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幸福原来就在生活中
许多人,把幸福寄托未来:长大后,升了官,发了财,才会有幸福。其实,这是对幸福的误解和曲解。我们每天与幸福面对面,幸福原本就在生活中。
情景一,温暖的灯光每天放学的回家已经有些晚,从楼梯到家门口又有一段又黑又窄的长的路要走,每次,我总能看到有一盏母亲为我亮的灯,仿佛在告诉我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从此,我不再害怕放学后天黑怎么办,不再害怕那又黑又窄又长的路。因为,有一盏母亲的灯永远为我亮着。看到妈妈亲手点燃的明亮的灯光,我的眼睛湿湿的,一种甜美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情景二,温暖的微笑她是仅教了我们两个月的物理老师,既不美丽也不高大,她只是以一颗最真诚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个孩子。老师的物理课很是有趣,以她的独有的嗓音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填补着我们空白的心。老师总是笑着面对我们,把疲倦留给自己。
又是一次小测试,不小心我错了一道应用题。课间,物理老师微笑着走到我的课桌前,微笑着指正我的错误。从此,我不再讨厌物理,我不再讨厌去物理办公室。因为,有一位真诚的老师总会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
情景三,温暖的泪水初冬的早上,我一人走在昏晚的路上,一个软软的小包,垫在我的脚下。我捡起来,揣在怀里,继续赶路。到了学校,打开小包,让我大吃一惊,5000元人民币,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的钱呢!课前,我来到老师办公室,郑重地交给了老师。当天下午,一个农村老汉带着一个年轻人来到我们学校办公室。老师把我叫去见他们,老汉一把拉着我的手,眼中溢满了温暖的泪水。他说,那是他们家一年的劳动收入,来城里买大件家具,不小心丢了,然后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父母的悉心关照,师长的真切关怀,陌生人的真诚感谢,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原来就在生活中。
幸福原来在风雨中
我是一棵不知名的种子,妈妈将我抛向空中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一生的艰难。
我最后一次回头望了望地上的妈妈,她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墨绿色的右臂,说:“孩子,坚强一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随着风姐姐,我向陌生的远方飞去。
黄昏时,我们遇到了雷公公。豆大的雨点将我和兄弟姐妹冲散了。我被重重地摔到了一块黑黑的硬硬的地面上,紧接着,一股股急流从身边冲过……我害怕得大哭起来。风姐姐过来了,她一边推着我,一边焦急地说:“小家伙,快把脚伸到土壤里,你只有四天的生命啊!”
天更黑了,更冷了,我却一直呆呆地立在泥地里想着风姐姐的话。这时,身体吸饱了水,皮肤像要裂开似的难受。我蜷着小小的身子,在疲惫中渐渐睡去。
第二天看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我猛然醒悟:我的生命只有三天了,我不能再浪费每一分钟。于是,迎着太阳,我用力挺了腰杆。就是这一个动作,我由一粒绉绉的、扁扁的种子变成了一棵小小的芽儿。圆圆的腰杆上长满了绒绒的小手,嫩黄嫩黄的小手似乎可以看到里面细细的茎脉,痒痒的。我猛地想起了风姐姐的话,忙把脚插进了湿润的泥土。我对着太阳大声喊道:“太阳公公,早上好!”一整天,我努力地向上长,到与太阳公公道别的时候,已经有妈妈一半高了。噢,我的妈妈,您现在还好吗?
