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家住在塘头村。一到春天,那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塘头村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有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小路;有多如繁星,叫不出名的野花;还有望去像铺散着一块块碎金似的油菜花??
村前,道路两边都种植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一座座房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道路旁还有一座小土坡,上面长满了小草。春天到来时,小草从土中冒出来,张望着世界,朵朵野花争花斗艳,发出阵阵芳香,引来无数只蝴蝶,翩翩起舞。
村后,有一条长长的、十分宽阔的小溪。它正欢笑着唱着歌奔向远方。夏天,溪水清澈透明,水底鱼虾、沙石清晰可见。溪边的树林中,小鸟啾啾,知了唧唧,听得我忘记了一切烦恼。远处的大山蜿蜒起伏,为家乡的景色增添了几分姿色。
荷花塘里的荷花开放了,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有的全都开放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好似快要爆炸似的。硕大的荷叶远远望去,犹如一把张开的大绿伞,给山村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早晨,山村清新幽静,十字路口的车辆、行人来来去去、川流不息。孩子们欢笑着一同去上学,青年人匆匆地走在上班的路上,农贸市场传来一阵阵叫卖声……
多美的家乡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