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月一直到进入11月,我的OG也没有看完一遍。随着时间的延续,特别是听说06年换题型的说法日益影响到我,心态似乎变的有些焦虑。自己对这种拖延也感觉到难以接受!怎么办?决定要给自己一些实际的压力。报名!在内心并没有太多把握的前提下,我决定先报名再说。11月24日,我先到中行交钱,然后满心认为提前了一个月应该可以订到12月30日的吧?结果和考试中心反复了几次,只能订到21日。怎么办?似乎剩下的时间连一个月都没有了?SHIT!一咬牙,还是决定考! 尽管从5月就开始接触GMAT,但实际上,我到11月24日,才真正进入到备考状态,距实际考试时间不到30天。当时的复习情况是:PS与DS在大概8月的时候,做完过OG一遍,正确率70%。然后,到11月底前就没有再碰过。对概率,集合,余数之类的题非常没有底。RC,CR,RC,均没有做完一遍OG,做过的题目正确率在60%。AWA无任何实际写作操作。总体而言,对PACE无任何把握,做任何类型的题目都有严重超时现象!
尽管如此,但当时通过培训班以及网站,以及平时断断续续的对OG的学习(惭愧啊),我觉得自己在剩余的不到30天内,闭门造车,脱产学习,还是应该能PASS到600以上的。
在时间以及环境的双重压力下,我决定利用2005年剩下时间,实现对GMAT的总攻。这个过程,我希望对那些没能对GMAT专著学习的人做个提示。什么时间开始复习不重要,什么时间让自己的心态完全调整状态才是重点!与环境,压力的反复折磨,是在职学习的最大困饶。这种体验,我相信很多在职学习,也担当一定职务的大龄考生都有这样的体会。
总攻:我对计划做了调整,试图在20天内过完OG一遍,7天做部分GWD模考,3天搞定AWA。这20多天真是昏天黑地啊,PACE无法控制,超时现象严重。对自己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完全没有信心!10天过去后,OG一遍的预期计划实现无望。一直无法进入到GWD。怎么办?决定放弃GWD!专攻OG,心想毕竟我的期望分数也只在600-650啊。OG应该差不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