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遗憾的一件事
1、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完美,人生也有太多的遗憾。遗憾,是一串走歪了的脚印,今生无法修正;遗憾,是一粒丢失的珍珠,永远无法找回。每人都有自己的遗憾,我也不例外,有一件事我也深深铭记在心。
夏季的一天,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心情十分沮丧。现在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想找个地方,好好发泄一下。
突然,门铃响了。我“蹬蹬蹬”地从房间走出来,都快把地板踩出个大洞了。一开门,是好朋友晶晶,我们俩个是在公园认识的,是最要好的朋友。我无精打采的问道:“干吗?”晶晶笑着说:“找你玩啊,走吧!”“我不想去,今天没心情。”我十分冷淡地答道。可晶晶却依然笑着:“怎么了?去玩一会吧!”尽管我再三推辞,也无论有多么冷淡,她却还缠着我出去。终于,一向温顺的我火了,我一把推开晶晶,吼道:“你烦不烦?我心情不好,别找我了。”晶晶被我吓了一
跳,颤抖着对我说:“哦,对…对不起,我走了。”说完,任由眼泪滑落,她飞奔着离开了我家。
我意识到自己的话语太重了。我为什么把自己的愤怒都发泄到她的身上,真不应该!可这已经晚了,晶晶要搬家了,这是她在给我的一封信中说的。她一定没有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送给她的离别礼物竟是这个。这也莫过于我人生中的最大遗憾吧!
遗憾,其实也是一种美,因为它留给了人们许多想象的空间。不要总对着遗憾顿足捶胸,记住遗憾的叮咛,潇洒地挥挥手,跟过去说声再见。走歪了脚印,但会提醒我们把今后所有的脚步走直,丢失了珍珠,但会提醒我们把手中的珍珠小心收藏。告别遗憾,才能看到希望。
2、芭蕾舞者永远只能目视着前方,她们高傲冷艳。舞台上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小跳,一次次美轮美奂的阿拉贝斯,
背后,总有无尽的泪水苦痛。这一切苦痛,却让我遗憾至今。
时光回到那年夏天,舞台上,微黄的灯光撒在一个正跳跃旋转的舞者上,纯白无暇的舞裙,缎面的足尖鞋正优雅地旋转在地面上。王子的出现让天鹅公主欣喜地跳跃,魔王却突然出现掳走了白天鹅,芭蕾舞者恰到好处的委屈愤恨让观众的心情随之起伏。当白天鹅被魔王虚假捏造的仇恨冲昏了头脑充满了阴霾时,变成了暗夜的黑天鹅,纯洁的白天鹅已经随之远去,不再甜美的笑容,不再清澈的眼神,一个个魅惑的舞步,替代了白天鹅愉悦的小跳。
“怎么样。孩子,有兴趣学习芭蕾吗?”还正在上幼儿园的我,早已被这一场美轮美奂的芭蕾剧深深的打动了,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练舞生涯。
小小的我被妈妈领进了大大的舞蹈练习厅,妈妈把我带到老师的身边便离开了。对于母亲的离开,我并没有哭闹,
反而冲向了放足尖鞋的柜子。老师走了过来,摸摸我的头,指着那一双双精美的足尖鞋对我说:“你想穿上它吗,那可需要很久的练习呢,现在只能穿这双软底的红舞鞋哦。”老师说着递来那双红舞鞋,我立马穿上投入到了排练当中。
老师先让我们练习基本动作,劈叉,我忍着痛劈了下去,老师却皱皱眉,丝毫没有刚才温柔的样子,用手把我的两条腿掰得和地板的那条缝一样直。从小不爱运动的我一下哭了出来,接下来又是日复一日枯燥的压腿,我渐渐厌烦了,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舒展动作都要花费好几节课来练习,一次次哭闹着向母亲诉说着打退堂鼓的想法,又一次次被母亲责骂,终于有一次练习时我受了伤,苦苦哀求下母亲终于让我放弃了舞蹈。
现在想来,我却是无尽的遗憾。许多人,都是看到事物的表面,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是对的!每一个舞者在舞台上都是光鲜亮丽的,可谁又知道,这背后付出了多少
泪水和汗水。玫瑰娇艳妖娆,却在根部长满了尖刺。当时的我,不就是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才会如此吗?经过这一次,我也懂了,事物的表面,背后往往有你的意想不到。而我却没有追求内在。芭蕾,如此高雅的艺术的内在也是我望尘莫及的,没有好好的领悟学习它,更让我遗憾至今。这件事,永远是一件令我遗憾的事。
3、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完美,人生也有太多的遗憾。遗憾是一串走歪了的脚印,遗憾是一粒丢失了的珍珠。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的事,我也不例外,我会把它们永远铭记在心。
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时,试卷发了下来,我快速看了一遍卷子,大部分都很简单。于是我开始答题了,边写边想:“这么简单的题目还拿出来做期末考试的题目,我不考满分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