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如水,绵延不绝
是什么样的思绪在安静的夜晚里悄悄泛起,随即那一点牵挂便涨满了整个心房?是什么样的感动在一个毫不相关的瞬间突然掠过心头,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回忆?是祖父抚爱我们的粗糙的手掌,是外婆慈祥纵容的笑容,是童年不苟言笑的父亲的脸,是母亲没完没了的叮咛,是兄弟姐妹互相争吵嬉闹的画面??一张张平凡如水的剪影沉淀在岁月之河的深处,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年龄一起慢慢变得深沉耐读。 这是生命里最难忘的感动——亲情。
亲情没有隆重的形式,没有华丽的包装,它逶迤在生活的长卷中,如水一样浸满每一个空隙,无色无味,无香无影,于是也常常让我们在拥有时习以为常,在享受时无动于衷。亲情是饭桌窗前的晏晏谈笑,是柴米油盐间的琐碎细腻;是满怀爱意的一个眼神,是求全责备的一声抱怨;是离别后辗转低回的牵挂,是重逢时相对无语的瞬间。常常,一个简单的电话,一句平常的问候,都是对亲情最生动的演绎和诠释。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没有动人心魄的诗篇,从来不需要费心费力地想起呵护,却永远如水般静静的流荡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悄悄滋养温暖着我们的身体和心灵。
亲情是最朴素最美丽的情,它不像爱情那样浓郁热烈,也不像友情那样清新芬芳,却是那么的缠绵不绝、余韵悠长。它不似爱情那样缘于两情相悦,也不是友情那样有着共同的需求,它和我们的血脉相连,与我们的生命相始终。爱情也许会流散死亡,友情也可能反目成仇,只有亲情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温柔的角落。虽然常常我们会因为它平常而忽视,常常因为它朴素而会忘记,可是当我们伤痕累累,满心疲惫之时,最先想到的只能是我们最亲的亲人,只有他们可以不计得失敞开胸怀的接纳我们。
亲情不是浓烈的醇酒,不是甜美的饮品,它只不过是一杯纯净平淡的白开水,虽然无色无味,却是我们生活中不能须臾离开的。它不会让我们兴奋,却能让我们安静;它不会给我们刻骨难忘的体验,却始终为我们提供着不可或缺的营养。亲情中自有一份纯朴和自然,不用刻意的雕琢,在我们意识到时,它早已悄悄浸润在我们的指尖脉络中。
在纷繁的红尘世界,因为有了那一份亲情在,不管距离远近,无论喧嚣寂寞。我们的心始终是安然从容的。
亲情如水,纯净透明;水如亲情,绵延不绝??
亲情花开,永远馨香
它比雪莲圣洁,拥有透亮的心灵;它比牡丹夺目,拥有赤色的光采;它比玫瑰高雅,拥有不变更的爱。它是亲情花,看不见它的火红,却感到它的温暖;闻不到它的芳香,却感出它的可爱。
那个惨白的冬天,无家可归的她被伯父收养。残疾的伯父暴躁而又“吝啬”。可就是这个吝啬的伯父把她又送回了学校,她的复学之梦圆了。伯父深知供学生读书所需要的是无尽的付出,就是这割舍不断的亲情,让他选择了去爱去付出。亲情树是他用爱的甘泉浇灌长大。为了让她和别的孩子一样。伯父年近六十仍四处奔波。跟随修铁路的工人修了两个月的铁路。扛路轨的肩膀擦破了无数层皮。伤口里嵌满了泥土,搬水泥枕的手上裂口到处都有。双脚磨破的血泡不停的出血流脓。就是为了能给她买上一套校服,买上一本新的字典??是亲情的力量支撑他疲惫的身躯,是亲情的力量融化她心中的冰雪。
亲情花开,开在春夏秋冬,开在心灵之外。
那个炎炎的夏日,她要参加中考了。他陪伴她六年,他呵护她六年。维系着六年的爱,化作甘泉滋养着亲情的树。他的爱是期望,他的爱是付出,女孩的成绩不优秀,也许会名落孙山。负债累累的爱再也无力掏出资费的这笔钱,再苦再难他没哭过,唯有这次他不知叹过多少气,流过多少泪。他不要他的努力白费,他不要她的前途毁掉。可他深深明白无论怎样挣扎都无济于事,只有她自己的成绩才能救她。他们彼此承诺,他说一定会供她念书,她说她一定会考出好成绩。他们何尝不知自己的承诺是个没把握的未知?亲情花开,真爱永在。亲情化作彼此安慰,彼此关怀。考场外那个默默等候的背影,考场里面那个倾尽全力的女孩。不计较彼此的承诺能否兑现,哪怕他是个谎言。
亲情花开,开在他与她心灵之间,芬芳的,火红的。
一纸录取通知书是亲情的见证,付出的结晶。泪眼模糊的他与她紧紧相拥,作为那个女孩的我拥有亲情,珍惜亲情。如果要给亲情加个期限,我希望亲情花开一万年,让沁人心脾的馨香永远溢满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