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经历
穆波是个时尚前卫的女孩,正是对自己的独到眼光特别自信,所以,在大学毕业后,学外语的穆波没有急着找工作,而是自己当起了老板。说起自己的当老板经历,穆波的脸上没有失败者的颓唐和消极,“如果我的房东不那么狠,也许我的小店会很红火。” 见招拆招:
穆波也认真地想过自己失败的原因,首先是自己找店铺的时候操之过急,没有认真考虑店铺的位置;第二个致命硬伤就是在租用店铺的时候,没有和房东订立合同,以至于在问题出现时,没有对自己有利的证据;第三就是在出现问题时,没有积极地想对策,而是用一种很消极的方式去解决,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过来者说:穆波告诫那些刚刚跨出校门准备自己开店的创业者,作为一个学生,社会阅历毕竟还是少,所以难免会在创业上遇到挫折,尤其在人际关系上,在遇到问题时,千万不能冲动,要有心理上的承受能力,失败了也不要气馁,要及时总结,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创业中更加成熟。穆波还建议那些想创业的年轻人,最好先将自己的梦想储存几年,先从别的地方学习经验,等有了心理、人际和经济上的基础后,再考虑自己的创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