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经历
2004年8月中旬,小侯走上了创业之路。因为喜欢汽车,他把目标锁定了与汽车有关的项目,一家属于他自己的汽车饰品店在一番忙碌之后诞生了。但是仅仅半年,他就鸣金收兵,败下阵来。回忆那段创业的日子,让小侯很是痛苦:付出了很多,回报太少。
其实,创业之前,小侯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因为喜欢汽车,他就琢磨着在汽车方面找路子。他先到网上搜集了一些关于汽车消费品的创业项目。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而爱车的人一般都比较注重车内装饰,那么,开一家汽车饰品店,生意应该不错吧。
觉得自己的想法还是比较顺应市场发展的,小侯高高兴兴地开始了第二步工作。他先从网上搜索了一些经营汽车饰品的代理商,并对各家的产品质量和价位进行了比较,然后选定一家太原的代理商。经过联系,他和那家代理商签好了协议,交了6000元的加盟费,就开始租房子、装修、进货,脑子里满是憧憬的小侯很快就成了老板。但是现实给小侯的热情浇了一盆冷水,开张后,顾客寥寥。尽管他店里的饰品很吸引眼球,无奈饰品店所处的位置比较偏,路过的车倒是不少,但也仅仅是路过,而且大部分是大货车,根本不会在这样一个地段停车,也不会来买车内饰品。小侯每天都早早开店,很晚才打烊,商品的价位也定得很低,就这样,开业半年,总共才卖出两三千元的货。这时,房租也到期了,小侯不敢再恋战,把剩下的货放到朋友空着的车库里,从此不提开店的事。
人说:商场如战常比喻虽老,但却贴切,战场之上,胜败乃兵家常事。每个创业者在创业之初都会经历几次失败,但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二次创业积累经验,即使失败也是虽败犹荣。在风云变幻的商海中,经验就是利器,如何利用好利器见招拆招,才是战场上的最高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