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开学第一天周记
开学第一天
转眼,又是一年开学日,一个多月又过去了,盎然回首,发现时间的流逝已经到了不容人放松的地步,一晃眼,它便离开了我们。
今日,在校与同学相逢,士别多日,能否当刮目相看?与同学相逢相互道一声:“安否?安否?”
上课铃响之,见人群奋勇无敌:“老师来了!让我进去!”“别叫了,已无用矣。”原来,人群拥挤,却卡在门框中,进不得,退不已。眼见老师越走越近,越发无奈。不料隔壁班的班主任把老师叫去,说是有事要商量,我等才躲过一劫。
忽然被拉入教室,张口欲呼,却发现是班长:“快点,待会老师又回来了!”于是便回到座位上专心读书。忽见书上有一文,曰:“白鳍豚的灭绝,是由于人类对环境的肆意破坏造成的,长江水质被污染因而导致白鳍豚的种族灭绝,最后一只白鳍豚?淇淇?在北京?白公馆?逝去……”
不知不觉,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见到老师的影子。
下课铃一响,操场顿时有了生气,处处有同学在嬉戏打闹,虽说是第一天,但同学们很快便打成一片,有的后来的同学也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上课铃一打,操场便又失去了生气。
一节课又一节课,老师还是没来,我们只得自己看书了,有几个同学趁老师不在,偷偷看了看课程表,又对了对时间,告诉大家:“快放学了,拿好饭票准备好饭碗,向食堂预备冲锋!倒计时一分钟!……10!9!8!7!6!5!4!3!2!1!0!”“叮铃铃铃铃铃……”听到铃声响起,我等人士皆向食堂冲刺,原以为会第一个打饭,结果初三学长们早已在窗口大排长龙,我等初一新生只得排在最后,也有几个靠插队抢到饭的,可还是得等,因为食堂坐满了人,根本找不到位置。
等了半天,还是没有位置,无奈,只得拿到教室去吃了。
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才到教室来。
坐在走廊边的同学向我们发出了信号:“咕——咕咕——咕咕咕——”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拿着书看起来,就像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连自己都觉得有点假。之后我们终于正常上课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这一天我体会到了小学体会不到的事情也渐渐体会到读书的趣味。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小侄女生病
今天星期六是我好不容易等来的周末休息。那股困劲就甭提有多大了,早上我9点钟才起床,上午我只是看了一会书,就和妈妈出去洗澡了。
到了下午,我的小侄女生病了,我和妈妈去医院看她,看到她那喘息不断的呼吸,让我感到很是心疼,她由于生病,心情很是不好,我和妈妈想着法逗她开心,但她还一直在哭闹!
等护士来了,给她输上能治喘息的液体。慢慢的,她的喘息好多了。过了一会就睡着了,妈妈趁她睡着了,准备让她雾化,医生说雾化能对她的病有缓解作用。可还没把雾化机拿出来,小侄女她就醒了,只能是让人干瞪眼。我和妈妈招呼着把她们带的东西让她们拿回去,我们就回家了。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忙碌的一天
唉!学校,家里,每天我都是在这两个地方来回的奔走着。可今天不比寻常,我心情特别激动。上午学校全年级开了个表彰大会,我是三好学生,自然有我的奖品,两个日记本。
不瞒大家,我现在用的本子差不多都是奖品,花钱买的很少…… 今天,我的心潮起伏,想到这七年多来,我一直学习名列前茅,就是最差的一次,小学三年级,考了全班第八。
那个时候,我曾记得在学校大哭了一场。可回到家以后,妈妈安慰我:“别泄气,以后努力会取得好成绩的!”
是妈妈一直在鼓励着我,让我一步步的走到今天,我为有这样一位妈妈感到自豪!谢谢妈妈!
2013年x月xx日 星期x 天气:
班长的烦恼
人人都以为班长是个好差事,可你们谁能了解我们班长的烦恼呢?
唉,自从开学以后我就被大大小小的老师给批评了n次了。原因不是我的错,而是因为我们班某个负责某个项目的人,可那些老师不分青红皂白的,就直
接批评我。我本来想反驳他们,可是一想到告诉老师,另一个人就会再挨一次批评,那样我不是害了她吗?反正我已经挨批评了,就忍着点吧。就这样,我就忍了下来。
但今天的这件事我不得不说了,因为班主任没来,所以我们班就炸了锅了。这时候学校里的一个主任来了,逮着我就是一顿批啊,当时把我给委屈的啊!可是为了另一个人不在挨批,我认了。主任一走我就开始把我们班里那些说话的人挨个批评,以解我的心头之恨。
这还不算什么了,最重要的事,你没办法批评和自己关系要好的人,好歹朋友一场,能忍的我就忍了,可是今天,我却和我宿舍里的一个姐妹闹翻了。原因是班里的纪律本来就很乱了,再加上我刚刚被主任批评,心情十分不好,可她偏来挑战我的极限,我在全班面前大发雷霆,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她给批了。结果可想而知了,我和她进入了冷战的状态,谁也不理谁,反正就看谁坚持的时间久了,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向她道歉的,那样我怎么管理全班呢?人家会服我吗?
哎今天可真是个倒霉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