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遗憾的事作文500
凋零的花朵是遗憾的,然而它却可以融入泥土滋润万物;失聪的贝多芬是遗憾的,然而《命运交响曲》却令人震撼。遗憾,我很喜欢的一个词,因为每当想起了它,我的心里就会泛起一种美,但,是一种疼痛的美,是令人追求的美,亦是令人嫌弃的美。一旦有了遗憾,就不再是完美,甚至会成为悲剧。
人生中的悲剧,往往充斥着遗憾。荆轲刺秦王,遗憾,偏偏没有刺中;岳飞挥师北上欲捣黄龙府,遗憾,偏偏被十二道金牌召回了临安;维纳斯的雕像惟妙惟肖,遗憾,她的断臂几十年来无人帮她接上。生命中的遗憾太多太多,因此而来的悲剧也太多太多,但是如果没有这些遗憾,也许我们就不会记住这些故事。在心痛之余,我们会感受到遗憾向世人展现的一种感情,一种历久不衰的美。若维纳斯的断臂真的被接上,也许世界就不会为她的美而惊叹。就是这些遗憾,才更能深入我们的记忆中,才更显美的存在!
如果阿尔芒的父亲接受了玛格丽特,也许《茶花女》就不会成为一部荡涤心灵的不朽之作;如果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墓中相遇,两家族和解,二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许《罗密欧与朱丽叶》就不会成为莎翁笔下撼人心魄的爱情悲剧;如果贾宝玉娶了心爱的林妹妹,四大家族繁荣昌盛,也许《红楼梦》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被世人称赏。如果遗憾不是种痛苦的美,为何有情人不得成眷属的悲剧会这样催人泪下?
世人皆有遗憾。没有遗憾这个调味剂,我们的人生或许会失去一些光泽与回味,失去一些挑战与斗争。如果没有遗憾,事事完美,我们还去追求什么?如果没有遗憾,事事如愿,我们还去奋斗什么?人人都有理想,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标,都有自己向往得天堂,因此才产生了遗憾,因为理想、目标、天堂凌驾于现实之上。因此,才需要那些为了到达理想的拼搏与奋斗。雪化了之后春天才会到来,暴风骤雨之后阳光才会重现。即使我们触不到理想的彼端,只要我们尽力了,遗憾也会成为美的回忆。如果我们坐在原处,远眺着彼岸的天堂,那么人生的意义被丢到了何处?
遗憾也美丽
有人认为遗憾的人生就等于白纸上的污点,而我却认为在人生中有遗憾也是一种美丽。 有时,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事,而是我们伤心难过,而此刻我们不应该去埋怨,而是感激。 2010年10月份的月测。我考了了一个令我伤心欲绝的成绩。级部81 名,这是何等的残忍啊?那时我一想到这里,鼻尖就酸酸的,眼泪也在不经意间洒满我的脸庞,而这也激励着我前进,鞭策着我每时每刻都要努力,提醒着我要发奋学习。我要以这81名为垫脚石,辅助我登上这座高不可攀的成功巨峰。所以,现在每每想到这次的失败,我浑身都充满力量。 所以遗憾也是一种美丽。这种美也美化了我的心灵,使我无杂念得学习,使我无心思再去想一些所谓的爱情,使我无精力再去烦恼一些琐碎的事情了。
遗憾也是一种美。不仅知体现在我的身上,就连《汉乐府》里的一首诗也充分的体现了这种遗憾的美丽。
如果诗中没有那花叶的衰败,百川东去的遗憾场景,会有作者所表达的那种感受吗?会引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千古名句吗?能表达出那种发人深省的感觉吗?
我们不说中国,讲一下外国吧。
1910年时,魏格纳因病住进了医院。无聊中,他望着牆上的地图出了神,结果发现:从海岸线的相似情形看,地球的大陆都能够较好的吻合起来。最后魏格纳提出了这个假说,引起
了震动。
如果当时,魏格纳没有因病住进了医院,他会发现这一现象吗?
