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减肥记
杨夏雅
从前,有一只水晶猪,叫玛尔琪朱菲晶晶,过去她十分苗条,还得过舞蹈冠军。可是现在,好天天好吃懒做,什么事也不干,就一日三餐,吃饱了睡,睡醒了吃,所以晶晶变得又肥又胖,成了一头“大肥猪”。
有一次,妈妈玛尔琪莉菲亮亮要带晶晶坐车去公园,晶晶高兴地去衣柜里找漂亮的衣服穿,她挑出了一件最美的天蓝纱裙,她兴冲冲地穿呀、塞呀,可怎么也穿不进。晶晶恼火了,脸比一个熟过头的西红柿还红,她使劲吃奶的力气塞,终于塞进去了一点儿,突然“咔嚓”纱裙破了,晶晶火冒三丈,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她太肥了,于是,她立下雄心壮志要减肥。
晶晶遇到了猴子弟弟,就问“猴子弟弟,看你那么苗条,真羡慕你,请问你的秘决是什么?”猴子弟弟回答:“这容易,你天天不吃饭,只吃五根香蕉,包你瘦!而且要在树上吊绳或在地上做俯卧撑哦!”“OK!”晶晶轻松应道。第二天,晶晶开始了减肥特训。晶晶每天只吃五根香蕉,她饿得肚子咕咕叫,连一天都不到,她就想:哎,这太难了,我还是去问问别人吧!
晶晶又问山羊爷爷:“山羊爷爷,您能告诉我怎变瘦吗?”“咳咳,变瘦,这容易,咳咳,咳咳,你,只要一天不坐,多走走,咳咳,就行了!”“啊!”晶晶睁大眼睛,盯着椅子看了好一会儿,说:“算了,算了,太难了!”
于是,晶晶又问大象伯伯:“大象伯伯,您知道怎么变瘦吗?”“哈哈,你找对人了,看我多强壮,你只要每天抬五吨柴,不管你吃多少,都没事!”大象伯伯笑咪咪地说。晶晶听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喊:“五吨!饶了我吧!抬这这这??么多柴会??死人的!会累死人的!”
晶晶一拐一拐地走到了青草丛中,看见了小兔妹妹,就问:“小兔妹妹,你知道怎样才能减肥吗?”小兔妹妹回答:“猪猪姐姐,你太肥了啦,不过有我帮你哦!你要每天蹦一千下,像我这样子,你看!1、2、3??”晶晶摇摇头,说:“我不要!”
晶晶又向小松鼠问:“小松鼠,你能告诉我怎么变苗条吗?”小松鼠说:“你要天天跑步,每天跑二十圈,早、中、晚各跑五圈??”话没说完,晶晶就懒惰地晃了晃枕头,说:“20圈,你坑爹还是坑娘啊,睡20天觉我行,跑20圈,绝不!”小松鼠气炸了,当场折下一根树枝,举着边喊还追:“你太没礼貌了!”晶晶灰溜溜地逃走了,她边跑边想:狂松鼠!
晶晶回到了家,从镜子里看见自己的肥样子,伤心极了,她想:问别人方法太难,问妈妈吧!于是晶晶走到妈妈身边问:“妈妈,妈妈,你平时都怎么减肥的?”妈妈说:“吃药,减肥药。”晶晶说:“药,药太苦啊!算了!”
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你要懂,做一件事不能中途就放弃,要做下去,不要怕苦,因为做什么事都要吃苦,否则你不可能轻轻松松成功!这个道理你要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