独着。
翻开纳兰词,透过三百多首婉丽隽秀,明静清婉,感人肺腑的长令小调,仿佛能看到那个拥有着绝世才华、出众容貌,高洁品行的你站在那里,散发着一股遗世独立,浪漫凄苦的气息,华美至极,多情至深,深沉至极,孤独至极。一个才华横溢,报效国家而不能如愿,一个因爱而陷入爱的漩涡中挣扎的男子。
一尺华丽,三寸忧伤,拈一朵情花,呷一口词香,最清澈的小令长调里养着最纯真的情。
容若,在茫茫书海中邂逅了你,就注定是劫。若可以,我希望是与你相濡以沫,而不是错过在这时间的洪流中,各自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