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西畴蚌谷的一个小村庄。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物产也非常的丰富。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好地方。 家乡的北面有一座山,叫小团山。山的树木郁郁葱葱,山下的小草又多又绿,草中间星星点点的开放着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极了!每天早上当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千万道阳光照射在山上,小团山仿佛被镶上了一道金边,闪闪发光,真是令人陶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小鸟的歌唱,是多么惬意的享受啊!
家乡的大坝是湛蓝湛蓝的。水里的鱼虾也特别的多,其中以草鱼最有名了。我们家乡的人们都养草鱼。草鱼的个子很大,味道鲜美,专门吃草、玉米杆、南瓜藤……,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来蚌谷的农家乐吃鱼。
听爷爷说,以前的村子房屋又破又旧,道路坎坷不平,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小楼房,甚至建起了小别墅,以前的泥泞小路不见了,代替它的是一条条又宽又直的水泥路。村子里又建起了活动室,真是丰富多采啊!
看到家乡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我是多么的开心啊,我下决心现在一定好好学习,等将来长大了,要把家乡打扮的更加美丽和富强!
我爱家乡
春天,满园的桔花一片雪白,远远望去,像一片银海。走近一看,蜜蜂拥在花朵上不停地忙着采蜜,嘴里还不停地哼着悦耳的小曲。
夏天,小小的桔子挂满了枝头,像一颗颗碧绿的弹珠。
秋天,黄黄的桔子把桔树都压弯了腰。远无望去,像挂满了一盏盏金色的小灯笼。如果你摘一个来尝一尝,又酸又甜,味道好极了。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很多特产,有像牛角样的玉米、有香喷喷的麦饼、有鲜美的豆腐、南瓜籽??更有那热情好客的老百姓。
我的家乡多好啊!欢迎你到我的家乡——蚌谷来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