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有人说生活太平凡,幸福很遥远。其实,点点滴滴的幸福在你的生活中俯拾皆是,只是要用发现的眼光看待世界,用感恩的心态采撷生活,你就能够收获许多幸福的印记。课堂上一声真诚的赞许,赛场上一句热情的鼓励;手机里一张张欢聚的照片,餐桌上一盘盘温暖的饭菜;抑或是一次快乐的远足,一次春雨中的漫步,一次醉心的阅读,一次成功的哭泣同学们,用心捡拾生活中的幸福吧,把它装入行囊,伴你快乐成长!
请以“捡拾幸福”为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1)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2)文体不限(诗歌、戏剧除外)(3)字数不少于600字;(4)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名、地名、校名。
思路导航
〖立意1:捡拾奉献和付出中的幸福〗
选材导引:作为一支蜡烛,其幸福在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时候;作为一名教师,其幸福在将学生渡到知识彼岸的时候;作为医生,其幸福在挽救病人的生命或减轻他们的病痛的时候??可以从上面提炼奉献和付出的幸福。
〖立意2:拾起身边细微的幸福〗
选材导引:幸福就是话语中流露出的关心,幸福就是一个甜甜的鼓励的微笑,幸福就是一个微小出友爱的动作;幸福就是妈妈对女儿沉甸甸的疼爱,幸福就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幸福就是同学之间纯洁的友爱。这些生活中细微的幸福,都可以作为我们的写作素材。
〖立意3:拾起体验梦想的幸福〗
选材导引:梦想是人生的干粮,它时刻喂养着我们的内心,滋养着我们的精神。因为有了梦想,大山才有了无言无悔的沉默,小溪才有了一路跋涉的欢歌,野百合才有了拥抱春天的激情。因为拥有梦想,我们的内心充满了阳光;因为拥有梦想,我们的精神始终乐观向上;因为拥有梦想,我们的生命有了幸福的体验??可以从以上方面出发去写梦想带给自己的幸福。
名言积累:
愚蠢的人,从远处寻找幸福;聪慧的人,从脚下根植幸福。
——詹姆斯·奥本海姆
拥有未来幸福的最好办法,就是尽可能地享受今天的幸福。
——查尔斯·W·埃利奥特 幸福是一种习惯,培养它。 ——艾尔伯特·哈伯德 幸福不在你拥有什么或者你是什么人,而在于你在做什么。
——莉莲·艾克勒·沃森 幸福不在于拥有金钱,而在于成功的喜悦和创造的激情。
——富兰克林·D·罗斯福 一个知足的人生活才能美满。(狄更斯)
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
—— 徐特立
经典语句:
&生活中总会听到有人问幸福是什么,虽然不是问我,可是我也在想幸福究竟是什么呢?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这就是幸福吧。其实,幸福很简单,可以是一个微笑,一个善举,一句问候,一生守候等。
&小学的迷茫匆匆而逝,没有来得及留恋,我便悄悄地来到了中学,这样的生活曾经让我抱怨和沮丧。说过很多次了,希望自己还能够像小学那样无忧无虑,
每天傻傻的,乐乐的,可是却能够很温暖很开心。总是难以忘记过去的那些日子,在我看来那段时光就是幸福,很想守住从前的它,今生今世都不远离,可是幻想和现实总是难以调和。
&从开始懂得珍惜,便善于发现,似乎上天给了我一双洞察一切的眼睛,让我看清了一切,进而明白了幸福的真谛。
&幸福虽然很简单,可是却可以温暖人心。很多时候,幸福就是在你沮丧的时候,捡拾到的一个微笑。你会不开心,你更会伤心,每当这时,如果有人给你一个微笑,真挚的,甜甜的,是否会给你那冰冷的心扉一片温暖?我想你一定会靠在摇椅上闭着双眼,静静地感受时间的流淌,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无处不在。当你身冷时,有人给你披上的一件外衣;当你口渴时,有人送上一杯温水。虽然只是一个微小的善举,可是却让你的心里顿生波澜。虽然只是一个小火苗,可是却可以点燃感动的草原。
&幸福真的很简单,你无须驻足,更不用寻觅,只要努力地经营自己的生活。用自己心中的爱去浇灌,那么幸福的禾苗便会越长越茂盛。平时你注入了一滴爱的水滴,需要的时候,你就会拥有太平洋那样的潮水,这就是幸福。
&生活不是枯燥而是精彩的,人心不是冷漠而是温暖的,身边不光自己,而是有很多人。学会去发现吧,你将会捡拾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时间会慢慢沉淀,有些人会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学会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成全。
&一场雨季,破碎了谁的梦,泪湿了谁的心?也许终究是雨太大,伞太小,容不下你我,幸福就在这凄凉的雨季里冲刷而去,徒留一地悲伤和寂寞。也许,幸福就像雨季时的云彩,伤了,哭一场,就消失在湛蓝的天空,谁也不知道它来过。幸福还得用心去领悟。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笑生活愿望的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的吃,想睡的时候可以高枕无忧地睡。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天不断地奔跑,甚至奔命、追逐的,是世俗的需要,而非心灵的需求。富可敌国的人,未必找到了快乐;权倾一方的人,未必寻觅到了幸福。快乐和幸福,说到底,不是金钱和权力,只是心底里的一种安闲与宁静。我们绝不要错过眼前的美景和手头的幸福。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天真,总是驰骋于未来的追逐,遐想于远方的幸福。天真过后,我们才发觉,未来很远,遐想无边,我们曾设计出最完美的人生之路,却很少有过走到的地方。于是我们知道了,经历的才是真实的,拥有的才是自己的,想象如浮云,只能点缀在心空,不能融解于生活,现在拥有的才是真实的,珍惜现在就是幸福。
&如果说:幸福就像一个沙漏,你觉得它是在一点一滴的流逝着?还是一点一滴的累积呢?就好比时间,一分一秒的进行着,我们常常会忘记了它的存在;已经过去的美好,藏在记忆里的是幸福,对于未来的期盼,勾勒出的画面是幸福,
然而最重要的现在呢?或许,幸福真的需要时间来证明,或者,幸福正在等待时间来完成,但我更宁愿相信,在一分一秒进行的时间里,幸福也在一点一滴的持续经历着。我正在体会:此刻的幸福!
