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怀感恩之心
小时候,总爱听老师给我们讲故事,《农夫与蛇》就是其中的一个,慈爱的农夫挽救了冻僵的蛇,却被蛇反咬而死。从那时起,我就知道做人要永怀感恩之心。
自然界有乌鸦的反哺,羊羔的跪乳,那么我们做为食物链中的最高者更应学会理解,学会感恩。
感恩于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给与我们创造奇迹的机会。刚刚出生的我们在父母的牵扶下,学会走路,尽管路走不稳,父母还是满足地笑着。记不清小时候的我们给父母带来多少麻烦,而他们乐此不彼。曾记得,我写的第一篇作文名为《自我介绍》,我不会写,晚上的我哭了,父亲闻声赶来安慰我,父亲只有初中的文化水平,然而,我的第一篇作文就是在他一字一句的口述下写好了,那是已是深夜。后来老师表扬了我的作文,我也为自己有个好父亲而自豪。也许,每一个人都会经历青春叛逆期吧,上了初中的我开始追求时尚,拥有很强烈的虚荣心,为此,我和母亲发生激烈的冲突,整个家庭也笼罩着冷战的气氛,母亲的每一次关心换回的总是我冷漠的回应,好几次,我听见母亲在房间中暗暗哭泣,我的高高在上已经严重伤害到了母亲。后来,我的学习退歩了,内心压抑的我感到无所是从,又是母亲在我最无助时挽救了我。世界上有两个这样的人,即使你伤害了他们一千次,他们也会微笑着对你说好好照顾自己,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现在的我已经上了大学,每每走在温馨的校园中,我都会告诉自己是父母们给了我享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感恩于我们的老师,是他们给予我们知识,是他们教会我们明辨是非。如果说知识就是财富,那么老师总是慷慨地将知识赠送给我们。他们不厌教学的枯燥,不惧粉尘的侵蚀,默默地奋斗在教学岗位上。曾记得,初三的我在临近中考时,不巧患了感冒,病重的我不得不待在家中,热心的班主任担心我落了功课,不辞辛苦地冒着大雨来到我家,细心地给我补课,他的热心帮助,使我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在和老师的每一次对话中,我都能获得心灵的启迪,老师就是我。人生道路中的引路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很好地概括了老师的一生,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塔顶,而他们却奉献了一生,我们理应铭记。
感恩于我们的同学朋友,是他们给予我们支持,是他们用鲜花和微笑装扮我们的人生道路。忘不了体育课上和同学打篮球的快乐,忘不了犯错时朋友的告诫,也忘不了高考前夕同学发来的祝福短信。我时常怀念,那些年我们一起淋过的雨,我们一起吹过的风,那些年我们一起流过的泪,我们一起听过的歌,那些年我们一起写过的理想,我们一起谈过的大学。我们相互鼓励,抛开了寂寞,拥有了理想,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每每听到周华健的《朋友》时,我总会热泪盈眶,是啊,“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生朋友你会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宝贝,我们应学会珍惜。
正是有了他们,我才能够诗意地栖居于这片土地上。我原想采集一片枫叶,却给我整片枫林;我原想珍藏一朵浪花,却给我整片海洋;我原想亲吻一朵白云,却给我整个天空。我庆幸身边存在这么多可爱
的人,让我能做一个快乐的自己。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星辰感恩宇宙,因为宇宙衬托它闪亮;鱼儿感恩海洋,因为海洋让它遨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他们使我快乐地活着。学会感恩,我懂得“可怜天下父母心”;学会感恩,我懂得“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学会感恩,我懂得“人生所贵在知己,四海相逢骨肉亲”。生活没那么简单,我们无法体会父母的艰辛,却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可以在节日时写封“抵万金”的家书,抚慰父母挂念的心;我们无法分担老师繁重的教学任务,却可以在见到老师时,真诚地问声好,在教师节时给老师献上一束鲜花;我们无法与朋友形影不离,却可以在闲暇时发条短信,表示我们的关心。鲁迅曾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们通过各种社会关系与无数的人存在关系,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顺利进行,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每一人。永怀感恩的心,永怀博爱之心,爱,因为在心中,所以使每一个人变得与众不同。
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起,以感恩之心善待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