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演讲稿
常怀感恩之心
五四中队 杨旭华
居里夫人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感恩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恩困难,感恩挫折,不是乐观吗?感恩对手,感恩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好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吗?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相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拥有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却抱怨学习生活的枯燥无味……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
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当我们懵懂之时,我们步入了学校,来到了指明我们方向的地方在这里,老师教我们做人,给我们知识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学会了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学习的方法,知道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树立了远大的志向. 同学们,面对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我们是不是应该勤奋读书呢"答案是肯定的。假如我们能这样去做,也许能给父母,老师一点的安慰。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好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鸦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首先感恩自己的父母。我们不仅要常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父母分忧,更要关爱父母的健康,铭记父母的叮咛,理解父母的苦心,这是在践行着感恩。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感恩也是对祖国的责任。从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满腔热情,到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的无限赤诚;从金晶为保护残奥火炬的果断勇敢,到我们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发愤学习的决心,都包含着感恩的成分。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常怀感恩之心,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