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心愿,虽然每个人的心愿不同,但是每个心愿都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幻想。我的心愿是当一名医生。
我的妈妈就是一位医生,她每天都很忙,甚至没时间陪我。我曾经抱怨过妈妈,但是当我看见看见躺在病床上生命垂危的病人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抱怨过妈妈没时间陪我了,因为医院病床上躺着的病人比我更加需要妈妈。一年暑假的一天,我去医院找妈妈。妈妈的同事告诉我,妈妈在给病人做手术,要我在手术室外面等候。我拿出手机,一边听音乐,一边等着妈妈。时间滴滴答答流走了,几个钟头后,手术完成了。当护士阿姨从手术室宗走出来,告诉那位病人的家属,病人的手术很成功,这样好好调养就没事了。我看到病人家属脸上那种兴高采烈,欣喜若狂的的神情时,我也笑了起来。接着,妈妈也走了出来,我连忙走过去说:“妈妈。”妈妈并不知道我会来,吓了一跳,说道:“你怎么来了?”“我想你了,就了找你,不行吗?”妈妈说:“你在这等了多久,饿不饿?”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的肚子开始抗议起来。妈妈笑着说:“你等一会,我带你去吃东西。”晚上回到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告诉你,我的心愿是当一名医生,像你一样每天都把病人从生死线上拯救出来!”妈妈听了后,鼓励我:“好有志气,不过你想当医生,那你要先好好读书,知道了吗?”我坚定的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以后当一名好医生”
我决定了,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心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经意间,暑假又来到了。两个月,长长的暑假,是我们难得的空闲时间。在暑假不上学,但有很多事要做,有很多心愿要完成。我在暑假里的心愿是回老家看看那棵老桂花树。
我的老家住在一个大院子里。
夏天到了,茂盛的枝叶遮出一大片树荫,足有一个排球场那么多。那棵桂花树硕大无比,我们表姐妹几个拉起手来才能围住。我们在树荫下跳绳,丢手绢,做“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总之,那片树荫是我们的乐园,令我们开心!
八月到了,一簇簇淡黄的小花闪闪烁烁的藏在叶子下面像害羞似的。树一半黄色,一半绿色,好看极了!花虽小但香味极浓,就是在家里不到院子里也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晚饭后各家拿着小凳子,带着小孩来到树下,大人们聊天,小孩们玩耍。闻着花香自由活动,多么惬意啊!
最令我想回家的理由是“打桂花”。当桂花开繁的时候,大人们就张罗着“打桂花”。大人们买来宽大的塑料布,各家出被子铺在树下。大人们用棍子打着桂花树的枝叶,桂花就像雨一样落下来,大人们打着,我们小孩就喊着:“下雨啦!下桂花雨了!”桂花扫拢后一家分一些,拿回家泡桂花茶、做
汤圆心、做桂花糕。想起那桂花糕又香又甜,我就恨不得到桂花树下看看那淡黄色的小花,闻闻那令人难忘的馨香。
在暑假里,我一定要回老家看看那棵老桂花树,实现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