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凤:作为流沙组织第二号强人,剧中也多次暗示说,白凤的实力仅次于卫庄,而且差距很小,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他的位置?况且在第四部的22集中,白凤与胜七一战,虽然白凤受伤,不过是由于带着赤炼而无心恋战的缘故,要知道白凤绝顶速度和武功,单独躲过胜七不算很难,这连胜七自己也说了一个人能逃,但带上一个人(赤炼)就说不定了。同时,胜七当年为盖聂所擒,即略逊于盖聂,而白凤又稍次于卫庄,那胜七和白凤这么一比较,能确定的说谁更强吗?
胜七:作为全世界通缉要犯,被葛聂所擒故而被关秦国。巨阙——天下至尊(排名十一)的所有者,在第四部大约第4集因为他听说卫庄把渊虹弄断了就和卫庄打了起来,虽然剧中显示巨阙那一剑卫庄很吃苦并自认失败,当时剧中有个神秘人物说,巨阙那一剑足以碎山裂石,天下能挨下的人很少,卫庄虽然自认失败,但是之前他确实受过重伤,因此,正常来说,胜七估计无法胜过卫庄,但能让卫庄承认失败就说明此人很强。还有一个剧情的中证据说白凤的时候也说了,就是胜七为盖聂所擒,而盖聂=卫庄,故而胜七正常来看次于卫庄。 星魂:这个人作为阴阳家的护法,同样在第四部中和盖聂的木剑对阵,但因为盖聂说他聚气成刃的功力只使了四成,否则盖聂早已受重伤,可见此人之强。不过要知道盖聂少了能和自己心意相通的渊虹,相当于没有右臂,否则我相信他不会说上一句话。
张良:凌虚剑所有者,在和卫庄比剑之时居然能用剑指着卫庄,就凭这一点就知道其实力之强。张良和卫庄在第四部中比武时结果是双方用剑指着对方,当时有个特写镜头是鲨齿距离张良的脖子很近,而凌虚剑仅仅指向卫庄的胸前,这一点也暗示了。同时他与流沙组织应该具有某种关系。
因此,这四人基本上和上一层次的人都有战斗经历,而且客观上都稍微有一点差距,故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