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与士兵读后感
敬爱的“东方第一哨”的解放军叔叔: 你们好!
当我看了你们的故事后,感慨万分,你们能顶着最冷达零下四十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里巡逻,还要每天凿冰取水,是非常不容易的,你们天天起得比太阳还早,而且唯一尊贵的地方就是一片小土坡,建起了一个小小的升起场在这片升旗场上的风景,是很美很美的,你们就像一座界碑,一座庄严而又雄伟的界碑,你们用惊人的胆识与生命,建立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值得信赖的防线,你们还冒着严寒在爬冰卧雪,坚守着这小小的哨所,是多么的寒冷、多么的荒凉,你们还是顶着风,冒着雪,表现出天立地的男子汉的英雄气概,你们为祖国坚守着边防站,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虽然我没有亲身体验过你们的生活,不过我一样能体会出,零下四十摄氏度的寒冷与艰辛,在小小的哨所中忍受那种痛苦难耐的寂寞。你们强忍着这种痛苦的寂寞,不怕寒冷地方守着边界线,为了保卫人民的安宁,你们付出了太多......
在此,衷心祝福你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少先队员:xxx 2011年9月21日
太阳与士兵 六(3) 周尧鑫
士兵: 当你撕开天边的阴霾, 这套美丽的花园里, 透出第一缕晨曦, 我们早已经执着钢枪。 在岗哨上傲然挺立, 在嘹亮的哨歌声里, 我嗅到了你温暖的气息。 太阳:当我看到你们挺拔的身躯, 我已经知道,
我踏上了中国的土地。
古老而散发着清新的疆域, 那份勤劳、善良、勇敢、坚强, 依然那么熟悉。 士兵:鲜艳的国旗,
随着你第一声温暖的呼唤, 迎着风冉冉升起。
国旗上留着母亲的笑脸, 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我们要守护这份尊严,这份美丽。 太阳:我轻轻地走过这里, 荒凉在钢铁般哨所面前逃避,
我倘徉在升旗场。
石径回环,草木舒缓, 浓缩着帼如互般的四季。 士兵: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在你的召唤下, 我们走到了一起。
化作长剑的血肉之躯, 迎光锋利无比,
豺狼在我们面前战栗。 太阳:岁月流转, 风霜风雪,
你们无时不在磨砺。
我多想变成一件厚厚的棉衣, 紧紧裹住你们屹立的身体, 为你们驱散那冰冷的寒
士兵: 你让我们拥有坚强的意志, 因为你和我们祖国融为一体, 慈爱温暖流淌在心里。 我们是连接你和祖国, 最东端的最佳导体,
青春和生命,全部奉献给你。
一缕阳光,一缕中国魂 六(3)班 王雨露
来自光明之源的第一缕阳光, 哼着报晓雄鸡的啼唱;
光辉洒向大地,唤醒了英勇的中国士兵, 是他们最庄严的宣告。
勤劳朴实的中国向太阳报道, 用那片鲜红的旗帜抖出太阳;
太阳的光和热,洒在军人们伟岸的身上, 暖意萦绕在心房。
当天边出现一抹嫣红, 太阳扭动着滚圆的身躯, 把最后一缕光和热, 洒向了东方第一哨。
他们整齐的步伐又踏上了那个地方, 他们,用最习以为常的方式, 谱写出了最绚丽的篇章。 他们,用最庄严神圣的方式, 向默默陪伴他们的太阳告别。 夜以继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当晨曦迈着脚步,姗姗来迟, 燃烧的信念迎着火红的太阳, 炙热的中国魂,炙热的太阳, 仿佛向我们宣告, “我爱你—太阳!”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