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形计》有感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变形计第一季)
这几天爸爸叫我看湖南卫视的《变形计》,在节目中,讲述了两个小主人公七天的互换生活,让我深刻地感觉到城市里与山里的生活完全不一样。
山上有许多树木和杂草,而且还有许多没有融化的积雪,山里的的路很崎岖,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不像我们城市里的路那么平坦、那么宽广。山里的孩子来到了城市,城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比山里的好多了,大家都来帮助他、关心他,给他吃好的、穿暖的。城市里的孩子来到了山里,他身上穿戴的比山上的任何人都要好。走进黑漆漆的家里,他从未见过这么破烂的家,吃的都是青菜和土豆,根本没有一块肉,睡觉盖的是薄薄的被子,更没有好的学习环境,每天上学都要走几个小时才能到学校,不像我们每天有爸爸妈妈接送。最终他终于知道爸爸妈妈赚的钱是多么不容易啊!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努力,才能有收获。
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好好学习,来回报老师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