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而为就好吗
《尽力而为就好吗》
-----------读后感
柳河县长青小学 李禹锟 指导教师 于海
在我的潜意识中有这样一个概念:“只要尽力去做,结果好坏都不后悔”,但是自从我看了《尽力而为就好吗?》这篇文章后,想法有了转变,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让我感慨万分,突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有一个孩子,在一次考试中失利了,她的同学xx安慰她说:“尽力而为就好了。”可是,那位同学严肃地盯着她的眼睛说:“不是尽力而为就好,尽力就好只是为犯错误找个借口”。过了几天,老师留了很多家庭作业,xx没有完成,为了不挨批评,她想了个好办法,于是她垂头丧气地对老师说:“老师,我已经尽力了,但我还是不会做。”老师无奈的摇摇头,后来,班里偶然一次班会,话题是“尽力而为就好吗”,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只小豹子,出生三个月,豹妈妈让它去打猎,它嫌苦,就走回家去了,回到家里,小豹说:“我尽力了,可是还抓不到。”这时豹妈妈说:“没事,只要尽力就好,后来豹妈妈死了,小豹子的四肢开始逐渐退化了,再也不能打猎了,最后,饿死了。如果不是一句尽力就好,小豹子会有今天的结果吗?”从那以后,xx在也不敢用尽力而为去做借口来搪塞别人,搪塞自己了。
以前妈妈也对我说过尽力就好的话语,我也按照尽力就好去做的,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们错了。所以读了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不断的努力,人类之所以生活到21世纪,是因为在他们的心里有那种坚强、勇敢拼搏的顽强的信念,才能生存到我们现在的美好年代,才能过上现在的美好生活。
虽然,我们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有一些困难,一些挫折,数不胜数,但是只要努力去拼搏,超越自己身体的极限,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