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网友们发来雪的照片,看见南国少见的雪,羡慕得不得了。好想,好想,今夜就下雪,真的,下一场故乡的雪,最好是大雪,给喧嚣的世界带来一点清静。好友星空下的
蝶舞,发来一张自家花园里的照片,两朵野菊花,静静开在她家的院子里,在冰冷的雪里。北国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居然开得那么灿烂,淡黄的花瓣,金黄的蕊,笑着,美丽着。野菊是忘我的,只为一场盛开,浑然忘我。
野菊花也是简单的,简单得只剩下一个灵魂,把她的诗,写在冰雪之上。
佛说尘世的缘如拥冰取暖,冰化了,缘就会散了。即使冰化缘散,也阻止不了她面朝阳光,温暖花开。犹如热恋,就是地狱,也要勇敢跳下。有人说,爱是一场宿命。六世达赖仓央嘉措说:“留世间多少爱,迎浮世多重变。与有情人做快乐事,莫问是劫是缘。”世界上总有一个灵魂,在到处寻你,而你也在等她,找到了,便会奋不顾身,就是地狱也认了。
雪静静的下,在北国,天地一色。而我在温暖如春的南方,感受北国的冰冷。心里一半净土,一半红尘,享受着冰火两重天。一会儿热,一会儿冷,这就是冰火两重天吗。耳边想起你的呢喃,你说你曾在我的心里留下过泪,不管我在哪里,也会记得你,逃不掉的。此时我的眼前出现一幅画面:也许就如此吧,一座古寺,一个禅者,一树梅花,青灯黄卷,木鱼声声,空旷,沉寂。一朵艳丽梅花忽然心动,悄然地落下一滴泪,那泪恰好滴在禅者的心底,那泪生了根,发了芽。
感恩相遇,感恩美丽纯净的你,如一个世外的仙子,不沾半点儿尘埃。一瞥惊鸿,百转千回,云淡风轻,深深念,浅浅笑;一见如故,心有灵犀,默默相伴,倾心,焚情,贪爱,依恋,不问来处,不问归期。虽然,每一次相遇,只是为了下一次的别离;每一份相守,都终会离散;虽然步步倾心,终会相忘江湖。懂得,相知,相爱,相拥,世上最浪漫的事,莫过与灵与肉的交融,可我们只能在梦里。
人说心事随落花,相遇付流水,繁华成旧梦,好梦容易醒,红颜多薄命,真爱惹天妒,花开极致是凋零。繁花落尽,总会有太多寂寞,太多不舍,太多未了的情。且让我良辰美景,月色如水中把你眷恋,即使佛说一切皆空,即使最美的故事总是最凄凉的结局,即使最后会彼此相忘于江湖,缘尽成灰。我依然爱你,执着,贪恋,今宵醉一回,历此红尘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