范例一 捡拾幸福
相传幸福是个美丽的玻璃球,破碎散落在世间的每个角落。随处捡拾,便是幸福。
——题记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就闻到了太阳的味道,清新的风儿吹进窗子。深呼吸,闻到的是慢慢的幸福。又是一个新的周末,又是新的一天,又能开始捡拾属于自己的幸福碎片。
整理好着装,收拾好心情,一个背包,一壶水,奔向目的地----操场。校园的这角,有我们这群挚爱英语的学子。晨风中,回荡着朗朗读书声。心中有种久违的感动瞬时产生。从前,总是断断续续的去做一件事。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会有这么一件事,让我们坚持这么久。幸福感在新湖荡漾开来。是的,拥有一群这么勤奋的朋友,是我的幸福。战胜自己的懒惰,是我的幸福。
很想说,关于幸福,原来我一直在路上。林荫道旁,枝桠摇曳;林间,虫鸟与我同歌;路上,迎来熟络朋友的灿烂笑脸;食堂,叔叔阿姨捧上热火饭菜......一路捡拾,一路幸福!
重返寝室,回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室友已退去,平时的喧嚣恢复宁静。闲适的周末,大家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捡拾属于自己的幸福碎片了吧?而我,独自呆在小寝,打开喜欢的杂志,读读美文,从字里行间感受轻松和愉悦,累了时,听着喜欢的音乐,收拾杂乱的衣物。让自己沉浸在这种忙的喜悦,动的幸福之中。朋友问过我,怎么这么耐得住寂寞。其实我想说,只要心净了,一切都会净;只要心自在了,一切都会自在。这样的生活,没有烂漫,没有浮躁,一个人安静体会生命的成熟和深沉,亦是一种幸福。
眨眼就到黄昏了,长沙的秋天不见夕阳,却有着其独特的美丽。幸福如秋叶,飘落满地,随处捡拾,便是金黄。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把握好每一次捡拾的机会,便是对幸福最好的珍惜。
后记
相传幸福是个美丽的玻璃球,破碎散落在世间的每个角落。有的人捡到多些,有的人捡到少些。虽然没有人能拥有全部,但每一次弯腰,没一次捡拾,都是幸福。也许,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把握心情,把握今天,设置明天,储存永远。只要用心感受,用心捡拾,幸福就会永远存在。我想说,我很幸福,过去是,现在是,一直都是!
范例二 其实,我也很幸福
周四的晚上,教室里静悄悄的,老师走到同桌身边,低声说:“外面有人找你。”同桌出去以后,不一会儿便提着一个大袋子笑眯眯地走进来了。一下课,同学们都围了上来:“嘿,快打开看看!”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袋子。嘿!花样还真不少,有饼干、烤鸡、面包、苹果、八宝粥……
“你家人好好哟,给你送这么多东西!”
“哎,你可真幸福!”
“是啊,真幸福!”我低声念叨着。强烈的羡慕之余,一阵失落感涌上心头:雨天,时常有家长冒着风雨给孩子送雨衣;假日,时常有家长开车来接孩子回家。可我,自从踏进校门,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假日,即使是乍寒乍暖急需换衣的时候,父母都不曾来过。从小,我就渴望下雨天爸爸能送雨伞,下雪天妈妈送棉衣,放学后,有人接我回家。因为,我觉得这样很幸福。
有一次,因为下雨,放学铃还没打,同桌的家长就冒雨站在教学楼外给她送伞。我忍不住对同学说:“你妈真好!”哪知她一脸不屑地说:“好什么呀!整天对我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我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烦死了!”听了同学的话,我茫然了,被关爱也有不幸福的感觉吗?
我不由陷入了沉思,我虽然缺少这种关爱,可我也一天天成长起来了。 曾记得,有一次下大雨,同学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只剩我孤伶伶地在校门口等了好久也不见爸妈的身影,我急得都哭了出来。等雨小了一点,我便卷起裤腿顶着书包跑回了家。回到家时,妈妈刚好下班,爸爸还没有回来。看到妈妈疲惫的眼神,我一肚子埋怨的话都咽了下去。以后,我便经常看天气预报,如果天气不好,我便会自己带把伞。
曾记得,学骑自行车时,我摔倒了,爸爸只是把我拉起来,对我说“加油,再试试。”当时,我很难过,因为别的小孩摔倒了,他们的父母总会心疼地把他们抱起来,问痛不痛。可就在摔倒,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的过程中,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终于感悟到父母对我异样的关爱:
——在无人送伞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风雨;
——在无人接送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如何跋涉那崎岖的人生之路; ——在无人照顾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如何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想到这里,心中的失落感顿时消失,一股幸福的暖流流遍全身。 其实,我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