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00字
又是清明节了。这天我起得特别早,因为爸爸、妈妈还有大爷、二大爷要带我去给爷爷扫墓。
我再次闻到了农村独有的味道。天空格外明朗,空气格外清新,远不是城市中灰灰的天、污浊的味。蓝蓝的天空中挂着几片白云,白云下面是起伏的山包,虽然是土山,但城市公园里的假山是完全不能相比的。山上一棵棵野树生长在悬崖的土里,顽强地把枝条向上伸展着。各种花草在春风的呼唤下渐渐苏醒了,仿佛在向我们报道春的来临。来到这里,你能感到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上山了,刚才欣赏春景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爷爷的坟在最高的山顶上。对着爷爷的坟,我暗暗对自己说:“爷爷,虽然您不在了,看不到我成长了,但是我一定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爷爷坟头的柳枝轻轻摇摆着,我想那是爷爷明白了我给他下的决心。
祭拜完毕后,我们原路返回了家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我想起唐大诗人杜牧的这首诗歌时就想到好像清明节快要到了,清明的脚步已经不远了……
经过几十分钟的汽车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莒溪太太的坟前。我们清理掉墓前的杂草,疏通边上的排水沟,放上供品,点好香、蜡烛,把折好的纸钱烧成灰烬给亲人拜祭,以此寄托对死去亲人的一份思念。我们行完了中华民族的礼仪以后,叔叔就拿出鞭炮“劈劈啪啪”的响起来,那声音震耳欲聋,就像天上打雷一样。我默默的在坟墓前许愿“希望太太能保佑我读书聪明,学习进步,全家生活快乐,身体健康”。
在烟雾弥漫的山野中,我们踏着泥泞的小路往回走。路上扶老携幼的扫墓人,或三五成群,或一两个姗姗独行,不愧是我们中华发族的一种传统节日啊,是那么的有意义。 清明时节雨400字 摘要:蓦地回头,依稀还记得我身旁的阳光强烈而远处那痕痕丝线般的光线却轻轻抚摸着身旁的柳枝。柳枝刚刚长出嫩叶,但已颇为可爱。
清明节的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题记
清明节似乎总是与雨分不开的。这个清明节便是一个不下雨的雨天。
那是周二的上午,阳光明媚的清晨丝丝柔和的光照在我迷茫的脸上美妙极了。
远足一直走到陈辉陵园。咦?我这个长跑历来不及格体力超差的人怎么一点也不累?据说人沉思时不会累。那我呢?总在沉思陈辉吧?
天空中艳阳高照,可我的心却愈来愈低沉。静立在碑前,心想“为什么这革命烈士如此好的人,却没得好报呢?好人真的有好报吗?......”
台上的那位老师还在说着,不过语速越来越慢。我想那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影响,而是更深层的心理上的创伤。
回去的路上,阳光灿烂地直射我的眼,刺地我会不过神来。
蓦地回头,依稀还记得我身旁的阳光强烈而远处那痕痕丝线般的光线却轻轻抚摸着身旁的柳枝。柳枝刚刚长出嫩叶,但已颇为可爱。
猛然想起,“不是不报,时机未到”。陈辉烈士的好报也许还未开始?兴许报效祖国使祖国便是他的追求他所期望的包袋?
天空依旧万里无云,但我心中的甘雨却已在浸润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