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作文800
音乐声中,丽的好多同学簇拥着奶奶从房间中缓缓走出,奶奶手里捧着一个大蛋糕,同学们手里拿着各种精美的礼物。望着奶奶那慈祥的笑容和同学们那一张张真挚的笑脸,丽的眼中再一次噙满了泪水。那一刻丽的心融化了。丽度过了一个一生中最快乐的生日。
活泼、开朗、爱笑的丽又回来了。
丽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改变了她一生的生日,而那一天也正值“立春”。
2立春
筱筱,你问我为什么不把纪念册写给你时,我说了谎,说我忘带了。好几个夜晚,我坐在写字台前,咬着笔头,想把我们这四年来的辉煌写满,我怕你会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可我们这四年来,又似乎没有什么,只是肩并肩一路向北,然后不说“再见”,就天各一方。
2003年,我们十三岁。
阳春三月,日历上说,今天立春。你被老师带进教室,“她叫筱筱,是今天转到我们学校的。”你热情地和大家问好,我有幸和你成为同桌。你一直和我说话,而我则羞涩地说,我不爱说话。你说没关系,我说你听。那年,我们五年级,即将小学毕业。
2004年,我们十四岁。
面临升入中学的考试,我一直冒汗。眼看考试时间要到了,我还有很多题没做。你顺手扔来一张纸条,不幸被老师发现。你一直不肯说答案是给谁的。结果影响了你的成绩,你却笑着说:“我们又可以在一个班了。”那年,我恨,是我的自私和懦弱害了你。
2005年,我们十五岁。
你的生日是农历七月初七,那天,你约我爬上屋顶,大声喊:“妈!我十五岁了!”从那一刻起,我知道,原来没妈的孩子也可以这么快乐。那年,我感到我们都很幸运。
2006年,我们十六岁。
面对雪花似的试卷,你的成绩开始出落到顶尖,而我则一退再退。我开始逐渐与你疏远,而你则在这个春天告诉我,因为后母的原因,你要转学了,并把纪念册给我填。那年,我后悔自己不懂得在失去前的珍惜。
2007年,我??十七岁。
2016年,我...
离别的感伤像图书馆墙壁上潮湿的藤蔓,从立春开始悄然爬满整个校园。没关系,我们说过,十七岁不哭!
今天,我去给你寄纪念册,忽想起,有一年春天,你带着诗一样的心和纯真的脸庞来到我身边。从此以后,每逢立春,我便都会感觉如此甜蜜,那么美好!留下祝愿那些和我们一样即将分别又来不及说“再见”的人。
3立春后的日子
立春十余天后的一个早晨,天上下着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我和爸爸出去跑步,雪落在我的帽子上一会儿就化成了水。回到家里,我的帽子上湿乎乎的。爸爸又指着空调问:“为什么空调要安在墙壁的上方?”
立春十余天后的一个早晨,天上下着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我和爸爸出去跑步,雪落在我的帽子上一会儿就化成了水。回到家里,我的帽子上湿乎乎的。这时,爸爸见我帽子上湿乎乎的,就问我:“为什么雪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了?”我想了半天,这才说:“是头上热,雪落在帽子上,就等于碰到了热量,自然就化成水了呗!”爸爸反问道:“那后背就不热了?怎么雪花落在背上就化不成水?”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说:“爸爸,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您能给我讲讲吗?”爸爸这才把答案告诉我:“是因为跑步运动中头上出汗了,热气向上走,都集中在帽子和头之间,帽子顶部温度高,雪花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了。”哦,原来如此。
爸爸又指着空调问:“为什么空调要安在墙壁的上方?”我回答:“哈哈!这我知道,因为冷空气往下跑,要是空调安在下面地板凉了,人却凉不了。”爸爸说:“说得差不多!严格来讲是这样的:空调吹出的是温度低的冷气,冷气重,往下跑;房间里的其他空气热,热气轻,往上跑,冷热气相遇进行热量交换,冷气变热,热气变凉,整个房间里的空气温度就就降低了,温度低了,自然就凉快了。要是空调安在墙壁的下方,空调吹出的冷气一直在地板上,上面的热气一直在上边,循环不起来,就使屋子降低不了温度,或降低得非常慢,所以空调得安在墙壁的上方。”
爸爸指着暖气,问道:“为什么暖气安在窗户的下方?”我回答道:“嘻嘻!真简单!窗户那儿最冷,应该把热源安在最冷的地方,所以把暖气安在窗户下方。”爸爸笑着说:“这你动脑筋了!”
今天,我从为什么雪落在帽子上就化了的问题开始又懂得了许多道理,以后要多问个为什么,再懂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