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影评
学 院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专 业 地理科学 年 级 2010级 姓 名论文题目 虽然套路 但是青春
成 绩
虽然套路 但是青春
其实在老师放映很久之前,我已经看过《wild child》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了。虽然知道所有剧情但是我还是很有耐心的又看过一遍。对于这部片子是褒贬不一的,就像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我则认为这部片子虽然套路,但是青春,这种电影就是电影工厂流水线下的成品,一看开头就知道结尾的老套路,但是我想还是吸引到很多人也包括我对这部电影的目光。
对于这种青春美剧我是很,偏爱的,明快的画面,一群俊男美女,紧贴我们的校园生活。就像《高校天后》、《贱女孩》、《歌舞青春》那些电影总是能吸引到我的眼球。有的人说这些电 影唯一的看点就是那满溢的青春了,是啊,也许剧情幼稚,演员演技一般,但是仅仅演员们那洋溢的青春已经让我们都可以忽略以上的不足了,很多人在看完这部电影都发出了年轻真好的感慨,女主角艾玛·罗伯茨出演这部电影时只有18岁,正是青春无敌的时候,她也成功的用满溢的青春征服了所有人。说起艾玛·罗伯茨,我想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她大名鼎鼎的姑妈朱丽叶·罗伯茨了,不得不承认艾玛是带着姑妈的光环出道的,就连我在没看电影之前就知道是大嘴没女的侄女演的了,还好艾玛的表演很精彩,即使在这种套路片中也是可圈可点的。
回到剧情上吧,我不得不说这真是老掉牙的剧情了,坏女孩变成好女孩,似乎所有青春偶像剧就是这个桥段吧,也许有突破的就是把故事安排在美国与英国之间的不同与偏见上了。
艾玛饰演的波碧·摩儿是最典型的美国女孩的代表了,金发碧眼,美丽时尚,追求名牌,调皮任性,同时她又热情真诚,富有创造性和反叛精神。她其实是代表了美国的文化,然而波比要来到的英国寄宿学校则是代表了英国严肃、守纪甚至是古板的文化内涵。当波比遇到修院山寄宿学校,这种美国与英国的文化差异就显现出来了。除了最普遍的部分词语的说法不同,信仰宗教的祈祷词不同之外,我们是看到更深层的东西。然而我又认为只是一群中学生他们身上不同文化的印记还没有那么明显,除去生活环境,她们都还是17岁的少女,我想少女是不分国界和文化吧。都是那么青春,如果只单单说是英美文化差异,那我就无法解释波比和室友们那深厚的友谊了,然后我发现了,他们有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青春无敌的美少女,他们都是善良可爱的少女。我想没有什么理由比这个更充分了。
影片将了友情、亲情以及刚刚萌芽的爱情这三个作料加工制作,精心烹制,我我们献上了这份算不上是大餐的美味佳肴。在这部影片中看到欢笑也看到感动,其实我深刻是那位睿智的校长miss king,戏份不多却把一个严谨古典又睿智的英国女校长演绎的淋漓尽致,在波比最低潮最失落的时候是她给了鼓励,在波比振作加入球队的时候是他信任她让他担任队长。Miss king是波比由野孩子变成好孩子过程中最重要的角色。
回归到女主角,编剧把波比·摩儿定位成一个任性、刁蛮、物质、爱美但其实可爱善良内心有伤痕的17岁美少女,电影刚开始给波比一个长镜头,那场面是一个面容宛如天使的女孩从睡梦中醒来,可是
接下来这位“天使”就变身“恶魔”了,把继母的东西让朋友乱枪一通,闹的很过界。我想每个人对继母这个词都是会有偏见吧,我看到波比把她继母的东西乱扔一通,我心里是感到很畅快的。看到后来才明白波比母亲的去世给她带来巨大的伤痕,她通过变得任性、骄横去掩饰她内心的孤独。其实她也是希望这样得到他爸爸更多的关注。还好这位父亲把女儿送到了英国寄宿学校,还好这个学校真正的改变了波比。
虽然套路,但是青春。看完电影我总结出了这样一句话,电影还是积极向上,走的是励志路线,我想每个人看完都会有不尽相同的感触吧,我想每个人心中也都还住这个野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