所以说遗憾也是一种美丽。
遗憾虽是我们心灵上受到或多或少的伤害,但是就因为这点的遗憾,使我们认住了教训,扬起了希望的风帆,张开翅膀,勇敢飞翔,踮起脚尖,踏上成功之路。
不要认为遗憾就是坏的。遗憾就是你生命中的污点,就是澄澈水中的一滴墨汁,就是晴天中的狂风暴雨。
试着放开你得胸怀,享受这点遗憾,珍惜这点遗憾,利用这点遗憾。它会让你非得更高,看得更远。请正视它吧。
每当我们遇有一些遗憾时,
记住大喊 :“遗憾,你也美丽”
在记忆的尘埃中,我苦苦寻找着,那残缺的美······ <
回首过往,有欢乐,有痛苦,有喜悦,有悲伤。当然,也有那令人难以忘怀的的遗憾。 就在那个酷热的夏天,我和他——最要好的挚友正在紧张地复习,预备着小升初的会考。天上的太阳仿佛也在拼命地督促我们:“赶快努力啊!为了心中的目标奋斗吧!”
我们的汗水在肆无忌惮地流淌,但阻止不了我们对学习的那份狂热。突然,他开口了:“呵呵,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真怀念以前的分分秒秒啊。”我也回应道:“是啊,真不知道未来的命运如何,或许下一次相见,我们都已两鬓斑白了。
顿时,我们的笑声覆盖了那依依不舍的不快。可我们都知道,对方的心中其实都挺舍不得的。
考前一天的下午,不见了太阳的踪影,他匆匆地找到我并递给了我一本关于友情的书,气喘吁吁地说道:“这送你,就当给你做个纪念,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边说边举起了手,我笑着拍了上去。
我拿着他的书,在思考:“或许,我也该送他一件东西。”于是,我动手做起了最拿手的航模模型,也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紧张的考试终于完了,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好不容易熬到了拿成绩单的那天,我却睡过了头,等拿着航模匆匆赶到学校时,他却离开了,悄无声息地走了······ 我的内心正被一点点地吞噬,唉,这遗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它留下了友情,也留下了遗憾。 br /> 真不忍回首那份伤感,每次拿起那本书,我的泪就会情不自禁地落下,我相信,我们都会永远地记住彼此,永远地,友谊长存!
我找到了,那永不凋零的友谊之花,可,你在哪里······
我懂得了遗憾
夜静了,透过窗户,看见了窗外的闪烁的明灯。我拉上窗帘,随手拿起一本杂志,无心的翻阅,无意间瞥见书的下方,写着:“人生别留遗憾,扎住你所拥有的!”
“ 扎住你所拥有的!”错过的一切如同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如果你认为现在只错过了一点点,那么,将来就会错过更多;如果你认为现在还有很长的时间,那么,将会错过一辈子!
孤独时,朋友是你忠实的听众,他们没有怨言,分享你心中的痛苦,真正的朋友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陪在你身边,会在你孤独无助时陪在你身边,所以:不要等到需要朋友时才想起朋友!
当你走在街上,你肯定会看见那些饥寒交迫的卖艺人,那么,你会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吗?假设有一天,你一定会为了名利帮助他们,施舍他们吧!卖艺人也有尊严,他们一定会接受你的施舍吗?所以:不要等到你成为富翁时才帮助他人!
当有一天你的父亲或母亲在病床上挣扎时,你孝顺他是已经晚了,你后悔吗?你一定会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多回家看看父母呢?为什么没有多打打电话问问父母呢?生命不等人啊。所以:不要等到父母病危时才懂得孝顺!当你失败时,你一定特别伤心,那你之前努力了吗?如果没有,你一定会下定决心努力做事,那,还有机会给你吗?所以:不要等到失败时才懂得努力!
人生不能等的事情太多了,就现在,该说的说,该做的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把握现在,不要把遗憾留在心中!
