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
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班级:电子商务121班 姓名:陆艳凤 学号:1207130104
两天一夜之主持人 两天一夜是韩国家喻户角的综艺节目,它的播出时间是每周日的16:10。两天一夜的知名度不仅仅是在韩国,它在亚洲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很受海外的欢迎。其节目内容是比较贴近生活的,和拍摄点的人们互动也很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让当地的知名度有一定的提高,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正在没落和被忽略的山区和小山村。
《两天一夜》韩国KBS出品的电视综艺节目。 2007年8月5日节目正式更名为《Happy Sunday - 两天一夜》(简称《两天一夜》)。节目以“真实体验野生,走遍韩国美丽的地方”为宗旨,成功跻身为韩国家喻户晓的综艺节目。两天一夜于2007年8月5日播放第一集,直到2012年2月26日为第一季的结束,由2012年3月4日开始播放第二季,第二季于2013年11月24日结束,第三季在2013年12月1日开播至今。两天一夜制作目的是通过主持人之间的互动、游戏,介绍韩国各地值得一游的地方、美食等等,当中不少地方是正没落、被忽略的,都会因为收视高的两天一夜而被重新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因此节目的拍摄地点大都是农村、山区、海岛等比较没落,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地方。节目以“真实体验野生,走遍韩国美丽的地方”为宗旨,成功跻身为韩国家喻户晓的综艺节目。2008、2009、2010年连续3年获得韩国KBS演艺大赏的【观众评选最优秀节目奖】,且其主持成员包揽多个单项奖。该节目有过连续23周30%以上的收视率纪录,还多次创造了40%以上的高收视率,并且曾经创造10分钟52%的收视率奇迹,可以说开拓了韩国综艺节目历史的新时代。
节目的环节和大多数真人秀节目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以游戏的形式来开展节目的。节目以 开场、途中、晚饭福不福、床位福不福、起床任务,五个主要环节形式展开。偶尔在其中增加新的游戏环节。
节目以搞笑、亲切、自然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青睐与喜爱。节目的内容也是比较的真实震撼和感动的。 两天一夜的主持人在三季中都有所变化。第一季是由姜虎东,金C,殷志源,MC梦,李升基,李秀根组成,在第一季录制过程中有金钟民和严泰雄的加入。第二季的主持成员有金承佑(已退出)、严泰雄、李秀根、车太贤、成诗京、金钟民、朱元以上七人组成,连任的主持人有三位,分别是严泰雄、李秀根、金钟民;新增加的有四位。第三季的主持成员也有所变化。第三季的主持成员有金钟民,车太贤、金柱赫,金俊浩、Defconn、郑俊英。旧成员有车太贤、金钟民。两天一夜的主持人大都是以搞笑的风格赢得观众的喜爱。车太贤和金钟民因其独特的主持风格和幽默的行为,最终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最终从第一季走到第三季。 车太贤(CHA TAE HYEN),韩国电影演员、歌手、电台DJ等。车太贤出道前在KBS超级演艺班学习,1995年正式出道。车太贤在刚开始出道的时候,他主要的方向是演员,他主演的电影大都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随后他开始主持综艺节目,车太贤曾被观众视为最搞笑的主持人。电视主持方面,车太贤曾经主持过的2000年KBS电台《车太贤的FM人气歌谣》节目和2007年-2008年的KBS Cool FM《安在旭,车太贤的Mr.Radio》都获得过同时间段的收听率冠军,2007年12月还凭《安在旭,车太贤的Mr.Radio》获得过KBS韩国放送演艺大赏最佳电台DJ奖。
车太贤以卡通式的幽默感自成一格,深得韩国观众的喜爱。他的幽默感自然而然地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车太贤是韩剧中最受欢迎的“可爱痞子”。他有一张太可爱的娃娃脸,
戏感灵活生动,他演出的角色都“痞痞的”,带点玩世不恭,他一出现不但很抢镜,而且幽默感十足。车太贤不帅也不酷,脸带点娃娃气,但正是这样的面相让人觉得他是一位邻家大哥。而他扮演的角色,也大多“痞”而不坏,与遥不可及的帅哥比较起来,普通长相的亲和力倒也有好处,所以车太贤曾拥有连续18周占据韩国“最受欢迎男艺人”排行榜首席的历史记录。
金钟国是一名非常有名的韩国综艺节目主持人。他是伴舞出身,不识乐谱,却当上了韩国实力组合高耀太的队长。小学5年级的时候从2楼摔下,导致严重的后遗症,记忆力不好,严重恐高症,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在2003年底,金钟民进入综艺节目主持圈,他并不是以特别嘉宾的形式进入综艺节目的,在XMAN第一期就出现了,是XMAN的元老。
两天一夜早期,金钟民是绝对的核心,第一个掉队的成员,除了姜虎东外被韩国百姓认识最高的艺人。其实两天一夜早期收视10%+,收视好转是正县那期,钟民掉队引起的,随后独岛专辑使得 两天一夜收视率冲上20%大关,正是独岛专辑使得韩国人承认了两天一夜。那期是池尚烈正式退出,上一期是临时退出。两天一夜制作组没找到合适人选,金钟民再次找申智赶场,申智又一次成为两天一夜唯一出演的女艺人嘉宾,白智英那个不算,就是来唱歌而已。早期如果不是金钟民,两天一夜恐怕早就被停播了。殷志源后来说过当时不知道怎么做节目,是独岛那期申智叫他初丁后,作家给他安排了这个角色,结果他一演就喜欢上了,因为这个形象,就是睡觉,乱说话也没问题,初丁嘛,做什么都可以的。
金钟民,一个是说明艺人在综艺圈的生存能力,一个在黄金渔场拍短剧NG107次上新闻的人,一个在XMAN中忘词刘在石给他MC提词卡片的人。一个去大多节目录制有不看剧本特权的人,能成为韩国综艺圈重要的一位,06年KBS演艺大奖得主,更多的靠本性发挥,记得在万元幸福中,金钟民和申智去某节目后台,作家给嘉宾剧本,唯有金钟民没有,一个是金钟民记不住复杂的剧本,另一个是金钟民靠本性发挥,自己天生的艺能做节目就可以。 观众是这样评价金钟国的。他是那种非常谦虚的人,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很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体谅别人的苦衷,这样表现出来就很大度,对别人的揶揄也能一笑而过;他很怕别人夸他,一夸他就出汗,还比较慌张;他对舞蹈的理解是非常深的,情书里简单的搞笑舞总是与音乐很搭,让人回味无穷;最难得的是,他的笑容十年不变,不论是小小的伴舞,还是当红人气组合的队长,如果完全不知道他的经历,初看他的节目会觉得他是很普通的搞笑艺人,但渐渐的就像bada说的他就会走进你的心,其他所谓帅哥形象就渐渐淡去了。
金钟民能成功,最多是靠自己的本色表演,这点是很多艺人所不具备的。在万元幸福中去夜市买东西,一个50-60岁的大爷说,金钟民最棒,比姜虎东都棒,甚至让金钟民在他衣服上签名。
两天一夜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个外国综艺节目。我喜欢这个节目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我很喜欢这个节目的节目形式,能给观众带来很多快乐的因素,让人很享受这个节目;二是节目的主持人,我很喜欢有一点搞笑风格的支持人,这种非正式的而又搞笑的主持风格是现代主持界的热点,这样的主持风格能给人带来很多快乐,同时也能愉悦观众,以致节目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通过这个综艺节目,让我对韩国有了更多的认识,对韩国的民俗风情也有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