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羽浴火方重生
雏鹰逼迫着自己跃出山崖,只为以坠地之苦换来翅羽的强劲,创造鹰击长空的震撼;清莲逼迫自己蛰伏等待,只为“出淤泥而不染”之时惊艳世人;精铁被迫遭受无数次锤楚,只为淬火之后锋芒出鞘,直指苍穹。逼迫,让生命更加坚强,让前进的脚步更加稳健。
成功往往垂青于意志坚定的人,让我们难以驾驭自己的欲望,不能专心致志地前行时,不妨斩断退路,逼着自己全力以赴的寻找出路。正如《孙子兵法》中一句:置之死地而后生。一代枭雄项羽正是利用这点,破釜沉舟,以少胜多,救自己于绝境。美国作家乔治·格什温也正是在被逼得没有退路之时,在两周内谱出了经典之作《蓝色狂想曲》。事实证明:不论是自断退路还是他断退路,只要自己受到逼迫,不留退路,就更容易找到出路,从而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