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形记》有感
今天,我看了《变形记》。
那里面讲了一个山里姓吴的孩子去深圳过了一个星期的城市生活,一个深圳的孩子去山里生活一个星期,但是他们的爸爸妈妈没换,深圳孩子的爸爸妈妈还在深圳,山里孩子的爸爸妈妈还在山里。深圳的孩子到了山里,过山里的日子。山里有所学校,是中坡小学,深圳的孩子去中坡小学读书时,那里的学生送他一朵花,他也送给那里的孩子好多东西。第一天,他很高兴。可是到了第二天,他就很伤心,因为那床太硬了,还有老鼠。早上,只要随便用水漱一下口,随便用水洗一下脸就好了。中坡小学的王老师看他不高兴,就叫全班学生到河边抓鱼,只有一个人抓到了一只小螃蟹,这种方法对他真有效,他的心情好了许多。第四天,中坡小学的老师要去开会,第二天才回来,老师叫那个深圳来的小朋友做代课班主任。他给学生上英语课,把自己的知识教给了山里的孩子。第五天,他们上完课,回家了,路上饿了,吃果子,如果渴了,喝泉水,他们走了五个小时山路,终于到家了。城里的孩子来到山里,体验到了山里孩子生活的艰苦,他更要在城里好好学习。我好想去山里,我觉得我去了山里,肯定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也会变得懂事,我也会把我学到的知识传给他们。
小朋友,看了《变形记》,你们要不要去变形,要不要去山里?
看“变形计”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湖南卫视的节目--变形计第一季<网变>,这档节目集真人秀为一体,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感受。
这是让两个人互换的节目,而这二人,一个是长沙不珍惜生活的辍学少年魏程,另一人则是青海想读书却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高占喜。
第三天,魏程在高家度过了一个难眠之夜,就因为他一个小念头,让高占喜的瞎爸爸拿出了积蓄,让他去黄河边玩,虽然这20元钱对他很渺小,但对长期贫困的高家来说是多么珍贵的一笔巨款,是瞎爸爸积攒了好久才存下的,可喜的是魏程后来用自己的双手又帮瞎爸爸挣了20元钱回来,看到这儿,我觉得受到了深深的震动,看看电视里高家的泥房,再看看自家的“豪宅”,我觉得人要知足常乐,珍惜你现在的种子,那么将来你才会收获果实。今后,我要尽量少向妈妈爸爸提出过多的要求,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同样,高占喜在魏程的老板妈妈邀请下,去了魏妈妈的印刷厂,魏妈妈让他工作一下,可他干了一小会儿,就跑去睡觉了,我非常吃惊,因为他在青海还十分努力地干活,怎么到了长沙就变成这么懒了,看来人一天不劳动,就会变懒的呀,我对高占喜非常失望,我还很担心节目结束后,他该如何去面对自己原来的那个家呀,他会不会不要他们了?
这几天,这两个场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看完韩安冉那期后的感受
表示第一次看变形计是易虎臣那期,觉得他的家庭好温馨,不管是变形前还是变形后。。。后来看了很多期之后依然最喜欢他的家庭。。。再然后知道变形计造假了就没有再看过,直到前两天刷空间刷到了韩安冉的各种桥段就很好奇的跑过来看看(再加上我也是江苏南京的,变形计很少有南京的)
我觉得韩安冉整容后长得特别像我们班一个同学。(但我们同学是天生丽质,没整容,就是头发也染成了那种颜色,但发型比她好看)
节目刚开始就是说韩安冉各种整容,各种骂继父,把矛头转向妹妹啊之类的,当然湖南台作秀的程度很大。。至于韩安冉跟她家人的矛盾有木有那么大,除了她们自己我们没人知道。。。我一直觉得孩子是很自私的,没有哪个孩子是想和别人分享父母,我有一个别班的朋友,初一初二时成绩非常好,初三刚开始她父母离婚了,然后她的成绩真的就是一落千丈,险些连高中都考不上。还有一个例子,是初中二时一起修学旅行的男生,他的父母在他小时候离婚了,他跟母亲住,成绩很好,能力也很强,但有一次我们大概三四个人在一起聊天时,提起他父母离婚的事时他哭了。所以说父母的离婚对孩子的影响远比他们想的要大得多。 从韩安冉妈妈的话中可以知道,她父母离婚后,她也乖巧懂事,会帮妈妈在网上征婚,但估计其实她心里根本一点也不想让她妈妈再婚。从她后来的话中可以知道,她妈妈离婚后很忙,没时间见她,但后来又再婚了,还生了另一个孩子。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父母离婚了,你跟了妈妈,但平时几天见不到一面,希望和妈妈说话,妈妈在忙,希望让妈妈看看自己的成绩,妈妈在忙,希望让妈妈看看新衣服,妈妈在忙。。。你觉得妈妈在忙工作,在努力养自己,所以没有抱怨,可是突然有一天天天那么忙的妈妈再婚了,还生了另外一个孩子,你会怎么想?(我表弟一年前出生的,我当时很开心,因为我表弟特别可爱,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对象,当时在QQ上说的嘛,我就发了一句“我有了一个表弟”没有任何的表情符号可以反映我的心情,然后我对象就问:“你真的喜欢你表弟么?”当时我就很震惊,一时半会儿都没反应过来,很疑惑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估计他是当我来求安慰的。。。 但是这样想一想,他觉得我会不喜欢一个血缘不是很近的表弟,那么如果是是一个可能会抢走你最喜欢妈妈的孩子呢?大家又会有什么反应呢)
再来看继父,我是在电脑上看的节目,评论中有很多人说继父很可怜,但继父说了一句话:“你希望她十几年后变得和你一样么?(可能略有差别,”但就是这个意思)亲生父亲会这样说么,会这样说的直白吗。。。想想一个陌生的男人突然住进你家,看不惯你的生活,看不惯你的一切,偶尔还说上几句,他是出于好意但你会怎么想,在把他和自己的亲爸爸对比一下,就会出现“他凭什么当我爸爸”“他哪里有我爸爸好”“他要是走就好了”这样的想法。。 我看过报纸上的一篇报道,也是一个姑娘父母离婚,母亲再婚后生了一个弟弟,那个姑娘在人面前各种乖巧懂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各种自残。柯景腾吸毒那会儿,不还有人嚷嚷着“他还是个孩子,大家要原谅他(柯景腾就是一个被自己粉丝害惨的最好例证)”,他不比韩安冉大很多岁么。。按理不应该更懂事么。。。
韩安冉她可能被人包养(这个我不知道,网上留言挺多),可能各种爱去酒吧,。。网上还有各种女的骂她(那些女的也是让人醉了),但请不要跟风,她毕竟才16岁,还有未知的
几十年在等着她,看着一个未成年人在网上被骂成这样真的很令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