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点冷了。这是冬天了,渴望有那么一场大雪,似塞外燕山的雪,大如席;似北国的雪,绵软如鹅毛;似江南的雪,轻盈如柳絮。洁净,冷冽,随风舞雪,洋洋洒洒,铺天盖地。那时就会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了,也会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了,撑一叶小舟,寒江独钓,更有是一种浪漫。即使不去钓鱼,也可在老家瓦房里燃一灶膛大火,煮酒,一家人围着大火,闻着柴火和酒香,看这沸腾的火锅,闲话,听冰粒儿有韵地敲打瓦檐,也是一种乐事,直到大雪纷纷扬扬,把房顶弄白,直到天地一色。
冷风吹来,身上一阵激灵,冷。紧一紧衣裳,你在干什么呢?金黄的树叶,随风飘舞,洒落一地。是风的追求?还是树枝的不曾挽留?也许都不是,是一种缘吧,随其自然,这样也好。风吹得了落叶,却吹不散思念,爱情是一场沉沦,陷得最深的总是伤得最深。叶随风舞,前尘往事也一一随风飘远。爱如毒,情如城。明明知道有毒,却无法摆脱,甘愿沦陷。待到缘分散尽,亦是落英缤纷,黄叶飘飘,如能笑对,就是一种禅悟。
江南烟雨,如恨似愁,千丝万缕,绵绵不绝。登顶,回望,只见一城烟雾,山水迷蒙。这是一座心城,泪做的城,曾经的故事依然开成朵朵黄花,遍布大街小巷。你的影子,是雪地里的那一抹红,所有的繁华褪尽,依然在平淡的流年里独醉。你都忘了吗?这一城的飞絮落花,梅子黄时雨。原来,解脱往往只需轻轻一个转身。绚烂的,纷繁的,都会归于平淡,融入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