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我有一个好习惯,经常得到爸爸妈妈和其他大人的称赞,那就是勤俭节约。我每次吃饭,都是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剩,爸爸就此夸我说:“东东的碗可以不洗了。”还有,就是每当爸爸、妈妈忘记了关灯或者水龙头没关紧时,我都会马上把它们关好以免白白浪费了水电。我在睡觉前还会经常检查一下房里的灯是否关了,水龙头是否关紧了,爸爸也经常表扬我说:“东东是我们的小管家。”在平时我把一些坐车和吃东西的钱省下来,捐给受到自然灾害的灾区人民。我有一次一下就捐了20多元钱。
我的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是来自那次思想品德课。
记得那次上思想品德课,老师问我们:“吃完饭时你们的碗里有没有剩一点饭菜?”“有!”我们齐声回答,老师笑了笑问:“你们听过《锄禾》这首诗吗?”“听过!”老师接着说:“ 那你们既然听过为什么不懂得珍惜粮食?”这句话把们全班同学都愣住了,老师又说:“现在我给你们讲个故事,有一个人他很有钱,但他很浪费,每天乱用钱,吃饭总吃到一半就不吃了,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那人的钱越来越少了,最后他成了一个靠乞讨为生的人了。”我听了这个故事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我想,粮食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珍惜,我要像珍惜粮食一样珍惜每一样东西,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学生,再也不乱花钱和浪费任何东西了。从此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例三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经常对自己说:“我能行。” 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考得很不理想,垂头丧气灰心极了。这时老师对我说:“夏朝昭,不要难过,你会上去的,只要……“老师帮我找出了失分的原因,还教我学习的方法,最后亲切地说:“你绝不是笨蛋,我相信你,你能行,你信不信?”听了,老师的话,我鼓起了信心,从此按照老师教我的方法,勤奋学习,我的成绩很快就提高了。我真的感到:“我能行”了,我想只要努力,我还会赶上去的。 全校要作文现场比赛了,老师叫我也去参加。我还以为听错了呢——我作文水平初出茅庐,怎么能比赛呢?王老师肯定搞错了。我来到办公室,还没开口,王老师就笑了:“你是不是不敢参加?堂堂男子汉竟怕写作文,去,我相信你能行!”见我惭愧地点了点头,老师又亲切地说:“你现在的作文能力已经大大提高了,只不过没信心,没名次不要紧,只要记住“你能行”,认真写就好了。“那次作文竞赛,我终于参加了,虽然以一分之差被挤出去了三等奖,但老师还是鼓励我,说我下次能行。我想不就少了一分嘛,只要努力,明年,我一定会得一等奖的,我相信“我能行”。老师的“你能行”,让我们全班都成了“我能行”,当然喽,我也养成了这个好习惯。
例四
我战胜了坏习惯
我是一个比较调皮的学生,但是呢,我的学习还是不错的。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有了坏习惯。怎么说呢?就是在写字的时候,不是身子歪,就是本子斜。字,自然也就写的不好看了。要知道,一个人的好习惯会受用终身;如果有了坏习惯,就要努力改正。当然是很难改的。
我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心里总是想:坐正;要把字写好,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又斜了身子。爸爸和妈妈看见我歪着身子写字的时候,总是拍拍我说,坐正,要不以后成罗锅了怎么办。不过,过不了一会儿,我就又歪着身子写字了。我也想该掉这个坏习惯,可是一直改不了。直到有一天,我去了奶奶家,才真正的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
那是我在放假的时候的事了。有一天,我去奶奶家写作业。奶奶看见我字写的不好,就说我,种庄稼还要有个样呢?如果种的庄稼向你写的字一样。那还不成了荒地了。明天我带你去地里看看。当时,我听了还满不在乎的呢。写字和重庄稼分明是两回事,怎么能相提并论呢?明天,奶奶真的带我到了地里。我到了地里,不禁惊讶了起来。庄稼一块是一块,大小适宜。一行是一行的。而且还都那么整齐。这么大的地怎么管理的这样的好呢?我不禁自问。想到这里,我不禁脸红了起来。
你看,我现在的字是不是比以前的好多了呢?
这就是我克服坏习惯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