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难忘的老师学生作文
我心中难忘的老师
青龙山完小 五年级二班 王明梁
一张红润的脸上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这就是我记忆中一年级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二十多岁,中等身材,胖胖的,肤色白皙,看上去和善可亲。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很胆小,离开了昔日熟悉的小伙伴,来到这个生疏的一年级教室里,周围坐着许多陌生的同学,心里难免有些害怕。因此我一直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始终也不敢抬头和同学交谈,紧张、害怕、孤独同时袭击着我,我只希望早点放学,投身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之中。突然,我感觉到一只温柔的大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那感觉像妈妈爱抚我一样,我猛然把头抬起来,啊!原来是陈老师!
“怎么样,对这儿不习惯吗?”陈老师亲切地笑问道。“还……还好。”我断断续续地回答。陈老师见我这么紧张,便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开始和我聊天。“赵昕茹,你上课表现得很勇敢,回答的问题准确清楚,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很喜欢你的!下课时你也要勇敢啊,和同学说说话,出去活动活动,要学会主动交朋友啊!”陈老师微笑着说, “跟同学交谈多了,你就会有朋友的,你的学习生活会变得快乐有趣的。别怕,胆大些!现在和老师说说话,行吗?”我使劲
点点头,大胆地看了老师一眼,陈老师也正看着我,眼睛里满是妈妈般的慈爱。我心里感到暖暖的,心情慢慢地也开始放松了。陈老师跟我谈了好多有趣的话题,我的脸上渐渐地有了笑容。最后,陈老师对我说:“你看,有朋友是不是很好啊!”我懂事地点了点头。现在,我的朋友已经是数不胜数了,在这儿,我要说一声:“陈老师,谢谢您!”
一年级的学习令我最难忘的是写字。一开始我的字写得不是很好,陈老师就利用下课时间一笔一画地教我,她告诉我写字的要领:观察字的间架结构,写好字的每一个笔画,笔画的间距要匀称等等。正是有了这些写字基础,我现在写的字还算漂亮,在常熟市五年级写字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呢!
五年过去了,我依然很清楚地记得这些事。敬爱的陈老师,您是我心中难忘的老师,您教会了我交友,教会了我最基本的写字……您建立起我灵魂的大厦,感谢您,老师。
难忘的老师
青龙山完小 五年级二班 陈心如
在我的漫漫求学之路中,遇到过不少细心教导我的老师。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那和蔼可亲的班主任——高老师。她那淡黄的卷发,白嫩的皮肤,和那爱“唠叨”的嘴,是我永远历历在目。
她在我最忧伤时安慰我,在我最低落时鼓励我,在我最骄傲时教育我,在我最任性时说服我,这又何尝不是最好的老师呢?
她虽然不像最美教师张丽丽那样“美”,但在那次事后,让我觉得她永远也不在张丽丽之下。
记得好像是在二年级时,那时我学习成绩非常好。因此,成绩公布后我自然有点飘飘然了。她的课讲得十分不错,态度严肃又和蔼,讲述时简单又清晰,但在考好之后,我上课经常思想抛锚,而每次老师伤了了我的自尊心,在上课时找到不听课的同学,并一边借着我的好成绩,一边用来训斥那位同学。而因此我一听到我的名字,我就会一下子从那美好的“乐园”中回来,并坐得端端的我知道这时同学们和老师都会集中目光看一眼我的表现,为了不诋毁我在同学们和老师心目中的优秀形象,我只好迅速变得很听话似的。但在后来这个方法似乎不起效了,因为我越来越骄傲,连语文课都
听的昏头眩脑,踏着云雾似的上课。有一堂课,令我彻底的改变了。
这堂课还是她——我们语文老师的课,但就当快下课时,老师提出一个似乎很难回答的问题,同学们都不会回答,老师便叫起那些不听讲的同学,问刚才提出了什么问题,同学们如一座座高大的山峰拔地而起。我也忐忑不安起来,因为我其实也不知道到底问了什么。但“不幸”还是发生了,老师终究把我叫了起来,我只好战战兢兢的站起来,尽管我绞尽脑汁,但最后还是无济于事,老师看不下去了,示意让我坐下,我只好抖抖索索的坐下,此时的困窘和尴尬令我面红耳赤,使我不禁回想起了以前:在以前,遇到问题都迎刃而解,而难题也只管大刀阔斧地写下答案来,根本不用现在一样思前想后,千方百计地想出答案。我也记起了老师的教诲: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嵌就会更加灿烂夺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算是这不朽的佳句,也无法表达我对您的崇敬!漫漫求学之路,是您谆谆的教导引领我们前行;是您的关爱伴随我们长大;是您温暖的双手,牵着我们走向灿烂的未来······老师啊,请接受我最诚挚的心声:“谢谢您!”
我难忘的老师
青龙山完小 五年级二班 公文旭
留着短头发,一张普通的脸,一颗童心未冺的心构成了让我难忘的她——赵老师。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她……
那天爸爸领着我来到一个陌生的教学楼、一个陌生的办公室、一个陌生的老师面前——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我站在爸爸身后,呆呆的看着她。她摸着我的头亲切的对我说:“我叫做赵桃艳,以后就是你的老师,更是你的大朋友,你是我的小朋友,好吗?”从那一刻,我认识了她——赵老师。 有一次,我的课堂作业没做,黄老师发现了,她不但没有责怪我,还对我说:"舒怀瑶,这次课堂作业没做,我不惩罚你,下次,如果你没做的话,我就要打屁股了,一会儿把这次的课堂作业做好交给我,好吗?"我说:"黄老师,这道题我不会做,怎么办?"黄老师亲切地对我说:"这样吧,这节课下课后,你到我的办公桌来,我来教你,记得把笔和本子带来。"我点了点头,黄老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我的启蒙老师不但教我写好字、学好书本的知识,而且教了我不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