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350字
拜祭先人是孝敬的一种表现,是一种尊敬先人和怀念先人,敬仰先人的一种最重要的一种礼节,这个时候是个传统的忌日,纪念先人,是看望先人的一个最好的时间。
清明节的时候,好多人都会来到先人的墓碑前,献上花朵,献上祭品,献上一片孝心。我也不例外,我和叔叔,爸爸,还有我的小弟弟们来到这里,纪念先人的离去,纪念先人的节日。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些小雨把人的心情勾了出来,用一种怀念的心情来到了这里。来到了这个让人敬仰的先人的墓碑前,述说自己的心声。看望先人其实是非常必要的,想想过去,想想以前,没有先人们的培养,哪里还会有我们的现在的生活。没有先人我们将不付存在。清明节这样的一个日子能体现出的是一种拜祭的最适合日。清明节这个日子是给先人一个与我们互相沟通和互相探望的一个机会。清明节这个日子让先人们安心,让后人们进进自己的孝心,让后人献出一种敬仰和孝敬。这样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万事孝为先,只有把孝敬放在最前面,才能拥有更多的做人的标准,才能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孝敬的人。
清明节拜祭的日子,是纪念先人的离别,是纪念先人们的一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