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坐在你肩头,用手抓你、打你,问你要冰淇淋之类的东西吃,面对你傻傻地笑。那时的你,把我稳稳地托在你的肩头,容忍我的一切行为,脸上带着坏坏的笑,说:“叫我声?爸爸?,给你买冰淇淋。”
关于“爸爸”的记忆,就在舔冰淇淋的岁月中逐渐形成。大一些的时候,不再一如既往地粘着你。但关于你的记忆还是挥之不去地鲜明。还记得那时放学回来,就一心盼着你带着大包零食回来--是的,是你对我的宠爱,让我如此随心所欲。那个冬天,我咳嗽了,很厉害很厉害,你吓坏了,把我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冷饮吃得太多。的确,以前的岁月里,不
知叫了你多少声“爸爸”,也不知得到了多少冰淇淋。对着医生,你诚惶诚恐地问,小心翼翼地答,信誓旦旦地保证。我懂了,以后我一定没冰淇淋吃了,但还是不相信你会不给我买。 可是我想错了。当我又一次甜甜地叫你“爸爸”时,没有冰淇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小包核桃。你抱着我,笑道:“医生说了,这个补脑。冰淇淋吃多了对胃不好。”我一下子懵了,哇哇大哭。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你惟一一次没有理会我的哭泣。只是流着泪,啃着又苦又涩的核桃。多少年后,我才明白那咽进腹中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我小学了。你的工作也愈来愈忙,顾不上管我了。所以每天早晨都是妈妈送我。我不禁有些埋怨你,我俩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也仿佛越拉越远。可是那天,你突然对我说:“最近学习好像有点松懈了。”我一脸莫名其妙。你又接着说:“作业得分越来越少了。”刹时间,我懂了。原来你一直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的作业,关心着我的学业。是的,你不知道,我将那作为我一直以来学习的支撑和动力。小学时,有人感叹我不怕苦,有人羡慕我年级第一的好成绩。那些都是我对你爱的回馈--不,也许不是回馈,我差点忘了,你一直告诫我学习是为了自己,不是任何其他的人。所以,现在只能说,你的爱是我学习的动力,它就像一股无形却无比强大的力量,把我推向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