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皇太一:阴阳家的BOSS,大家都知道阴阳家的大司命和星魂展现的实力,他们也尊称“东皇阁下”,不仅因为是上级,而且在江湖中只有强者才能得到尊重,而且从第四部中看,这个神秘人大有争幕后第一BOSS的势头。
荀子:大家可能会怀疑,不过听一听这些话“想不到子明小友不仅天资聪慧,而且内力如此深厚(第三部中扶苏遇险时他说的,并且十分淡定)”“刚才给你打招呼的分明是武林好手??你们墨家个个身怀绝技,连白发苍苍的老婆婆也是绝顶高手(大司命伪装成墨家老婆婆路过时他对天明说的)”即使大家觉得随便路过就能知道对方的内力深厚程度不算什么本事,那么大家是否还记得墨家巨子如何被大司命暗算的,连巨子丹都没有这本事。同时有些朋友认为,巨子丹当时是见墨家弟子受伤而分心未能仔细察觉,但是难道荀子就很无聊的天天去认真察觉对方是不是武林高手?同时在剧情中,荀子可是离那位“老婆婆”比较远的,比较而言,巨子丹则是双手扶着易容成墨家弟子的大司命(对于功力深厚及有经验之人,随便触摸对方某些肢体部位就能从经脉中感受出来对方实力),这一点就足以说明荀子和巨子丹的差距。这就证明荀子已经能很随便探知对方底细,并非他自己说的自己属于儒家中的文派(他说自己是文派是在救扶苏的时候),而是典型的武派。不过,作为儒家一代大师,其内心修为境界当然不低,不好武斗,故而称自己为文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