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心痕
假若时光倒流,我愿意回到四年前,代替那位懵懂无知的女孩,衷心地向你们说声对不起,请原谅她。
“哐当”。重重地一声,碎了一地的玻璃。女孩霎时蒙住了。她傻傻地站在原地,望着被碎玻璃扎进的手掌心。血,一滴,两滴,三滴??顺流淌下,愈流愈多。她的双脚颤抖着,右手紧紧攥着左掌心。她在害怕,眼泪顺着脸颊滴下,与血融为一体,那些刺眼。她知道,她并没有哭??她咬紧双唇,第一意识引导她向诊所狂奔。路上,血滴洒在凹凸不平的沙路,刺痛她的心。诊所内,明亮的光线洒满屋内,医生紧忙地处理伤口。她不停地嘶叫着,忍痛着,缝了一针,又一针,再一针??闻讯赶来的女孩的父母,语无伦次地询问着医生手的情况。吵杂的环境中,她听见了母亲絮絮叨叨地念些什么,双眼闪烁着晶莹剔透的泪珠。她抬头瞥见父亲紧皱的双眉,眼睛里透露出几分担心和担忧。那一刻,鼻子一酸,眼泪再次从她
的眼睛里夺眶而出。她很痛苦,也很快乐。这一刻,她明白了,她真的哭了。
回家了,她的父母望着破碎的门,地上遍满凌乱的玻璃碎片,他们该有多么揪心,该有多么生气啊!女孩并没有向父母坦白事实真相,那是因为没有勇气吧。不,似乎是那颗歉疚的心在作祟,“哎,我怎能告诉他们,这是我一时贪玩所造成的呢。”女孩躺在床上,盯着被包扎的手,心里百感交集。窗外,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儿拍打着屋檐发出凌乱的节奏,似是女孩此时心情的最佳描述。那一夜,女孩辗转反侧,难以成眠。 四年后,女孩长大了,可她的父母却老了。她左掌心上的两处伤疤一直都在。每每看见伤疤,回忆就不听话地跑出来,一次又一次地牵动她那颗内疚的心。这成了女孩毕生难忘的一抹心痕。因为这抹心痕,她似懂非懂地长大了,她懂得了母亲泪珠背后的疼爱,父亲皱眉背后的担心。她也懂得了不该不该那么不乖,让人牵挂。女孩的父母亲,她请求你们原谅她的贪玩与不乖。对不起,她让你们受累了。
那个女孩,就是我。父亲,母亲,你们还在为我而担忧吗?你们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