第三天天刚亮,我看到我的手上睡着一颗晶莹的露珠。我悄悄地瞧它,好漂亮的家伙:园园的,亮亮的。太阳公公出来后,小露珠竟然顺着我的身躯,慢慢流遍了我的全身,我感到我的体内有新的生命在成长。
走过生命的四分之三,我步入了生命的最后一天。风姐姐到来时,我满怀期待地把我的孩子抛向天空,我默默地祝福着孩子们一路平安。虽然我的生命将要终结,但我欣慰,走过风风雨雨,我终于找到了幸福。 奶茶的幸福
每一杯奶茶都有不同的意义,有时你细细品尝,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香醇,而是隐藏在生活中各种幸福的味道…… ——题记 曾经在每一个月色下挑灯夜读,细心的母亲总是会冲泡一杯麦香奶茶给我。我也会一口气把它喝完,看着母亲的笑脸,伴着荡漾在空气中丝丝麦香味继续埋头苦干,沉淀在心中的麦香味,是母爱的味道。 曾经在一个雨季纷飞的日子分手,每个人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泪滴还是雨露。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也有共同爱好——喝奶茶。在毕业典礼上,虽然蒙蒙细雨,但我们友谊长存。偶尔冲泡一杯柠檬奶茶,品尝它的香味,星星点点的柠檬味,是友谊的味道。
曾经在一个寒冷的天气下被你训斥,句句言语像刀子在割我的心,老师您那用心良苦,我怎么会不懂?训斥的话语一遍遍的回荡在脑海里,在同学面前一斤颜面尽失,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而以后的日子里,您对我有是异常的好将我做错的事忘在脑后,依然如此和蔼可亲。我不会的您耐心指导,并且不厌其烦。已经被我忽略掉的巧克力奶茶,也散发出它的香味,为寒冷的冬日散发出一丝温暖,就是师生间的幸福味道。
我喜欢奶茶,更因为它真挚的味道感动。在你忧愁时,它为你送去芳香;在你烦闷时,它为你送去清新;在你寒冷时,它为你送去温暖……它虽然没有时尚的包装,没有好看的颜色,但它的味道,是沉淀在心中最朴实的。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下辈子,你想做什么?”我想,就做一杯奶茶吧,可以让人品尝到幸福的奶茶。
做一杯麦香奶茶,让母爱的味道永恒,
做一杯柠檬奶茶,让友谊的味道长存。
做一杯巧克力奶茶,让师生情的味道永驻。
奶茶的幸福,你尝到了吗?
约会幸福
不必选择伤感的风,不必选择多情的雨,不必选择绚丽的黄昏,不必选择朦胧的月色……面对人生,我们不能只看里面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们要从各味中寻找幸福。
你看,小男孩不安分地站在爸爸的车架上,两手撑着爸爸的肩膀,做着鬼脸。他们的身边,一个卖菜的妇人——大概是孩子的妈妈一边爱怜地笑着,一边仍不忘提醒着“小心点儿”。孩子顽皮地眨眨眼,奶声奶气地说一声“基(知)道了”。
骄阳下,一位老大爷踩着特制的小三轮,车座后面扎着一把花伞,花伞下坐着他的老太婆。她正说笑着,没牙的嘴巴一直合不拢。他们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有的是无限的喜悦与欣慰。 傍晚的凉风里,一位将为人母的少妇挽着爱人的手,在田边散步,满脸写着快乐和憧憬。在他们的眼里,仿佛叶儿在招手,草儿在点头,花儿在微笑。
放学铃声串串地滑溜着,不一会儿,流出了学生自行车队。主流中分出支流,渐渐地三五成群,倾身靠头地凑热乎,脚下蹬着,口里聊着,眉儿舞着……
美容院里刚走出一个姑娘,撩一撩刘海,甩一甩长发,满身飘溢着青春和美。虽然看不清她的脸,但能感觉到她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希冀。
一个简易车行里,老师傅与顾客正就修车费推来让去,他沾满油渍的手硬是将几毛钱还给顾客,引来路人赞许的目光。
菜场里一对卖童子鸡的年轻夫妇,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是一对下岗工人,有谁知道他们曾经有过怎样的人生坎坷?从他们大汗流淌的脸上,从他们乐呵呵的应答声中,我们感受着忙碌、充实,也感受着喜悦。
我们常常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烦恼,生活不幸福,那是因为你总仰望天空,而从不去注意人间的幸福。其实幸福就在地上,就在你每天经过的路上,就在酸甜苦辣的每个细节里,更在别人的欢愉中。
路过幸福,让我感到生命的可贵;路过幸福,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路过幸福,让我感到人生的快乐。朋友,请放缓你的脚步,瞪大你的眼睛,敞开你的胸怀……
凝聚
夜深人不静。
全因为所有的施爱和被爱,所有的付出和回报都在此时凝聚。
在我久攻一个数学或是物理“堡垒”而不得克,且正欲缴械投降时,一股热烫的气流从桌子底下冲出来,把我的镜片弄得有些模糊。
“干什么呀,你!”母亲没声响地举动起初总会引起我的小烦,我吵嚷的语气里甚至有些责备。 “这是今天新买的泡脚木桶,试试怎么样!”母亲做事从来不多做解释,我也已经习惯,任凭她一如既往地麻利地脱了我的袜子、挽起我的裤腿,我保持着原来的坐姿,自然地看着蹲在桌子底下的母亲。
然而她并非教科书或是文学作品中所写的母亲那样老:她的头发依然是那么乌黑而且亮泽,她的皮肤仍然是那么青春而且富有弹性,她此时正在试水温的手依然还是那样温润而且细腻!她太年轻了!
