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作文800字
1立春
丽,今天开心极了。她哼着小曲朝家里走去,因为她在上次的作文大奖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要赶快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可是,丽的好心情在快要到家的时候被一阵争吵声打破了。那是爸爸妈妈的争吵声。丽加快了脚步。
迈进家门,家里已经成了爸爸妈妈“打仗”的战场。家里一片狼藉。而争吵当中爸爸妈妈丝毫也没注意到推门而入的丽。这时丽听到了妈妈甩出的一句话:“不能过就离婚”。“离就离”。接着两声重重的关门声之后,客厅里只剩下了丽一个人。丽的眼中噙满了泪水
丽的爸爸妈妈经常吵架,但从没说过“离婚”这两个字,而今天却,丽都不敢在往下想了。
丽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爸爸妈妈离婚了。狠心的他们都走了,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和丽一起生活。从此,丽的性格变了许多,以前的她整天都笑嘻嘻的,而现在变得沉默了,再也不是从前那个活泼、阳光的丽了。
丽永远也忘不了爸妈离婚的那一天,正值“立春”。
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自从放假,丽一直在家里不是写作业就是看书,要不就是写一些小散文,很少出去玩,脸上很少看到笑容。丽的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不想孙女这样生活,奶奶叫来了丽的同学,让他们帮忙想办法。丽的同学也不忍心看着丽这样,过两天就是丽的生日了,她们想在生日那天给丽一个惊喜让她的心情好起来。
生日这天,丽一早让同学叫去逛书店了。丽本来不想去,是奶奶应让去的,奶奶也让她多买几本书。奶奶知道丽喜欢读书,但丽舍不得买,怕花钱。
丽刚走,其他的同学就来了,她们帮着奶奶收拾屋子,布置房间,做饭。大家一起忙碌着,等着丽回来。
丽的同学拉着丽这看看,那转转,逛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