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初中作文
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行 刘明亮
一个人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会感恩大自然之福佑,感恩父母之养育,感恩师长之教诲,感恩社会之安定,感恩食之甘甜,感恩衣之温暖,感恩之美好,感恩花鸟鱼虫,感恩苦难逆境,就连自己的敌人,也不忘感恩。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们强劲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们丰富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们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因为他们教会了你该独立。
讲到这里,我想,大家应该很有感触了,但“学会感恩”不是一件轻易就能做到的了,它需要我们从思想,观念上去理解,认识,从心理,语言,行动上去进行修养,去实践。去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去感激老师的培育之恩,去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谢他人助我之恩。 行动起来吧,感恩从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身边的人开始。用你们自身的行动去回报帮助过你的人,用你们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然而,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用前人给我们物质和精神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了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粒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尊重。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斗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之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的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地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 泽万里。
暑假去了一趟台湾,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有幸遇见了一本名叫《乞丐囝jiǎn仔》自使体裁的畅销书。主人公赖东进先生,是台湾防火器材公司厂长兼生产部经理,1999年获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
书中记载了他的一次演讲。在“日本有个阿信,台湾有个阿进,除盲人且弱智,除了姐姐和他,几个弟弟妹妹也都是盲人。失明的父母只能当乞丐,以坟地,庙宇为家。他一生下来就和死人的白骨相伴,刚学会走路,就跟着姐姐开始乞讨,三餐 继穿死人的衣服,被嫌弃,被鄙夷,被欺辱。在九岁时,有人对他父亲说,该让他儿子去读书,要不然他长大后还是要当乞丐。父亲就送他去读书,上第一天,老师看他脏的不成样,给他洗澡。这是他生命中第一次洗澡,感动得泪流满面。为了供他读书,13岁的姐姐就去卖身。照顾失明的父母和弟弟妹妹重担落在了他小小的肩上,他从不缺一天课,每天一放学就去讨饭,讨饭回来就跪着喂父母。后来他上了一年中专,竟然获得一个女同学的爱情,但未来二丈母娘说:天底下找不出他家那样的一家穷人,她把女儿锁在了家里,用扁担把阿进打出了门……讲到这里,他就提高声音说:但是我要说,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的心情,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虽然双目失明,但是他们给了我生命,至今我都跪着给他们喂饭;我还感谢苦难的命运,是苦难给了我磨炼,给了我这样一份与众不同的人生;我感谢社会,在我成长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劳动者给了我衣,食,住,行及教育;我也感谢我的丈母,是她用扁担打我,让我知道要想得到爱情,就必须奋斗,就必须有出息。”
同学们,听了刚才的故事,也许你会明白: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懂得感恩,才会懂得回
报。因此,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了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真爱自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了解更快的长大,就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