我对自己有些不满了!不一定头上有一根白发了才是母亲,不一定鱼尾纹爬上眼角了才是母亲,也不一定一天到晚只是唠叨的才是母亲,恰恰相反:此时蹲在桌子底下因为女儿而消耗掉青春的她才更是母亲!
“不能一下子放进去的!”母亲一手拿着我的脚,一手撩着仍有些烫的水朝我脚心里泼!痒痒的、暖暖的,熨帖到了身上所有的部位。热水快乐地在桶中打着旋儿,热气缭绕在桶的周围,整个房间都弥漫着木头特有的香味儿。
两只脚在母亲的手里被轮换着用水撩着,我很顺从地任由母亲操纵着我的脚,因为这时的木桶属于我们母女,这时的温度是我们母女的温度!
水流如丝缎般包裹着我的双脚,我只觉得一股暖流由脚底直沁心头,一天的酸胀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除了幸福还是幸福。
“舒服吧?”妈妈仰起头,“要中考了,功课紧、作业多,太辛苦了!”妈妈边揉着我的脚边念叨着,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女儿谈心!虽平淡,但每一个字都那么动听,说得我心里暖洋洋的。
“妈妈,其实您最辛苦!”我情不自禁而且有点儿哽咽。
“嗨,这算啥呀,女儿要比妈累得多!”妈妈眉宇和眼角间突有一瞬的愁云但倏忽间就又消逝了。 窗外北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镜片刚刚清晰却又再次被弄得模糊,但不止是热气的缘故!
久蹲着的母亲终于把水撤走,她同往常一样嘱咐我早些睡,然而此时脚下有着这样的幸福,身上有着这样燃烧着的温度,我又怎睡得下呢!
所有的力量和激情再次凝聚!
夜深了,我无法静下来!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我记得有人说过——
母亲像把伞,
在冰冷的雨幕里,
为儿子撑出一片温暖;
母亲像把伞,
在炽热的烈日下,
为儿子带来一丝清凉。
呵!母亲!
您给儿子的生命带来了奇迹,
平凡,无私,伟大!
儿子永远敬你,
爱你! 问问团队答之所问共1人编辑答案 傍晚,一切像以往一样——安谧幽静.
灯下,我饱吸着小屋里温馨的气息.
我身后的母亲正织着毛衣,整个房间中弥漫着只有孩子才能感受到的母亲所带来的温情.
偶尔,我回过头,看着妈妈手中的毛线,似乎产生了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
"妈妈,教我织毛衣吧!"
"孩子,妈妈以前织毛衣是为了御寒,现在是为了解闷,妈妈希望你好好学习,不要分心,知道了吗 " "那……好吧!"妈妈看出了我脸上的不快,笑着问:"孩子,你还记得自己小时候拆毛线的事吗 "
拆毛线 !我忽然发现对毛线的那种亲切感,是来自儿时的那一抹温馨的回忆.
依稀记得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故事是由一件未织完的毛衣引起的……
记得那时,床头静静地躺着那件妈妈苦织了几天,就快完成了的毛衣刚上幼儿园的我,睁着大眼睛看着熟睡着妈妈,却毫无睡意妈妈发出轻轻的鼾声,一定是累坏了一丝小小的愧疚感忽然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我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消灭那件未织完的毛衣!这样,妈妈就可以不用每天晚上织到十二点啦!
一根,二根,三根……一根根的毛线棒掉落在了地上,哈,他们再也不能去纠缠妈妈啦!
毛衣被我胡乱地抓着,一缕缕毛线散落开来,我感到十分快活,之后,竟迷糊地睡着了.
也记不清第二天早上是怎么给妈妈拉起来起床的,只记得我向妈妈坦白动机时,妈妈把我搂入了怀中,连同那些毛线.
我永远忘不了在妈妈怀中的那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