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景山
八月的北京,阳光灿烂,凉爽的秋风把我们送到了景山公园。
走进景山大门,抬头望去,高大的万春亭红柱黄瓦,在茂密的翠林映衬下,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们沿着青石铺成的山道,拾级而上,来到了万春亭。举目眺望,那美丽的北京全貌尽收眼底。
东边,一座座高大的楼房,一排排崭新的厂房,鳞次林比。远远的地方,一个高大的烟囱吐出的白烟。像一缕缕白纱在蔚蓝的天空中同散开来。
西边,北海公园那洁白如玉的白塔,屹立在琼岛的顶峰。岛的四周是明亮的湖水。湖里游船很多,登高望去,仿佛是一片片嫩绿的叶子,飘荡在水里。
向南望,紫禁城庄严的建筑群展现在眼前。橙黄色的玻璃瓦给故宫披上了一层金装,仿佛一条条金带,直通雄伟的天安门广场。
离开了万春亭,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了果园。好一派宜人的秋色啊!
太阳慢慢地从西方落下去,火红的晚霞映照着天空。朵朵浮云,像一块块红绸,把景山映照得更加美丽了。
黄果树瀑布
贵州虽不及上海经济繁荣,也不及云南物产丰富,可山清水秀,旅游业发达,是个环境优美的好地方。
贵州的名胜古迹很多,黄果树瀑布了尤为出名。黄果树瀑布是中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上的三大瀑布之一。它雄伟壮观,气势磅跨。那声音,那水流的气势。真是无法比拟。还没看见黄果树瀑布,就听到了它的声音。像打雷似的轰隆隆声伴随着流水的哗啦啦声,震耳欲聋。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真像是一首由千万人演唱的进行曲。
那声音越来越大,啊!我终于看到黄果树瀑布了!
乍一看,黄果树瀑布像是挂在山间的一匹无比宽大的锦缎,它是那么白。仔细一看,才看见水在流动,像无数条白龙从黄果树瀑布上冲下去。溅起的无数浪花飘飘然然地随风飘散,又落了下来。
黄果树瀑布日夜不停地奔腾、呼啸着,仿佛每一滴水都在沸腾。这排山倒海的气势,使人热血沸腾,让人感到无限的生命力在勃发。
黄果树瀑布的美是大自然赐予的,让我们珍惜它吧!黄果树瀑布,愿你永远奔腾不息!
月湖
月湖公园,是莱西的一颗明珠。它是永远也看不厌,谈不完的。
雄伟的月湖公园大门,面西而立,石狮危坐,飞檐翘角,颇具古风,紧挨大门的是三层水上茶树,登上最高层,可以赏月,得名望月楼。架在水面的九曲桥上,有藤萝遮荫的长廊、小意亭、摄影部、书报亭,都各具特色。既有南方的玲戏小巧,又有北方的古朴大方;既有西方的端庄肃穆,又有东方的雄伟壮丽。
湖是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微风轻拂,阳光温柔,湖面水平如镜,使人顿生水阔天高之感。夜幕降临大地,苍茫的林海托起一轮冉冉升起的皎月,透过湖上轻纱般的雾气,月亮把她的银辉洒遍湖面,天上的星星尽撤湖中,湖水倒映着万家灯光。星月交辉、华灯映水,怎能不令游人流连忘返呢?
啊,家乡的月湖,你真美!我长大了,要和众多的莱西人一起,让你这颗明珠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