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蔡镇小学 三2班 钱嘉恺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我和一个好朋友一起去捉蜗牛。在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蜗牛的藏身之所——邻居家院子里的一块空地。
在这个地方石头特别的多。而那些蜗牛就藏在石头下面。我和好朋友一个一个的翻石头。在石头下面,我们翻了好几个石头,蜗牛只有两、三个,而蜗牛壳扔的满地都是。突然,黄秀策、陈海帆、陈雷他们三个人来了。陈雷十分好运气,他翻开了一个大石头,许多蜗牛就出现了,有的紧紧的贴在石头上,像是在说:“石头好你是我们的家,我不离开!”还有一些躲在下面睡觉,我们一个个都把它们捡了上来。我们又接二连三地捉到了蜗牛。过了一会儿,回家了。
捉蜗牛真好玩!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晴
我家最近来了两只小蜗牛。它们俩是我费尽口舌,千辛万苦地从陈雷那要来的。当然通过辛苦得到的东西我一定会特别的珍惜它们!
我每天回家都要看看蜗牛,看看它们吃了多少菜叶,在做什么事,在那里??有一次,我回来时发现两只小蜗牛中的小个子不见了。我特别着急,还把拖鞋脱了,生怕踩到蜗牛。我找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它
贴到地脚线上收在壳里,像是在睡大觉,害我都担心死它们了,生怕它被蚂蚁什么的给搬起了,就这样突然离去了。还有一次小蜗牛差点不见了。
当我发现两只小蜗牛收入壳里再也不出来时我觉的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行了的悲伤,和一种寂寞感。有时想到蜗牛脑里还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想再想了!也许是因为和蜗牛产生了感情,像有了两个新的好朋友。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教师让我们带蜗牛来学校观察。我们个个都听从教师的命令,全都将蜗牛带来了。有的同学还带了许许多多的蜗牛。我和小伙伴准备来一参蜗牛比赛,所以在努力策划。我们画好了路道线上,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都把手放开,让蜗牛自由的发挥,尽情的展示自己的速度。有些蜗牛乖乖的在跑道上跑。但是还有几只非常不听话的蜗年马上缩进壳里。怎么也不理会主人的命令。这时有一只体形较大的蜗牛突然间越出自己的跑道进入了另一只蜗牛的跑道。然后渐渐的追上前面的一只蜗年轻,那只大块头爬上了那只蜗牛的壳上。同学们对这一现象议论纷纷。有人说:“一定是那只大块头对那只蜗牛一见钏情了。”但有人说:“一定是那一个大块头看见有参赛马者比它跑的快。所以和比它快的那只蜗
牛单挑。”结果这一届蜗牛跑步赛就被这两只蜗牛给搅和了。蜗牛丰富了我经后的生活,真应该好好谢谢它们。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晴
下午放学时,我们小组的蜗牛给我带回家做记录。到半路时,一不留神手里的瓶子滑,落到了地上,我赶紧捡起瓶子看,原有的五只蜗牛只乘下三只了,心里很不舒服,不知怎么才好,惟一的办法只有再去捉两只补上去。于是我翻翻石头,翻翻草叶子,可是一只也没找到,蜗牛壳倒找到不少,我很迷惑那怎么才能找到蜗牛呢?嘿,我差点忘了蜗牛找粘液了,连一点蜗的大便也找粉液,另说粘液了。不一会儿,我就想把找蜗牛的念头放弃了。可是我又不想放弃,瓶子里的蜗牛伸伸触角,我认为蜗牛能找到蜗牛,因为我把它们放在桌子上时它们老会爬到一起。我又把蜗牛放到地上,我蹲在哪里看,看着看着时间不等人太阳下山了,我看着那只蜗牛,那只蜗牛竟然吃起了草。吃饭了它又缩进了壳里,我非常恼怒,真想把蜗牛一脚踩死。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中午,我和几个同学在一起玩。我们分成两队,开展了“蜗牛快跑”一场激烈的比赛。每队一只蜗牛,我们队的锅牛叫“小白”,他们的蜗牛叫“小黑”。
比赛开始了,蜗牛们奋力向前爬行,我们丝毫不担心蜗牛会向后爬行,那是因为蜗牛的生理结构和兔子的生理结构相似。在爬行之后,会留下一条胶液,这些胶液是蜗牛的排汇物和蜗牛以便下次运动的润滑。在爬行时,蜗牛的触角一动一动地,那是它在嗅东西和在爬行时辨别方向。这时我发现蜗牛壳上的螺旋丝不一样,经过我和几个同学上网查证后,行知这是遗传。同时,储存能量的物质发现;蜗牛碰到盐会死亡,是因为中毒脱水;蜗牛在水里,会立刻伸出头来,那里它为了了适应水域环境和觅食。比赛终点快到了,我们队的“小白”眼看就要取胜了,突然朝左边爬去。这时,我们灰心了,以为这场比赛输定了。可谁知“小白”拦在了“小黑”的前面,来了个“半路拦截”,“小黑”只得弯道而行,“小白”趁机爬到了终点。我们高兴得乐开了花。当然,满脸愁容,满腔的怒火正嘲着“小黑”发泄呢!
看来,蜗牛还是一种聪明的动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