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有许多习俗,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那就由我来详细介绍一下吧! 清明节习俗之一:放风筝。放风筝是乡人最喜欢的活动了。他们都是自己做风筝的:砍几根竹子破成竹篾,再用竹篾和细铁丝编织。这就做好了风筝。
清明节习俗之二:扫墓。每次扫墓大家都会聚在一起给去世的亲人上坟,祈福平安。 清明节习俗之三:植树。在家乡,清明节到了就要参加植树。在清明的时候植树,树的成活率很高,长得也快。所以人们经常在清明的时候植树。
清明节习俗之四:禁火。这是为了纪念介子推。由于介子推拒绝接受封赏,被晋文公烧死了。于是晋文公下令每年这一天禁止生火,家家户户只能吃生冷的食物。 除了以上四个主要习俗,有的地区还在这一天去插柳、荡秋千、种蔬菜……说了这么多,你一定对清明节的习俗了解了不少吧!清明节就要到了,你可别忘了去一一实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