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我的爱好
课余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绘画了。
小时候,我就爱画画,什么大飞机、大轮船、小房子呀,我都能画出来。开始,我用薄纸蒙在书上描摹;之后,我开始学习临摹;再后来,我渐渐地自己设计,画出各种卡通形象。现在,我家的墙壁上,还贴着我画的漫画呢。
要说有趣,莫过于给邻居的“小不点儿”们画画了,节假日,他们总围着我“姐姐、姐姐”地叫个不停,争着让我画。于是,我便像一个小画家,边夹着画夹,边逗他们:“摆好造型,一定要笑!不然把你画成个哭鼻子的坏孩子!”他们信以为真,赶紧扮出眉开眼笑的样子,我便抓住机会把他们天真无邪的“笑”都“收”到画纸上。他们看了我的画后,欢喜得手舞足蹈,我也从中领悟了绘画的乐趣。
有时,我把自己画的短篇漫画故事,送给亲戚朋友,他们竟会吃惊地问:“这是在哪儿买的?”
现在,绘画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捏橡皮泥小狗
星期天吃过午饭后,我没事可做,就拿出一盒彩色的橡皮泥,准备捏一只可爱的小狗。
收拾好写字台上的东西,我就开始动手了。我先取出一条黄色的橡皮泥,用
小刀一分为二,拿一半捏成了小狗的头;再分别用几种颜色的橡皮泥捏出了小狗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然后用黄色的橡皮泥捏成小狗的肚子——胖胖的——一定吃得很饱吧。接着,我又取出一条棕色的橡皮泥,把它分成四份,做成小狗的四条腿;又用橡皮泥捏出来白色的爪子和一条灰色的微微卷曲的尾巴。
就这样,我精心地把小狗的各个部件都做好了。最后,我用双面胶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配起来??一会儿,一只漂亮可爱的小狗便做成了。
我拿去给妈妈看,妈妈看后高兴地说:“嗬!好漂亮的一只小狗啊!”我听后,心里得意极了。
我的课余生活
在我的课余生活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溜冰了。溜冰是一件快乐而又美妙的事情。
我记得以前我8岁时,是姐姐教会我溜冰的。那时,我连站都站不起来,还是姐姐一边扶我,一边让我走。她把我推到小坡上。我连忙说不敢下去。姐姐说:“不怕,我在后面跟着,如果你要摔倒了,我会扶住你的,加油!”我只好硬着头皮滑下去,没想到,我很快就下去了,还没有摔跤。经过几轮这样的特训,我已经可以走楼梯了,但要扶着走。走路还是不敢走,只好扶着地面慢慢滑,不一会儿。就回走路了。预防再摔跤,姐姐给我一根木棍,叫我扶着木棍走??
过了好几天,我就会走、滑、跑、跳。正好,我的四位朋友提议比场滑冰大赛。最后我得了第一名,结果被称为“滑冰大王”。我心想:要不是我没放弃,怎么得的了第一名和这个称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