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嘟嘟减肥记
林 培
从前,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猪,名叫嘟嘟。它小时候惹人喜爱,可是长大后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变得越来越懒,长得越来越圆。
有一天,狮子大王请所有动物参加小狮子的婚礼,并发了请帖(注:是在一个月后举行)。嘟嘟买了一套西装(注:一套西装有:上衣,裤子,袜子,鞋子,礼帽和墨镜),他就算费了牛二虎之力也穿不上,他自认为太胖了,下定决心要减肥(注:其实是尺码错了,详见后事)。
嘟嘟路上遇到了山羊爷爷,并对他赞不绝口:“山羊爷爷,您的中药名闻天下。而且色香味样样俱全。中药的颜色五彩缤纷,香气让动物们的口水垂延三尺,而且您的医术也十分高明,无论是针灸,抓药,诊脉??????(注:此处删去N个医术)您都熟能生巧。”山羊爷爷得意洋洋地说:“你就开门见山吧!是要做我的徒弟?是要下次买药时便宜点儿?还是要珍贵药材?”“就要减肥药的秘方。”嘟嘟凑近山羊爷爷的耳根。山羊爷爷听了大吃一惊,连忙说:“使不得呀!使不得呀!这是邪方!邪方!”最终,山羊爷爷经不住嘟嘟的“软磨硬泡法”,说:“秘方是五月初五的益母草,峭壁上的蒲公英,清明节的墓菇,十二月五步蛇蜕的皮,天山雪莲,万年长寿龟,万年野山参,湘西飞虎。”
嘟嘟居然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找齐了所有材料,并被记上了动物
吉尼斯纪录。这个奇迹差点儿让山羊爷爷听晕过去。嘟嘟吃了一个星期的减肥药,的确瘦了三四斤。可是这样下去,到婚礼当天肯定一个人都没有,为什么?因为自从嘟嘟吃起“减肥秘方”,他所在的地方臭气熏天,万寂无声,都被动物们称之为不毛之地,而且去的小动物都无人生还。嘟嘟决定不吃减肥药了,要另找秘方。可是,只有二十天的时间了。嘟嘟认为事不宜迟,应该马上出发。
嘟嘟走啊走啊,遇见了大歌星——蝉哥哥(注:蝉在动物界就等于人类界的周杰伦,张杰,林俊杰)。作为粉丝,嘟嘟第一反应肯定是要签名照,第二反应才是要减肥的秘方。嘟嘟接过签名照,便激动得上气不接下气。过了好久,他才调整好情绪,说:“蝉哥哥,请教我减肥的秘方吧!我也想像你一样苗条,酷炫,帅气,万众瞩目,光彩夺目,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嘟嘟还没说完,蝉哥哥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可惜这次嘟嘟没有寻得秘方,回到家后悲喜交加。喜的是得到了蝉哥哥的签名照,悲的是没有找到减肥的秘方。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他也一直没有找到减肥的秘方。眼看着婚礼要到了,他一直提心吊胆,不知不觉竟瘦了一些。小白兔妹妹急急忙忙跑过来,说:“对不起,嘟嘟哥哥,我拿错西装了。你家的那件西装是比你小两岁的猪弟弟要的,这才是你的西装。”说完,小白兔妹妹拿出新的西装。嘟嘟接过西装,并穿上它,酷酷地说:“没关系,我帅不帅呀?”帅,太帅了。”小白兔妹妹一边说,一边用崇拜的目光看着嘟嘟。
第二天,小狮子的婚礼开始了。礼台下人山人海, 一场华丽丽
的“节目表演”即将隆重登场。表演成员都有:仙鹤哥哥,棕熊叔叔,金雕先生,百灵鸟姐姐和嘟嘟??????先是仙鹤哥哥的《高山流水》,再是棕熊叔叔的诗朗诵《爱》,然后是金雕先生的钢琴独奏《双蝶共舞》,接着是百灵鸟姐姐的《用一生去爱》??????终于,到了小猪嘟嘟的表演。他披好西装,上台挑起了《迈克?杰克逊》。跳完后,嘟嘟被观众捧上了天,成了当红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