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渐离:墨家第二号高手,有排名第七的水寒剑,而且在和白凤对决的时候开始处于下风,在开挂的时候和白凤平手,不过两者谁强谁弱大家清楚,高渐离最后重伤了白凤,他自己几乎站都站不起来(天明出现了并支撑之),而白凤虽然也受了重伤,却一步一个血印走开了,这就证明高渐离极限状态还是略逊于白凤。
赤炼:流沙第三号强人,其控心术、用毒、控制蛇群和长链剑等不容小觑,在和白雪对阵时曾打败过她,虽然是谋略因素(通过故意受伤将血液中的毒弄在白雪的白衫上),但她在流沙中的定位是除白凤外的流沙第二杀手,流沙中仅次于白凤。
大司命:这个人的实力没有太多的理由,只看其的巫术变化修为和在墨家机关城时候遇到巨子的情节可知。作为阴阳家里的顶尖高手之一,她的实力尽管比星魂弱,但并不弱很多。 少司命:少司命在武功上的出场机会较少,经典的就是盗跖出墨家机关城之时予以追击,以及在第四部中盗跖在场情况下和胜七一战。战况表面上没有明显分胜负,但是,仔细看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开始是少司命处于攻势,攻势结束的标志是少司命束缚胜七双脚的草藤被挣掉,随后胜七处于攻势,少司命明显处于弱势,胜七以几波剑气冲破了少司命处于守势时身前的几圈圆形万叶飞花流,仅仅从这一点就说明胜七胜过少司命。再说,少司命明显是一直处于长距离攻击的有利条件,但是还是无法获胜。另外,据官方资料透露,少司命被称为死亡使者,其武功和星魂同样远远超越这个年纪该有的修为。
此外,有三个人物由于在武功修为上在目前剧情发展中并没有最直接的与以上高手对决,所以无法排名,不过是显然的实力派:月神(阴阳家护法)和道家的逍遥子(借助天明的内力和盖聂对战阴阳家三位并不能证明其实力);另外,流沙中的黑麒麟被称“韩国第一杀手”,不过他仅仅在易容术、偷袭盖聂方面露过手,所以凭这些无法进行推断。
同时像白雪、大铁锤、隐蝠之类,属其次,故不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