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心痕
如果可以,我不想再遇见你。
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它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成长是个充满惊喜的过程,它永远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世界;成长是个徘徊在伤害别人与被别人伤害的过程,它总会让你措手不及、伤痕累累??
记得你刚转入我们班的时候,一脸的迷茫,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鹿。当我看到你,我就想要和你做朋友。因为,我总觉得你懂我。
我们无话不说,我们相谈融洽。直到??那个上午。“嗨!干什么呢?”我走过来,拍拍你的肩说道。你愣了一下,随即又笑着对我说:“你看!这是我以前的好朋友送的,可爱吗?”我望了望你手中的陶瓷娃娃,那真的很可爱。我点点头,说:“可
以借给我看看吗?”“这个啊??明天给我哦!不要摔碎了哦!”你把它小心翼翼的递给我,我刚要仔细看一下它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去做课间操。我是值日生,要等纪检部成员来打分。我望着空荡荡的教室,握紧了陶瓷娃娃。
他们来了,突然我肚子痛,便给他们说了一声,放下娃娃,跑向了医务室。等我回到教室时,他们已经走了,仍是空荡荡的教室和我,不同的是,地下有一堆陶瓷碎片。当你回来看到这一切时,你也什么都没说。我看到你呆呆地走向办公室。下午,你已不再是我的同桌。我拦住你,想要向你解释,你却只是说:“你知道吗?陶瓷娃娃对我很重要!我的那个朋友要出国留学,我们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这是她送我的最后一件礼物。而且,当时教室里只有你一个人,你还不承认?”我望着你,之前心中的话一时堵住了喉咙,我想解释,却只是说:“如果你也这么想,那??你走吧!”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相信我?我一直以为你最懂我!我转过身,拭去了泪。
三天后,你又转去了别的学校。 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你的那个好朋友,如果没有那个陶瓷娃娃,如果我向你解释了,你是否会原谅我?
但我知道,昔日友情已不再,唯有那一抹心痕已成永恒??
正是金秋,落叶遍地,路人行色匆匆,没有人意识到我的存在。就像此刻,我一个人行走在大街上,周围的人,周围的树,周围的喧嚣都于我没有任何关系。我要找的,是一个可以让心灵得以片刻休息的地方。
我的目光在繁华的街头游走,那花花绿绿的招牌中间,一抹温馨的橘黄映入我的眼帘,是一家冷饮店。我走进去,靠着明亮的落地窗坐下了。
一杯冒着腾腾热气的白开水送入我的手心。冰冷的指尖触到这温度,勾起了我的思绪,我想起了深夜里,当我还在题海中挣扎的时候,妈妈递过来的温暖的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