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寺庙,就到怀素公园了,这个唐代的狂僧,据说是个风流和尚,狂草风流,人亦风流。我爱他的狂草,胜过爱自己。绿天庵下的石碑,曾经有他的草书,数年前,我经常抚摸上面的文字,感觉怀素的心跳,那字里行间的风韵,迷倒年少的我。如今沧桑的碑刻,居然无字,无情的岁月,带走了千年的潇洒。独对无字之碑,了悟万法空相,原来一切本空!
独自行走,幽深巷陌,寻找少年的足迹,一切如昨,只是自己的容颜变了。少年独行,壮年亦如是。我合群,也孤独,也许骨子里本来就是一个热爱清静的人,偏爱独处,喜欢清冷。但也喜欢热闹,却不爱俗世,厌倦世俗的人群。今生只喜欢与花缠绵,与草木交心,与天地共禅,如此,甚好。独自安静,千般落寞,也不畏不惧,快乐从容。到处都是菊花,还有许多不知名字的花,我也不想知道,无名,更接近于自然,比较于人为的东西,我更偏爱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