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
谢谢你的爱 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懂得了爱与被爱……
——题记
流年似水,缓缓流过了十五年的光阴,你们的爱,成了我永远无法还清的债。因为你们,我才会懂得这爱,这份用语言描绘不出的爱;也是因为你们,我才知道有这么一份稀松平常却在我们一出生便尘埃落定了的上帝的礼物。
夜深了,台灯下坐着已经快睡着的我。你们不在家,家里就剩下在房间里奋笔疾书的我还有睡着的的老弟。忽然,门外传来的开锁的声音穿过了夜的寂静传到了我的耳中,我警惕了起来。我悄悄地打开了门,只见到了你们疲惫不堪的倒在沙发上,我的心放了下来。“爸,妈,你们怎么回来了,不是到下个月才回来吗,很累吧,快洗洗睡吧。”我的话中掩饰不住的喜悦。你们一抬头,故作轻态,“想你们了,想家了,想回来呗。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啊?”我听着你们疲惫的声音心里闪过一阵阵地心疼。眼前一阵朦胧,是欣喜?还是心疼?我没回答,只是“嗯”了一声。转身去给你们端来了洗脚水。就回了卧室。坐在书桌前,拿着桌子上的日历,眼泪悄然落下。明天起,我就是16岁了……
妈妈进来了,用你那双不再年轻并且长满老茧的手抚着我的肩,柔声说道:“别写了,早点睡,太晚了。”我应着,继而说道“妈你也早点睡”你转身离开,我望着那即将要给我关上门的背影脱口而出:“妈,谢谢你们。”只见那关门的手微一停顿,随后门便被轻轻地合上了。我不害怕,不害怕你听到了会说我变的矫情;我不害怕,不害怕你听到了会认为我变的不像以前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真实想法,是当时心里的轻叹,被我的情不自禁述说了出来。 你们用那双沧桑的手,给我搭建起一个可以遮风蔽雨的的房子。而这栋房子中,充满的不仅是空气,还有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爱。这栋房子,还有另一个称呼,叫“家”…… 若说这世上还有不掺杂任何杂质的物品,那便是爱……
谢谢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