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无论快乐还是悲伤,无论幸福还是孤独,无论短暂还是长久,都会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我的童年里也有过很多第一次,但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还是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那天晚上,妈妈叫我自己从店里回家,让我练练胆子,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还是头一次一个人回家。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由于心里害怕紧张,就忽然想起电影里那些受害人遇害的情景,坏人的身影和锋利的凶器在我脑海闪过,我心里就更害怕了,于是我制止自己不要去想这些,可又想起了《聊斋》里面的鬼来......我害怕到了极点,急忙加快脚步回家。
忽然,刮起了大风,周围的树“沙沙”地响,难道真是鬼来了?我不禁心“怦怦”地猛跳,过了一会,风停止了,树也不响了,原来只是虚惊一场。这时,眼前一个黑影闪过,我吓了一跳,脚直发抖,跳了起来,边跳嗨边叫:“有鬼啊!救命啊!”忽然听到“喵——喵------喵”的声音,原来是只猫,真是吓死我了。
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人,不由得跟在他的后面,心里也没以前那么紧张不怕了。但是,那个人不是和我同路,不久,我又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我不禁心里颤抖了一下。
后面走来一个老奶奶,我以为是“鬼”,就吓得躲起来了,近看,原来是老奶奶。我便小心翼翼地出来。突然,我想起了老师的话:“世上根本没有鬼。”不知怎么了,胆子大了起来,脚步也轻快多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家。
第一次走夜路使我懂得,“胆小害怕是办不了事情,只要我们有勇气,就能战胜它。”在成长的历程里,这是我刻骨铭心的“第一次”。
一件难忘的事
不经意打开抽屉,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断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小学3年级的一次数学期中考试,考试前一天,老师嘱咐我们:“同学们,这次考试有画图题,大家一定要带好铅笔尺子”
当天晚上,我复习到很晚,没有收拾考试要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睁眼一看,啊?都7点30了!糟了,考试要迟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摊在桌上的铅笔,橡皮等等一股脑地往书包里一赛,就飞奔向了学校. 到了教室,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来铅笔,橡皮,钢笔,尺……咦?啊!尺子!我忘带尺子了!完了,离考试就剩5分钟了,怎么办? 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围找来找去,希望能找到一把直尺可是奇迹到底没有发生,书包里空空的,地上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唉,这下惨了,没带尺子,画图题怎么做啊. 老师已经拿着卷子进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怎么了?丢东西了吗?”所谓病急乱投医,我虽然觉得他帮不上什么忙,可还是把忘带尺子的事告诉了他他沉默了一会,说:“我给你吧”我正在纳闷,忽然见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声折成了两半,把其中一截递给我,说:“给,拿去用吧” 我接过那半截尺子,一股感激之情从心底升起,可我还没来的及说什么,铃声就响了,开始考试了,我只好转过身,开始聚精会神地答题,用那截断尺仔细地画着图…… 铃声再一次响起了,考试结束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转过身,想向他道谢,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笑了笑,说:“不用谢,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那截尺子就送给你了”说完,他就拿起东西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尺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是我仍然记得很清楚,它还将继续留在我心里它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我也会把这种真情继续传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真情,并把它传下去.
2、我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坐飞机……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没完成作业。
那一天,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拿出作业本开始交作业。哎呀!我的英语课课练怎么没写?这下可惨了!早知道昨晚睡觉前,我就检查一遍了。现在怎么办?马上就要上早自习了,现在补写,时间肯定来不及,对了,我去找组长,跟她商量商量,让她等等我,迟一些再交本子去办公室。可是我好话说了一大堆,组长坚决不同意,她说:“老师要求早上一来就收本子,我不能因为你一个人,就耽误老师交代的事情!”我心想:与其让她为难,还不如我自己去承认错误呢!
来到英语老师办公室门口,我犹豫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鼓足勇气走了进去向老师说明情况。老师严厉地说:“你胆子也太大了!你说说:你不写作业,还来上什么学?都像你这样,那以后我也别布置作业了!你想啊:我布置你们也不写,那我还瞎忙乎什么?”
我难堪极了、手足无措、感觉自己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好后悔!我一边哭、一边恳请老师再给我一次机会。老师瞪了我一眼,说:“下课别出去玩儿!尽快把作业补完,不准在上课时间偷偷补,影响正常上课我可饶不了你,听清楚了没有?”“谢谢老师!”我如释重负,赶紧回去抓紧时间补作业。 我下定决心: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3、人生有许多个第一次,许多第一次都是战胜自己、自我提升的过程。其中,第一次骑自行车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在我十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我的生日礼物——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开心极了:以前,每次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飞快地经过,我都羡慕不已,现在好了,我也有了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了。
我急急忙忙地推车出去:我要骑车。我要像别人那样潇洒自如地骑车。我想当然地以为:骑自行车还不容易嘛,不就是把两只脚放在踏板上不停地踩嘛,这有什么难的!我跨上去就骑,结果,重重地摔了下来。
爸爸走过来把我拉起来,笑着对我说:“骑自行车时,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要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骑自行车关键是要掌握平衡。你再试试看!”爸爸扶住后座稳住车子,我上去后,用脚使劲蹬脚踏,车子果然稳稳地向前行。
我开心极了,越蹬越快,我开心地回头喊:“爸爸……”天哪!爸爸怎么没跟上来?他什么时候放手的?我慌了!自行车失去控制左右摇晃,我连人带车重重地摔了下去。爸爸急忙跑过来扶我。我发现自己的裤子摔破了,膝盖摔得又红又肿……
唉!真疼啊!摔成这样真丢脸!不骑了,不骑了!我要回家。
爸爸一边检查我的伤势,一边劝慰我:“刚才你不是骑得很好嘛?怎么一看我没跟上就摔了呢?稳住,别慌!没事的,你再试试!”
我想想也是,自行车已经买回来了,我总不能因为怕摔就不学了啊?在爸爸的扶持下,我又开始练习。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劲:“摔倒了就爬起来呗!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可以的!”
就这样,我摔了一次又一次,最后我终于掌握了技巧,学会骑自行车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现在的我也可以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到处转悠了。 这个学骑车的过程让我感悟到:要成功就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同学之间的友谊
友情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确的道路,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友情,那么,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在班上我是个学习不错的学生,所以下课总会有同学来向我来讨教一些题目。以前我的同座位是以为学习中下的女生,她也总会问我题目。
记得有一天数学课上,老师给我们留下了一道难题。一下课,我便安静的坐在座位上思考着。我拿着铅笔,不时在草稿纸上写下数据,反复计算,可苦思冥想了半天,仍没有思路。我越想越急,竟情不自禁地跺了几下脚。就在这时,我那“问题多多”的同桌又来问我问题了。我一遍又一遍的敷衍着她,但是她的问题也接踵而来。我心里不耐烦地想:她是不是故意来打扰我的?什么时候不来问,偏偏在这时问!而且还没完没了呢!心中的怒气与题目带来的烦躁是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一下站起来对她喊道:“你别问了好不好,我不知道!你没看见我正忙吗!”她被我的举动吓得怔住了,默默地离开了。
当我再一次坐下看题目时,忽然眼前一亮。好像正是刚刚同桌的那个“小问题”,一下点明了我的思路。我兴奋地记录下心中的算式,一遍又一遍地计算着,心中涌起阵阵感激。我写完了,也验算过了,答案是对的,但我对朋友的态度是大错特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