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百步梯作文
大海
我游览过不少地方,它们虽然景色美丽,但都大海更令人流连忘返。
早晨,浓雾慢慢散去。屹立于海中的灯塔上的灯熄了,海面上又热闹了起来。客船、渔船穿梭往来,都忙着各自的事情。
中午,灿灿的阳光当头照。海滩上的贝壳闪闪发亮,海面上碧波荡漾。来游泳的人们接二连三地扑向大海的怀抱。喊声、笑声和海潮的“哗哗”声,组成了一支动听的交响曲。
涨潮的时候,海面的景色可壮观啦!银白的海浪一个紧接着一个向海岸这边奔来。开始,浪花只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跃着。又过了一会儿,海浪更疯狂了。巨浪像一支浩大的军队一样,勇猛地扑向海岸,似乎要把一切都吞噬了。可是任凭它怎样冲击,怎样扑打,礁石还是毫不动摇。。
两个钟头以后,潮水渐渐地退下了。礁石露出了笑脸,似乎在讥笑刚才的巨浪。灯塔也把它的下半身儿展现在人们眼前,它晚上还要为夜航的人们照明和辨认方向呢!
呵,我忘不了你──家乡的大海!
我爱秋天的田原
秋天到了,秋天里最美丽的要算田原了。
我置身于田原间,秋高气爽,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飘浮着几朵白云,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田原的东南,种着大片的蔬菜。有大萝卜,个个又红又大,水灵灵的,在夕阳的余辉下泛着红光。有韭菜,叶子又宽又厚,一根根韭菜苔顶着一簇簇小花骨朵。还有开始包心的大白菜,绿油油的,惹人喜爱。这儿比稻田更丰富多彩。
过了菜园就是果园,这里栽着满园的果树。有高大的柿子树,树冠大,叶子宽。注目一看,咦!一个个绿中透黄的大柿子挂在枝头,躲在叶间,真是果实累累。还有梨树,一个个小葫芦似的大梨缀满枝头,我真想摘下一个尝尝。果园里还有一排排的葡萄架,一阵阵诱人的清香随风飘来。
田间的小径上开着一朵朵野菊花,一直伸向稻田。嗅,那里还有人在收割稻子呢!一个人推着一架收割机,一排排稻子在他身后倒下,其他几个人把稻子打成捆,太阳都快落山了,可他们还没有停下的意思。
我爱秋天的田原,更爱勤劳的农民。
日照游记
还记得那次旅行,让我至今仍无法忘怀!
我们一家来到日照。我坐在车上,看沿途的风景,日照,多么清新秀丽的城市啊!我们来到一片海滩。站在金色的沙滩上,和煦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和大海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我第一次感受到大海是多么的广阔无垠;向远处望去,天与海相连接,真可谓海天一色。 来到美丽的海上城市,最令人神往的,就是看日出了,这不,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我们个个都已经精力充沛了,我们起了个大早,为的是一睹那海上日出的风采。天刚蒙蒙亮,人群就已经聚集在海岸边了,看天边泛起的红云,太阳就要出来了,天越来越红,渐渐地海平面上也被镶上了金边,终于,太阳露出了它那羞红了的脸,散射出柔和的红光;太阳终于冲破了云霞,完全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放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天亮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天的时间很快结束了。时隔多年,我仍无法忘记日照——这个带给我快乐的地方。
武当山游记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爬武当山。
我们来到山门口,见刻着武当山。买了票,坐上公共汽车,环山盘旋而上。讲解员告诉我们,武当山是我国闻名的道教圣地,全国十大避暑胜地,武当拳的发源地。
下了车,我们爬上南岩,看见房间里有一只背石碑的大乌龟,我想,这乌龟和西游记里的乌龟一样大,它一定是从通天河里跑出来的吧!
游了南岩,我们开始爬天柱峰,。我们来到了百步梯。百步梯非常陡峭,几乎是垂直的。我边走边数,一共163步,并非100步。我们经过朝天宫,一直往上爬了二个小时,妈妈说:“我们快要到金顶了!”。我一听,兴奋得加快步子向上冲,不一会儿,金顶便呈现在我们眼前。
金顶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富丽堂皇,尽显皇家威严。极目远眺,七十二峰、三十六岩尽收眼底。奇峰耸立、白云缭绕、直插云霄,犹如清虚仙境。我们真的上天宫啦!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金顶,从后山下山。后山山谷深幽、山路崎岖、鸟语花香、昆虫啾鸣、泉水叮咚,仿佛世外桃源。
武当山真美!
美丽的滴水岩
滴水岩,它在白云山一条峡谷的中段。那刀削一般的峭壁,那甘甜的泉水,那清凉透心的空间,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我初到滴水岩正是炎夏酷暑。来时烈日当空,热气逼人。可一进入滴水岩马上变为另一番景象:岩壁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清鲜的空气含着湿润的水分迎面扑来,一路上暑热和疲倦顿消。
滴水岩三面环山,又尽是悬崖峭壁。正面的景象则是它得名的来由:墙壁上,千百条大大小小、曲曲直直的树根上黏附满难以计数的水珠,仿佛是一串串用白玉和水晶做成的大玉珠,滴滴晶莹而圆滚的小水珠聚成涓涓细流,从树枝上流泻下来。又在岩石间的水洼中积聚,汇成一股股小溪,缓缓地流出山林。在这潺潺的流水声中,时而夹着声声蛙鼓,时而夹着声声鸟鸣,更为这洞天仙境增添无穷生机与情趣。
美丽的滴水岩,你那奇异的“身躯”,悦耳的“声音”,甘甜的泉水,无一不吸引着游人纷至沓来。在这流水之间细细欣赏。
我喜欢你!美丽的滴水岩。
游北京
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去了北京。北京是我国的首都,那有像龙一样的长城,有金碧辉煌的故宫,还有许许多多有着深刻意义的建筑。
它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可与埃及金字塔齐名,是人间的奇迹。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故宫是一座十分漂亮的宫殿,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颐和园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每天,无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的保卫下,随着太阳一同升起,国旗下的哨兵在太阳光一显的格外精神。
我爱北京!
登长城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登八达岭长城。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女孩,但听了这话也不服气呢。
一路上,汽车在曲折的山路中盘旋,我终于看见了群山之中的“巨龙”。虽然我早已经从书上知道了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国人的骄傲,但亲眼看到,我仍然被他惊呆了!长城是多么壮观,多么雄伟啊!
开始登长城了,我和哥哥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一个不让一个,连过了几个烽火台。突然,我俩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前面的阶梯好陡啊,就像垂直的天梯直指云霄。哥哥有些害怕了。我心里也有点儿打退堂鼓了,可妈妈对我说:“碰到一点小问题就退缩了,那怎么行呢孩子,坚持就是胜利!”听了妈妈的话,我很惭愧。于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向上攀登,终于,我到了最高处,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好舒服啊!
我为自己自豪,更为中国古老的长城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