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春天美好的一切,你无须被别的什么干扰,在这一站你收获的是纯真的快乐,是小伙伴间天真无邪的友谊,你可以在童年的小树林中无忧无虑的奔跑,可以在清澈的小溪中捉鱼捕虾,总之,你会在这一站中发现世界的美好,而且这将成为你一生中发现的最美、最纯洁的风景。
车不能永远停在一站,当你不情愿的离开童年时,车已经驶向了下一站----青年,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可能就是青年了,它就像火热的夏季一样,需要你流汗水,更需要辛勤的耕耘,这样才会有所收获,你要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书山上艰难的攀登,虽然风是那么的急,雨是那么的大,,但坚定的步伐不会停止,他将会为你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这一站你将变得坚强勇敢,直面困难不退却,虽然沿途中也会有美丽的地方,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美丽的花朵都会诱惑着你,使你停滞不前,但收获的美丽也在时刻提醒着你,这美好是暂时的,如果你停下了,留给你的将是无尽的懊悔。
车艰难的驶到了下一站---中年,当走过决定命运的青年时,你会庆幸当初的努力和付出是多么的值得,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因为正值秋天的中年为你带来了收获,曾经的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当你坐在飘香的田野,品尝着甘甜的果实时,你一定会感慨万千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种下豆子永远不会长出西瓜,只有这时你才体会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正含义,这一站你最大的收获就是理想的实现事业的成功。
已经不堪重负的汽车终于要完成了它的行程,它将载着你驶向人生的冬季---暮年,暮年象无情的寒风在你曾经白嫩光滑的脸上刻上沧桑的烙印,当你坐在火炉旁的摇椅上,闭上双眼,回味自己曾经的漫长而艰辛,美丽而幸福的旅途时,你会慨叹:人生处处有风景,但是不要迷恋暂时的美丽,只要勇敢的走过,拒绝诱惑,才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这一生就没有白白浪费,沿途所有的发现将伴随你直到永远。
伴随着汽车的最后一声长鸣,这曾经完美的一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