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形记》有感
无意之中看到湖南卫视的《变形计》,在节目之中,我感受到了什么叫苦,什么才是汉子,什么才是母爱与父爱,在爱的阳光下,心灵一次一次的被冲洗。在苦难之中,求学的艰辛,那些山区的同龄朋友们,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为美好生活他们在奋斗着努力着。
但在节目中,那些富贵的公子哥们,他们在苦难面前,在贫穷面前,在条件困乏的大山里,他们没有了公子哥的气概,他们露出了人的本性,他们流露出着他们的爱,他们的心灵被一次又一次的洗刷。
原本为我天下的公子哥们,在大山之中,他们发现了人的本性,他们用自己心灵的去传递了自己的爱,在大山的生活中,他们看到了大山的孩子对家的责任他们对父母的理解,他们对朋友的关爱,他们在生活中的独特的快乐,他们在贫困之下对知识的渴望。“公子哥”们在体会着大山父母的艰辛,他们学会了为他人着想。他们的人生观在大山的生活中从新建立,他们流露出了真心的泪,他们的心灵遭遇了一次彻底的洗刷。
大山的孩子们在面对从不敢想象的富裕生活中,他们体会了城市孩子的所谓幸福,他们在繁华忙碌紧张的城市之中并没有忘记现实的自己,他们看见了只有在书中电视中看见的东西,他们并没有忘我,他们只是在励志要好好读书,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感受那些幸福生活。他们在紧张的生活中,知道了什么都要靠自己,别人永远不能帮助你,他们让城市的父母知道了怎么去爱自己的孩子,怎么去爱自己的孩子,孩子们其实要的只是父母的一点精神上心灵上的关爱,他们要的不是名牌,不是金钱,不是,,
我们都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是有多少父母知道自己孩子心理想要的是什么,多少父母给了自己孩子想要的东西。大山的父母给了孩子们贫困让他们知道了知恩图报,但却没给他们一个快乐美满的生活城市的父母给了他们物质金钱的满足,却少给了他们他们想要的爱。
爱与被爱,要的只是互相理解,互相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