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让青春飞扬》作文
梦想---让青春飞扬
五千年的风雨惊魂,五千年的荆棘刺骨,一步一步走来,一步一步闯荡。历史把伟人的镌刻,在曲折中不断上升为改写,当两千年的钟声奏响的那一刻,21世纪的曙光已经在天际升腾,中国又开始了一个新世纪的征程。
忆昨日,国之殇,末世茫,明媚之处,再回首,百年历史却别有一番苦摸样。20世纪初,八国联军的炮声依旧在紫荆城轰隆,封建势力依旧腐朽统治,致使中国主权丧失,山河破碎,积贫积弱,满目疮痍,亡国灭种的阴影曾不止一次的笼罩在中国人心头。
但洋枪洋炮击不败炎黄子孙,白色的恐吓不到华夏儿女,霸权的势力压不跨龙的传人。总有好男儿激流勇进,誓死报国,那个志在维新,视死如归的谭嗣同。那个抛妻别子,不惮前去的林觉民。那个东渡扶桑救国救民的秋瑾。那个弃医从文疗救民心的鲁迅。他们无不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奉献给祖国事业的进步 之中。
浴血奋战的洪流,揽起狂澜,金瓯不在残缺,戊戌不再喋血;辛亥风云,创建民国;南湖的小船,党的摇篮;星星之火在燎原;中流砥柱,永赴国难;子夜起惊雷,踏破千里雪,故都飘旌旗;风雪下钟山,开混沌,垫乾坤,先辈重整旧山河。
百年的风雨兼程,百年的筚路褴褛,百年来的探索选择,百年的奋战努力,历史的长卷在腾宕起伏中舒展到了今天。
思今日,国之强,民之煌,百年沧桑,终有尽,和平发展重护航。 曾一度无视十三然而,在取得辉煌的背后,我们也不能沾沾自喜自己
的硕果;因为世界并不和平,分裂势力亿人民的感受,虎视眈眈妄想分裂中国 ,超级大国依旧热衷用武力推行世界政策,一个国家的内政居然引来霸权主义赤裸裸的武力恫吓。而就在此时中国依旧奔跑在奔向发达国家的道路上,曾经的贤者前辈已随时光流走,在记忆中定格化;当代青年边肩负着圣神而又艰巨的重任。------振兴中华
身为刚入学的90后,我知道我们的心智尚未成熟,力劲不够健全,但我要说,我你们有的是信心与激情,我们要把振兴中华作为贡献,自己不懈奋斗的目标,在前进的道路中追求整理善于创新,坚持以德为荣,德才兼备,努力学习书本知识与实际行动密切联系起来,塑造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良好形象;明月出湘江,志有万里长,伫立在湘江边,面对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大自然。不禁感慨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那是20世纪初的有志青年。
用柔弱的身躯,挡住残暴,用美丽地微笑传递力量,让世界读懂奥运的神圣,中国的骄傲。这是80后的爱国青年。
曾经感动中国的湖北大学生,放弃暑假,参加社会义务劳动,曾经冲向荆州河段勇救的落水儿童,这都是我们90后,我们已经脱离了入学时的迷茫,粉碎了心灵的彷徨,不再寂寞了年华;埋葬了天涯,更不会因繁琐小事让我们散尽一身成甲。此时此刻的我们尽是整装待发,当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盘曲在华夏大地上;当滚滚长江东逝欲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于天空之际,无论是黑龙的玄冰还是青海的盐田,亦是南海的砂礁或是大漠的边关。只要有华夏儿女的地方,发自心灵深处的呐喊------中国
人在,心在;国强,民强。今日的报国之声,明日的报国之情;以青农为圆心,以振华为半径,在万物丰饶的雄鸡板块上,让我们这些有志青年,谱一曲更加绚烂的赞歌。
我有一个梦想,无怨于永恒的执着,无悔与心灵的抉择。在成长的季节里,让梦想在搏击风浪中感受青春的力量。在纵横驰骋中感受扛起社会的脊梁。
梦想就在我们的心中澎湃,你们还在等什么呢?让我们展开理想的翅膀,在美丽的长空中自由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