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学习工作: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冷汗淋漓,四肢厥冷,乏力。 ◆影响夫妻生活:子宫异常还会使阴道内表层细胞数和分泌液逐渐减少,引起阴道萎缩、干燥不适,产生痛苦的性生活不悦感。出现性欲底下、性这直接导致夫妻性生活不和谐。
◆影响胎儿成长:专家研究发现有五年痛经史以上的女性,其胎儿缺氧的比率是无痛经史女性胎儿的2.65倍!为了你未来宝宝的健康成长,准备做妈妈的你一定要提前做好子宫保养工作。
◆痛经导致不孕:如果是继发性痛经,很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慢性宫颈等,这些疾病可能会引起不孕。 ◆导致乳腺增生:1/3以上的乳腺增生病由痛经引起,半数以上的子宫炎症与痛经有关,临床观察证实,痛经是子宫气滞血淤和痰湿相互作用的外在表现,如不予以及时治疗可诱发多种妇科疾病。
◆加快女性衰老:痛经的女性气血失调,体内自由基异常活跃,其衰老年龄比正常女性总体提前5年。尤其经期痛经的女性总是面色灰暗、皮肤干燥,容易形成色斑、痤疮等面部问题,痛经就是它们的隐形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