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你自豪我为你欢呼体裁作文
祖国,我为你自豪!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中华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州欢呼雀跃。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我们亲爱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62岁的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仰望长空,历史的景光灿烂闪烁。中华民族有过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即使在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帝国主义的炮火中,还是有无数英雄前赴后继,呕心沥血,为祖国的富强燃尽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六十二年前的10月1日,我们的祖国振翅飞翔,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的铁路,中国人民做到了;火车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举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改革开放,使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成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1998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没了许多楼房,淹没了许多人民,却淹不灭中华儿女的爱心;2007年年底,当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阻碍了人们回家的道路,却阻碍不了中华儿女救灾的决心;2008年5月,里氏高达8.0级的汶川大地震一度牵动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震碎了一颗颗逝世者家人的心,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热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会变成大大的扶持。炎黄子孙会手挽手,心连心,克服一切困难!
改革开放,使中国的航天事业迅速发展,中国在历史上刻下了辉煌的一页。2003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2008年,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飞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访嫦娥和玉兔;神舟七号升空,翟志刚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2012年6月29日10时03分,搭载刘洋、景海鹏、刘旺三名航天员的神舟九号飞船安全着陆,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的科技技术蒸蒸日上,为发展中的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改革开放,使中国发展的脚步越走越快。让国家展现出了勃勃的生机,让人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从摆脱贫困、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进;从以吃饱穿暖为主,到衣着消费成衣化、时尚化;从“老三件”到不断更新的“新三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变化,人们感同身受。人民生活水平
的提高还体现在消灭贫困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建国初期到1978年,虽然经济保持了一定的发展,但由于人口的迅速增加,加上长期实行平均主义分配方式对增加产出积极性的压制,1978年全国农村的绝对贫困人口仍还约有2.5亿人,约占全部人口的四分之一。但改革开放后,消灭贫困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点,通过政策支持和寻求国际合作,贫困人口不断减少,到2009年贫困人口为2175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1年的1277元增加到2010年的3273元,现在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国庆,这份给人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希望的日子,今年更是非同一般。共和国每一平方米的热土都浸透着欢聚和幸福,流淌着甜蜜和歌唱。十三亿中华儿女以豪迈激情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