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他有着一张“国字脸”,微微翘起玉琢似的鼻梁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讨人喜欢的小嘴,这就是我的同学——邱鹏锦。
邱鹏锦是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学习成绩优异,是老师的小助手。他很爱帮助同学,也经常爱讲笑话逗同学们开心,是我们班的开心果。
一次,我正在思考数学课堂检测上一道思考题,我冥思苦想也想不出来这道题的做法,正在懊恼时,邱鹏锦走了过来看了看,就像一位小老师一样低下身子,挠了挠聪明的小脑袋,耐心的为我讲解,经过这位小老师精心的讲解后,这道题终于攻破了。
邱鹏锦不但爱帮助同学,而且还特别的幽默。
记得有一次的班队课上,全班同学由于没提前准备活动的材料,所以大家都鸦雀无声,就怕老师生气。邱鹏锦自告奋勇的上台,使出了他的拿手好戏——讲笑话,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老师也被我们大家感染得笑了起来。他看见大家这么开心,又不停地做起了搞笑的动作,什么猩猩脸呀,猴子爬树呀……这些都是他的“怪招”,逗得我们大家开心得不得了,其他班的老师同学都来欣赏他的表演呢!比如:在你吃饭时,扮一个搞笑的鬼脸,把你逗得饭都快吐出来了;在上课时经常躲到在桌子底下,然后趁老师出去接电话时,跳出来让你大吃一惊。
别看他这么调皮捣蛋,在体育方面也是个能手。在今年的春季运动会中,他参加了400米的短跑。他的对手个个都是校内的体育健将,每个都获得过名次的,可他还是顶住了压力,跑完全程,并且夺得名次。他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校的第二名,为我们班夺得了荣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