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塔的翘檐上,几只挂了千年的铃铛,长满铜绿,如雨中坠落青涩的果,菩提果。也许,我就是寺院青瓦屋檐下,那些冷冷的雨,滴了千年,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不是我不想回家,是因为有一个人,在尘世找我,我得等她。
围着庙宇转了一圈,摸着石头堆砌的围墙,感受岁月的沧桑。读白落梅的《我不进寺庙好多年》,也是这般心境,向往,却不肯进。白落梅说她曾在寺院的门外,独自静坐一夜,此种心境,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也是一个 这样的人,只喜欢在院子外面游走,或许是尘缘未了吧,或许是等待着什么,等一段未了的情缘,前世,我答应过她的。
你不来,我不敢老去。你来了,我又怎么舍得离去?你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傻子,可爱的,傻傻的,不食人间烟火。一个永远的孩子,一个不小心掉落红尘的天使。靠近你,纯净我,生怕玷污了你。
佛乐声声,梵音阵阵,洗涤世俗的心。心与佛合一,心也与你合一,天涯咫尺,凡圣合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铺一张素笺,拈一支瘦笔,落笔满纸云烟,前尘往事如江南烟雨,朦胧了来往的风。人说再美丽的故事终经不起似水流年;再深的情感也抵不过时光的平淡,一切皆有因,一切皆成缘。人世间的爱,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空。
你道是金玉良缘,我偏爱木石前盟,宝黛情深,风月情浓。一个是妄自嗟呀,一个是空劳牵挂。一个是镜中花,一个是水中月。莫思量,故事里多少花开眷恋;莫再问,尘世间里有多少不了情。人世间的情,是无根的萍,萍聚萍散,只是一场场过眼云烟。花开惊艳,花落流泪,回眸,擦肩,执手,缘起缘灭??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今生,寻缘而来,三生石上的旧盟,你是否还记得?忘了就忘了吧,相记不如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