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考后 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您的殷切期望,培育社会栋梁是我们的职责。十分感谢您对我们班级工作的支持,您的信心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鼓舞,您的孩子在高二3班的不断进步成长,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和心愿。
这个学期我们高二年级重新编班以后,您的孩子来到了高二3班,我是3班的班主任。我们3班的学生都是因为不再学习艺术而从原来的艺术班分出来,重新组成的一个是以学习文化为主的班级。现在我先简单的把班级的情况先您介绍一下:我们班学生总数是57人,其中男生31人,女生26人。担任各科教学的老师是:语文赵善红、数学黄夏、英语覃英文、政治梁月萍、历史杨显名,地理老师也是班主任,陈友光。我们的任课老师都是有着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如果您想了解您孩子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您完全可以向班主任或者各位老师咨询。
尊敬的家长,如果您来到学校,您就会发现我们3班的同学在学校里各方面的表现是很好的。教室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地板保持着干净整洁,宿舍的内务做得井井有条,同学们都非常有礼貌。所有的这些,都离不开孩子们在家庭成长过程中养成的良好习惯。
这次月考当中,我们班总共有19人的成绩超过了300分。在整个高二年级的同类班级当中名列前茅。其中黄思玲和谢燕玲两位同学的成绩在全年级当中也分别位居29名和31名。这些良好成绩充分说明我们班上的同学绝大部分是认真学习的。请家长们放心,只要我们老师、学生和家长相互合作,共同努力做好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我们的孩子要考上大学是有希望的。
当然,我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也发现学生中存在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部分男同学纪律散漫,经常上课迟到、不参加早操和课间操。二是部分同学学习的目的性不明确,比较懒惰,上课的时候不听课,在课堂上睡觉,没有完成作业。三是个别同学来校不准时,有旷课、以欺骗的手段请假等现象。四是有极少数同学有严重违反学校纪律的行为,表现为私自爬围墙外出、上课玩手机、打扑克、私自乱接电线充电等等。以上的种种不足在男生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所以我建议家长们对自己的子女多加强遵守纪律方面的家庭教育。
我在班主任工作中深深地感觉到,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成才,学校的教育只是十分有限的一面。我们应该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的情况,让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掌握每个学生在家庭的教育情况。这样我们就能够有针对性的改进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从而把您的孩子教育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