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色
春天的家乡穿起了万紫千红的艳装,你瞧!树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鹃花姹紫嫣红,路边一支支迎春花竞相开放,果园里的桃花粉红粉红的,就像一个娇媚的小姑娘,梨花雪白雪白的,就像一位温文尔雅的白雪公主,花丛中勤劳的蜜蜂正在忙碌。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儿呢!下过一阵雨后,在我家乡的田园里,万物生辉,美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家乡的小溪显得更加清澈,微波荡漾,泛着金色的光,山坡上一片碧绿,春天的家乡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活力。
夏天的家乡披着青葱俊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家乡有一个宽阔的大坝,里面水清如镜,周围镶着漂亮的围栏,加上青山在水中的倒影,坝里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野鸭偶尔钻出水面,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只见水波荡漾开去,天气燥热时,大坝更是热闹极了,大大小小的人都到大坝上去游泳,晚饭后,人们都喜欢到大坝上去散步,你说我家乡到底美不美呢?
秋天的家乡穿着金红色的庄严的晚礼服,家乡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红的果子,大街两旁的树叶,萧萧地落下,发出簌簌的响声,家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冬天的家乡换上了朴素的雪白长袍,在家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雪停了,村子的屋顶上,篱笆上,木棚上,山头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雪白的被子,整个乡村变成了银白的世界,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雪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