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百丈飞瀑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阳光灿烂,秋高气爽,仿佛在迎接这特殊的日子。“去游百丈飞瀑啦!”随着一阵欢呼,我欢快地上了车,车子从通联度假村出发,向嵊州开去。窗外的景色多美啊!落叶纷飞,果实累累,慢慢地,我伴着花香,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当我一觉醒来,汽车已蜗行在山道上,树叶丛丛,小溪淙淙。我们过了山道,便到了百丈飞瀑的“起跑线”了。
下了车,我兴高采烈地跑跳着,歌舞着,过了一会儿到了停船码头了。我们坐在船仓里,向窗外举目远望,高耸入云的山,清澈见底的水,好一幅美丽、壮观的山水画!
不一会儿,船靠了岸,我们向岸上走去。揪着草,攀着乱石,小心探身过去,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走去。在游人如织的景点中,我们可以看到树木花草,欣欣向荣的景象。看!那是什么?啊,多么神奇的瀑布!我心中早已没有花草树木的影子,我陶醉在这银色缎带一般的瀑布之中。瀑布像一条长龙,从岩石上飞泻而下,它给岩石娃娃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冷水澡,两旁飞溅起来的浪花如肥皂泡,“哗哗,哗哗,叮咚,叮咚”,好似流水在唱歌。这时,从溅起的水花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不禁诗兴大发:
“重岩落下白云珠,
水花飞溅出彩虹。
百丈飞瀑名不虚,
难怪济公来洗浴。”
时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瀑布之中,夕阳西下,我依依不舍的回家了。我虽然离开了那里,但他那美丽、壮观的景色却久久回荡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