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
县 区:惠
学 校:
学生姓名:黄
题 目: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
阳 区 秋 长 中 学 七 年 级 玲 好
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
在我国广东省惠州市,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那里绿树成荫,群山环绕,空气清新,人民安居乐业,家庭幸福。
这是哪儿?
那里就是我的家乡——永湖镇! 让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永湖镇吧:永湖镇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北部,面积117.4平方公里,辖1个社区居委会和13个村委会,2008年常住人口3.5万人。村民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要收入。因永湖东、南、西三面远山,地势旷阔,四季山清水秀,常年阳光充足,所以那里的农作物,每年都能有个好收成,人民们衣食无忧。
不但如此,永湖镇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呢!如:跃鲤桥,龙潭瀑布等。 跃鲤桥:该桥建于1891年(清光绪17年)位于麻溪河元岭大队河段,在元岭大队部东南方向耀鲤山的西端,此桥原是永湖至惠州的主要通道,属单拱行人桥,桥墩及拱部均由规格一律的方形和长扁形的白麻石切成,桥内跨径30米,桥面宽1.8米,桥拱顶部至水面高25米,拱部顶端的厚度仅38公分,桥的承受压力三吨以下,桥的两边建有石栏杆,东西二桥头
建有避雨亭和石雕人头像为桥伯公。此桥是永湖境内的一座优秀的古建筑作品,九十年来,经无数次洪水冲击,地震等自然灾害冲击,桥身仍完好无损,造型美观、雄伟壮丽,安安稳稳地跨在麻溪河上。自元岭大桥建好通车后,再没有人行的桥成了三朝元老的展览品,因桥东端避雨亭被毁掉,碑文也被毁了,因此此桥的设计师是谁也无从查考了。
龙潭瀑布:龙潭瀑布位于老围下大队陈坑生产队东南面,禾寨山西端半山腰,瀑布坐落在潭公庙下面,瀑布流水面宽4.8米,急流从38.85米高处往下冲击着岩石,流水就象一块水帘,水花飞扬,经常出现彩虹横跨深坑,远远看去在太阳光映射下形成一幅美丽的水彩图,非常壮观、气派。瀑布三面都是笔直峭壁,两边深坑相距50多米,雾水充满整条坑沟,并长满茂密的树木。龙潭下面常有野兽和蛇蝎出没,同时也是小鸟的天堂。传说瀑布位置是生龙口,瀑布下面是一个深水潭,故取名“龙潭”,后人在瀑布上面建了一座潭公爷庙。
永湖镇还有一位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相信大家都听过说过她,她就是惠州市歌舞剧团副团长,一级演员——黄红英!
黄红英,惠州市歌舞剧团副团长,一级演员。1962
年出生。1976年参加工作,一直担任主要独唱演员,亲自参与筹建惠州市客家民间艺术团,并多次代表国家、省、市赴外域参加文化艺术节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1998年,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2001年,演唱《大亚湾之梦》作品荣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2006年2月,获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 “惠州市首届突出贡献人才奖”荣誉奖。2007年3月,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民歌世界》栏目拍摄《客家妹子》专辑,节目播出后受到全国及海外观众的好评,为宣传惠州优秀的东江客家文化作出了贡献。
他人给黄红英黄红英的评价是: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事迹,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引吭高歌,其优美动听的天赖之音震撼着每一位不同肤色不同种族听众的心灵;她,没有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却在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心中扎下了深根并广为传颂;她,没有力拔山河气盖世的骁勇,却使散落民间、不登大雅之堂的客家山歌登上了高雅艺术的殿堂;她,心目中装的是自己勤劳的民族。她的愿望是用自己的歌声、用自己的行动去继承和弘扬弥珍足贵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她,黄红英,每逢年节总在外地唱歌;她,把保
护客家山歌视为己任;她,谢绝去北京发展的机会。因此,这样的评价,她当之无愧!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里有许多的名胜古迹,还有一位歌星黄红英,这里的文化丰富多彩。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小天堂,他,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