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时,教室里鸦雀无声,王老师正手拿着课本站在讲台上投入地讲课。忽然,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嘴痒痒了,在角落里叽叽喳喳地侃侃而谈。真不巧,正好刮来一阵风,把他的话吹进了王老师的顺风耳里。王老师先是故意咳嗽了几声,但是说话声不但没消失,声音反而越来越大。王老师越听越生气,脸涨得像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怒火在王老师的心中翻腾,牙齿犹如一把钻地机,咬得咯咯作响,头发像被电触过,一根根直竖起来,仿佛是一只遇到危险的刺猬。王老师他把课本重重一摔,便如狮子一般怒吼道:'安静,什么纪律,上课乱讲话!'然后手指向那两个同学,'你们两个,站着上课。'那两个同学一惊,被吓得一声不吭,不敢动弹,蜡像一般呆若木鸡地坐在椅子上了。半晌,才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接下来的半节课,这两位同学可认真了。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如不速之客,姗姗而来,王老师的脸色大变温柔起来,眼睛里熊熊怒火也熄灭了,说道:'同学们下课了。'
瞧,这就是我心目中严厉的王老师!
【点 评】小作者在记叙的过程中抓住了上课时当同学不认真,王老师所表现出来的神情、动作、语言的描写,反应了人物的内心世界,表现了王老师是一个非常严厉之人。
(指导老师:方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