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同学,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与他有幸做了六年同学!
他不仅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品德优良、成绩优秀,而且兴趣广泛、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热心为他人服务,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感染和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
他热爱祖国,他要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奉献给国家。他有一个崇高的理想,就是当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实现这个理想是十分困难的,他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古人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所以他从小就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他这个“人生的灯塔”就树立在刻苦学习之上。
他关心他人,注意通过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在日常生活中为社会和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里,他是个懂得感恩、非常孝顺的孩子。他主动打扫房间、拖地、擦窗户,主动帮妈妈洗衣服,为花儿浇水,为邻居扫地。在学校里,他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只要同学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尽力帮助他们,以心相对、将心比心,因此他有很多好朋友。为灾区捐款时,向患病学生献爱心时,面对街头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时,他都会主动奉献一份爱心。因为他对别
人充满爱心,他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去年被学校评为“感动校园”人物和”优秀少先队员”。
在知识的海洋中,他是贪婪的索求者。在学校组织的各项考试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习之星”。他爱数学已经到了为之而疯狂的程度,他还代表学校多次参加数学知识竞赛,今年还被《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评为“小小数学家”。他利用课余时间主动阅读大量书籍,主要有“四大名著”、《十万个为什么》、《我们爱科学》、《上下五千年》、《小学生分类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在宿迁市中小学生网络环保征文中还获得了三等奖。
自从一年级起,他就在班里担任班干部,总是认认真真、尽职尽责。他能够很好地组织班级各项活动,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知心朋友,用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奋发向上。在当好小干部的过程中,他学会怎样为同学服务,怎样为老师分忧。当与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他能忍让和包容。在同学面前,他大公无私。当被老师批评时,他就立即改正缺点;被老师表扬时,他一如既往,从不骄傲。在困难面前,他勇往直前,毫不退却。就这样我们都很信任他。
他热爱劳动。在学校大扫除中,他一马当先,不怕脏、不怕累,在卫生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学手捂着嘴,他却用手去掏那些脏东西。这些行为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每次大扫除,在他的带领下都把教室及清洁区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因此他被学校评为“环保小卫士”。
他是一名兴趣广泛的阳光少年,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很喜欢体育运动,特别喜欢打乒乓球,一般的同学不敢和我打,都害怕输给我。他还喜欢下中国象棋,在宿城区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他更爱科技制作,在学校举行的鸟笼、贺卡制作比赛中都获了奖。今年,他还代表学校参加宿城区顺德电力杯科技制作比赛。
面对荣誉,他绝不骄傲,它具有玛丽。居里的精神,他的那种客观,她的坚强,他的严于律己,他的公正不阿。他对学习的热情让人为之而感动!他要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