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幸福原来就在生活中
许多人,把幸福寄托未来:长大后,升了官,发了财,才会有幸福。其实,这是对幸福的误解和曲解。我们每天与幸福面对面,幸福原本就在生活中。
情景一,温暖的灯光每天放学的回家已经有些晚,从楼梯到家门口又有一段又黑又窄的长的路要走,每次,我总能看到有一盏母亲为我亮的灯,仿佛在告诉我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从此,我不再害怕放学后天黑怎么办,不再害怕那又黑又窄又长的路。因为,有一盏母亲的灯永远为我亮着。看到妈妈亲手点燃的明亮的灯光,我的眼睛湿湿的,一种甜美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情景二,温暖的微笑她是仅教了我们两个月的物理老师,既不美丽也不高大,她只是以一颗最真诚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个孩子。老师的物理课很是有趣,以她的独有的嗓音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填补着我们空白的心。老师总是笑着面对我们,把疲倦留给自己。
又是一次小测试,不小心我错了一道应用题。课间,物理老师微笑着走到我的课桌前,微笑着指正我的错误。从此,我不再讨厌物理,我不再讨厌去物理办公室。因为,有一位真诚的老师总会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
情景三,温暖的泪水初冬的早上,我一人走在昏晚的路上,一个软软的小包,垫在我的脚下。我捡起来,揣在怀里,继续赶路。到了学校,打开小包,让我大吃一惊,5000元人民币,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的钱呢!课前,我来到老师办公室,郑重地交给了老师。当天下午,一个农村老汉带着一个年轻人来到我们学校办公室。老师把我叫去见他们,老汉一把拉着我的手,眼中溢满了温暖的泪水。他说,那是他们家一年的劳动收入,来城里买大件家具,不小心丢了,然后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父母的悉心关照,师长的真切关怀,陌生人的真诚感谢,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原来就在生活中。
幸福原来在风雨中
我是一棵不知名的种子,妈妈将我抛向空中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一生的艰难。
我最后一次回头望了望地上的妈妈,她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墨绿色的右臂,说:“孩子,坚强一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随着风姐姐,我向陌生的远方飞去。
黄昏时,我们遇到了雷公公。豆大的雨点将我和兄弟姐妹冲散了。我被重重地摔到了一块黑黑的硬硬的地面上,紧接着,一股股急流从身边冲过……我害怕得大哭起来。风姐姐过来了,她一边推着我,一边焦急地说:“小家伙,快把脚伸到土壤里,你只有四天的生命啊!”
天更黑了,更冷了,我却一直呆呆地立在泥地里想着风姐姐的话。这时,身体吸饱了水,皮肤像要裂开似的难受。我蜷着小小的身子,在疲惫中渐渐睡去。
第二天看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我猛然醒悟:我的生命只有三天了,我不能再浪费每一分钟。于是,迎着太阳,我用力挺了腰杆。就是这一个动作,我由一粒绉绉的、扁扁的种子变成了一棵小小的芽儿。圆圆的腰杆上长满了绒绒的小手,嫩黄嫩黄的小手似乎可以看到里面细细的茎脉,痒痒的。我猛地想起了风姐姐的话,忙把脚插进了湿润的泥土。我对着太阳大声喊道:“太阳公公,早上好!”一整天,我努力地向上长,到与太阳公公道别的时候,已经有妈妈一半高了。噢,我的妈妈,您现在还好吗?
第三天天刚亮,我看到我的手上睡着一颗晶莹的露珠。我悄悄地瞧它,好漂亮的家伙:园园的,亮亮的。太阳公公出来后,小露珠竟然顺着我的身躯,慢慢流遍了我的全身,我感到我的体内有新的生命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