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我独自在家,心中一片空白。
在家整天无所事事,作业太多,已感到厌烦,眼看就要开学,可作业仍剩许多,心中有着忧虑,却也无法。
打开电脑,与朋友海侃一番,望能忘掉心中的苦恼。好不容易遇到一知心的朋友,便逮住他,聊聊。
我问他去年是否有一些令自己遗憾的事情吗?他说,嗯!在每一年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把没一件事都做得非常完美,总会留下一点点小小的遗憾让自己去总结,并在新的一年中把这一点做好,又留下其它遗憾。“哎??人呀,真麻烦。”我对他说小小年纪叹什么气,谁不想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可是人总是一种奇怪的生物,那些智商高的做事很差,而智商低的却往往能成功,真搞不懂这些人。
他沉思许久,最后终于冒出了一句特搞笑的话出来:“你说狗在去年的遗憾是什么呢?”我被这一句话弄蒙了,愣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后只得说,我不知道可能是骨头吃少了吧!他对我说,不是,是遗憾没留下遗憾。听后,我恍然大悟,对呀,我知道人为什么会出现遗憾了,那是因为人的欲望,人的欲望比动物的大,所以才会出现每一年都会留下遗憾。原来人是不知足的,顿时我感到了人的恐怖。
他又发来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这样,我与他都是一些不知足的人。我对他说,知足长乐,可为什么偏与“乐”作对呢?他说,其实那是一种消极的说法,人应有上进心,不知足也长乐。
细细品位这一字一句,不是吗?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这不是积极那这是什么呢?
每当看到含苞的鲜花飘落枝头,看到满月夜夜消减清辉,看到流星划过天际转瞬即逝,我们心中就会涌起一种遗憾的感觉。
高山让路,白云远遁(dùn),你像一支利箭,射向摇摇欲坠的落日。近了,近了,炽热的光芒刺得你饥渴难耐,那滔滔黄河浩浩渭水被你饮尽。你又匆匆赶往北方的大泽。可惜那段路太遥远太艰难,你不甘心地倒在了路上。啊,夸父,气吞山河的雄心至死不泯,手中的拐杖化成了茂密的桃林,在这种无私的奉献中,生命显得格外辉煌。
旂(qí)旗猎猎,铁流滚滚,你剑指三军,意欲直捣黄龙,不料十二道金牌从天而降,十年抗金之功毁于一旦。风雪风波亭,英雄泪满襟。啊,岳飞,虽然你壮志未酬,但仰天长啸的伟岸长影,还有那“还我河山”的豪迈誓言,浩然正气光照日月山川。
遗憾原来可以演绎得如此悲壮和美丽!
细品才发现,落红还可以沃肥春泥,残月依然铺洒光阴,流星照样绽放璀璨。这些遗憾,闪耀着太阳一样的光芒!
八月中秋云遮月,正月元宵雪打灯。既然遗憾随处可见,我们就应从容面对。也许不是所有的耕耘都换来硕果,也不是所有的攀登都能饱览无限风光,但只要让生命进入一种积极追求的辉煌状态,奋斗过,拼搏过,遗憾也同样美丽!
鱼因为无法离开水而遗憾,星星因为自己的光芒总是不及太阳光耀眼而感到遗憾,牛郎和织女为无法在一起而遗憾??
有人说,人生的里程,每一站都记录着“遗憾”,人生的天空,每一处都书写着“遗憾”。遗憾就象错误一样,有些可以补救,而有些是一生都无法弥补的。
记得中考填志愿的那一天,我的同学阿文,他跟我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教师,他想报提前批的师范。不过班主任却已经在班上说过,质检没上450分的就不要报了,反正也考不上。可能是因为老师的这句话吧,阿文到底还是没报提前批,只填了高中和几所职业中专。中考后,遗憾的是阿文没考上高中,而提前批的分数有达到。对此阿文感到很郁闷,心情也非常不好。开学的前几天,我去过他家,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不读了,他妈妈则在一旁埋怨老师的那番话。我也为阿文感到遗憾,要是他当初报了提前批现在也不会这样,只是,时光是不会倒流的,我只能劝他接受现实,选一所比较好的中专去读他自己喜欢的专业。 经过我的劝说,阿文决定去读英语专业,我对此很赞成,因为他虽然总分不是很好,可英语却是他的强项,我还打趣地说:“也许几年后,你会成为翻译员。”他只是笑笑。我知道,他对不能报读师范类仍心存遗憾。
两年过去了,再次见到阿文,觉得他变了许多,不再象以前那样心事重重的样子,他说他在现在的学校很好,英语也进步得很快,他说虽然不能读师范,也考不了高中,但他所学的知识都很有利于就业。我知道,他已经把那段遗憾的过去收藏起来了,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也开始了新的人生里程。
遗憾是不能避免的,错误也会发生的,在人生的字典里常常会出现这些字,但人生的字典里却没有“放弃”、“一振不撅”这类的词语。失败后仍能重新拾回自信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