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起源】
公元前三百年的欧洲,M.P.Cato已记载了苹果的品种。其后,罗马人开始栽培,并有嫁接繁殖。十八世纪J.B.蒙氏以及T.A已利用自然杂交进行实生苗选育,逐步推广栽培。发现美洲新大陆后,欧洲移民把苹果传入美洲,在美洲又培育了不少新品种。日本在明治维新时代,从欧美引入苹果,于是苹果传入亚洲。 此后,大洋洲、非洲也相继引入苹果。近百年来,世界五大洲先后有了苹果栽培。随着北美的移民浪潮,实生苗苹果品种也到处传播,变成当地传奇人物的巡回使者,在苹果的传播中起了主要作用,其中最突出的是约翰·查普曼,他绰号“苹果佬”,在美国的俄亥俄及印第安纳广泛种植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