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1日,我重新进入了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新校园,融入了一个新班级,在这个新班级中,我将度过三年的初中生活。
我们的新班主任姓田,我们都喊她田老师,田老师有一种很严肃的气质,但其中又透着一种若有若无的亲切,让人一瞬间就喜欢上了。上了第一堂课,就明显感觉到了初中和小学的不同,初中学的东西更加广泛了,更加深入了,如我们小学学的文章,对比初中的文章来说就显得浅显了许多,多读几遍,便可感受到作者所要表达的意思;可初中的文章便不一样了,要想理解作者的意思,就要仔细的思考,用自己的心贴近作者的心,了解当时的情况,真正的去体会作者的感情,读课文时,和作者同乐同忧,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理解作者所要表达的意思,理解文中的句子的含义,让自己的心和作者的心贴的更近。
下了课,和小学更大的不同便体现出来了!在原来的学校,我们可都是大哥哥大姐姐了,校园中都是比我们小的同学,而到了这儿,忽然感觉到自己真的好渺小,到处都是比自己大的大哥哥大姐姐,自己反而成了妹妹,弟弟。校园里,到处都是比自己大的哥哥姐姐。或许,和比自己强,自己大的人呆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感受到了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冲刺的气氛,我们也不由的暗暗下定决心,要为到时候的冲刺打好基础。
到了这个新的学年,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又开始了一次比赛,这场比赛虽长达三年,路途遥远,但我们已经下定了决心,打好基础,各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时刻准备着迎接这一场新的挑战,时刻准备着出发!让我们一起冲向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