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
开场白:当港台、韩欧的音乐人已经不再泾渭分明而是共组一支“北漂”军团时,我们听见了《天路》、《月亮之上》、《坐上火车去拉萨》??这样的“新民乐”响彻中国流行乐坛。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们提倡一种时尚、娱乐化、清新、有特色的音乐观念,迎合日益宽松的社会氛围。新民乐将民族音乐元素与现代音乐表现手法完美结合,有着浓郁的民族、地域风情,并且加入电子等时尚音乐元素,为歌曲增加了强烈的现代感。可以说新民乐满足了喜欢流行歌曲又想了解民族歌曲的歌迷的需要,从深层意义上说更是传统民歌古老生命力的一种延续。今天我们就特别为大家介绍最具影响力的新民乐组合——凤凰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