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芦芽山导游词
钢丝绳用大卡车拖拉,结果纹丝不动,这块石头叫一品石,又叫支锅奇石。一品石的脚下,是我们山西人的母亲河——汾河的源头,听着汾河流水的哗哗声,河水很是清澈。
用过晚餐后,我们入驻宾馆,这里的昼夜温差很大,阵阵凉风吹过,儿子和他的伙伴们在我的房间玩耍,我在同事房中小聊了一会儿,便回房抖抖潮潮的被子,伴着儿子与他朋友们打扑克的喧闹声中,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清晨,睁开双眼,儿子已穿好衣物准备去走廊会合他才认识的兄弟姐妹,而我则爬起来冲到卫生间,水管里的水温配合着芦芽山的寒气,那样的冰凉,依然没有热水(前一晚
听服务员说锅炉坏了,清晨就会修好),清晨的热水水澡是洗不上了,草草洗漱,我这只慢牛又落在大家的后面,慢吞吞地爬上车,又被拉去贾三饭店去用餐了??
用餐结束,开始了我们的马仑草原,芦芽山之游。出了东寨镇,有两条叉路,一条是通向昨日冰洞方向,一条则是通向马伦草原和芦芽山方向。一路看着窗外,山连着山,林连着林,满眼的绿,心情好象也变成绿色的了。文章写到这里,突然想写一写随行的导游,除了全陪导游活泼开朗健谈的小张外,到了东寨后,我们的团队又多了一名地导姓贾,打扮中性色彩,蛮象湖南卫视的超女们,语言有些犀利,导游词讲述过程中还有一些对车上游客不认真听讲的训斥之词,“你们不好好听,草草一游,回去啥也不知?”,我在车尾听着这样的话,笑得爬不起来,姑娘大概也是急切地想芦芽山的文化传播到每位游客的心田吧?。
我们行进途中路旁有几处废弃的兵工厂,灰色的砖瓦建成排排厂房,虽已废弃,还很整齐威风。看着这些建筑,心中又增添了些许的怀旧色彩。据导游说是贺龙元帅在此筹建,这些房屋的一砖一瓦都是从我们美丽可爱的首都运来的,还有隐密的烟囱设置,都是为了防止卫星信号探测,遥想当年肯定有许多枪支弹药从这里源源不断运往战地前沿吧。这些房子不知有人使用么,导游讲当年这些厂房及宿舍
一块钱一间房卖给当地人,当地人一层住人,二层住牲畜,多么有趣啊??若是我,则将它们修缮,做成军事假日庄园,座落在群山层绿的怀抱,在这天然氧吧里,让游客们感受大自然的真谛。
走过了一段,前方一排排小木屋,据导游讲是供情人们住的,情人谷到了。我们此行没有安排情人谷这个景点,导游望着这一车的妇女儿童老人戏谑地讲,如果你们下次来就带情人一起再饱览情人谷吧,我自己嘟囔道,这个解释太狭义了吧,情人谷是指有情人啊!车从情人谷门前一晃而过,只看到一条狭长的沟谷,想起前日在家看的视频情人谷介绍,说这是一条幽雅美丽的沟谷,谷中幽峡曲径、绿树红花,一切景物均以情人命名,据说青年男女只要到谷中约会,便可以喜结连理、白头偕老,是一处回归自然,抒发情感的浪漫之境。心想,如果归途有时间,我一定和旅友们一起要求导游谷中一游,多条线路多加些钱也不徒增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